信-非典型愛情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有本雜誌會刊登幸運讀者的姓名地址郵編,這在那個年代算是一種公開交友方式,我向這個雜誌社寄去了一封信,上面寫有我的姓名、學校地址和郵編。
很幸運,我的信息出現在了次月的雜誌上,緊接著,學校傳達室的郵箱被全國各地的信件塞的爆滿,一封封信件多的沒地方放,而這些信全是寄給我的。
之後每一天我都能收到上百封的信件,課餘時間都是在讀取這些信件,幾乎都是女生給我寫的,她們有的是覺得我的名字很好聽,一定是個帥哥,才給我寫信;有些女孩則自稱是校花,信中的文筆里透著驕傲;有些稱自己以後會成為明星,學校里很多男生都在追她,暗示我也要好好把握機會;有些女孩還會在信封裡面放自己的藝術照,雖然我很感謝她們,但這照片真的挺俗氣的;還有些精緻的信封和漂亮手寫字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時候我還在上高中,能力有限,要知道每回復一位女孩就要花費1元錢,幾千封信就要幾千元,所以無法一一回復,同學也經常把我的信私自拆開看,他們都說,一定是她們認為你的名字好聽才給你寫信的,看到真正的你就不會這麼想了,我說你們是在嫉妒我長得帥。
有人還問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女生給我寫信,我說雜誌刊登了我的信息,他們就也學我向雜誌社郵寄自己的地址,但他們沒有我這麼幸運,可能名字也沒有我的好聽,只有我能收到這麼多信。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只是一段不經意的插曲,我挑了幾個可能不錯的女生,向她們回信,應她們的要求,我在信裡面放了我的3寸照片,並在回信里也向她們索要照片。
過了一段時間收到她們的回信,有得老老實實的也寄給我了照片,長得挺可愛;有的則很心機,不但不給照片還要求我寄50塊錢買她的照片,我暗中罵她不識貨,也沒有再給她回信。
再後來那些給我寄信的女孩後來我一個都沒繼續聯繫,畢竟中國這麼大,路途遙遠,沒法見到真人,我也不可能去找她們,但我明白了信的魅力。
當時網吧雖然已經興起了一段時間了,但是網路聊天軟體卻不普及,可能當時我不知道怎麼註冊,但我想對與已經上班的並且電子化辦公的人可能不是這樣,但對與高中生的我來說,家裡沒有電腦,每星期只去一次網吧,聊天軟體跟我很陌生。
我去網吧的話,也就玩玩遊戲,當時流行的遊戲我都喜歡玩,很多遊戲也很火,我每星期也就只能玩幾個小時,其他跟網路有關係的事物我也不了解。
直到我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個女孩的寫真,她的長相和身材都深深迷住了我,有人把她的寫真發在的論壇上,我才發現原來女孩還能穿成這樣的,好身材配上漂亮比基尼以及清純的臉龐,可以既單純又性感,然後在躺在沙灘上擺出各種姿勢讓人拍攝。
我開始查找她的資料,一有空就去上網搜索她的來由,發現她是一個日本人,居然和我同年的,拍過很多寫真,也拍過電影。隨著對她了解增加,看到越來愈多關於她的寫真和生活照,她生活在日本東京的一個獨棟大別墅里,生日的時候有美麗香甜的大蛋糕,喜慶酷炫的生日聚會,宣傳自己寫真和電影的發布會,偶爾在自己家後院穿著比基尼遊玩,她家的院子非常大,還有很多盆景和園林。
我只是生活在中國蕭條小城的一個高中生,一個居住在樓房裡的普通男孩,每天目標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每天的生活就是學校到家裡兩點一線,前途看上去渺渺茫茫。
而她日後很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的大明星,少女偶像,更多的電影等待她來出演和廣闊的前景、精彩的未來。
但我還是覺得需要給她寫一封信,不一定要她看到,甚至給我回信,只需要我寄出這封信就夠了。
我經常看她的官方博客,我知道她的地址,為了引起她的主意,這封信我需要一點創意,我把收集來的熒光膠重新加熱融合,再寫出她的名字,放進信封里,這樣她就能在晚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黑暗中發光,我還把自己最好看的一張照片放進信封。
走到郵筒將信件塞進去的那一刻,心中一直祈禱她一定要收到我的信。如果她回信,這將是我一輩子最榮耀的時刻。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每天都去看學校傳達室看看有沒有從日本寄來的國際郵件,月復一月,我的信心也消磨殆盡,只看她的照片還是不夠,抽空去到組碟屋,租她出演的電影影碟看,這樣才能看到動態的她。
她雖然演的是恐怖片,也只是配角,但我當時很膽小,看恐怖片會害怕,為了看到她,還是看下去了,看完默默的回家做作業,心裡只有她。
星期天,我去到網吧上網,聊天軟體上突然有個筆友給我發消息,筆友說自己來到了我所在的城市,要我去車站接她,她是為我而來的。
我確認她沒有開玩笑,只得離開網吧,火車站剛好離網吧不遠,我急忙走到火車站。
她就站在火車站外的廣場中央,看上去比我小兩歲,穿著一條白紗長裙,我走到她身邊,覺得有點尷尬,她也表情平靜,可能還帶著微笑。
我和她沒有過多的表示,但雙方一眼就能認出對方,我說跟我回家坐坐吧,別的地方沒什麼好去的。其實我是沒有錢,所以不敢去消費場所,只能帶她去家裡。
我一直朝家的方向走,她一直默默跟在我身後,直到走到樓下,我才說出第二句話,這就是我家,在4樓。
進入家門,剛好家裡沒人,此時只有我和她,她從包里拿出一個小紙盒,這是送給我的禮物,我打開一看,是一個銅鈴,看上去很老氣,也很廉價,就把它隨手丟在一邊。
她則有點害羞,放下背包,跑到陽台去看風景。
我趕到她身邊,風景有什麼好看的,將她拽到客廳,脫掉她的上衣,開始親她,胸罩也給她脫了,露出挺實的乳房,摸上去很飽滿,我雙手反覆揉搓著。
她說我看上去是那種很可靠的人,所以才願意來找我,也越來越放鬆,脫的只剩下內褲。
我想帶她到床上去做,她說自己今天來月經了,我扒開內褲一看,確實來了。
整個一下午,我和她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晚上父母回來,我把她藏在我的卧室里,沒敢告訴父母,和她分享了我的晚餐,晚餐和平常吃的一樣,就一個饅頭、一盤鹹菜和一碗稀飯。
睡覺的時候她和我在一個被窩,我吸了一會她的奶頭以後就覺得無聊要睡,她反而更加主動,也學我,舔我這個男生的乳頭。
我有點煩,推開她,要她好好睡覺,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父母也都去上班了,我和她走出卧室。我問她你什麼時候回家,她說想再住幾天。我說不行,你再住幾天父母肯定會發現。
她也看出來我不是很中意她,我就半推半就的把她送到火車站。
我這小城的火車站人煙稀少,一天只有兩趟火車經過,我送她上了火車,目送她離開了。
隨後日子裡,她經常給我的聊天軟體上發很多消息,我都懶得回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她,她說她還是處女,也願意給我,還想和我見面,但我狠心的把她刪除了,她又反覆的加我,我也反覆的刪除,最後她也再沒加過我。
清凈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
有一天,我放學後在街上走著,突然一輛商務車停在路邊,車牌很奇怪,黑底白字白框的車牌,車上下來一個西裝革履的男子,他趕過來,站在我身邊,把我嚇了一跳,我以為他是壞人,來我綁架我的。
他說他是日本大使館的人,中文發音還算標準,問我幾個月前是否向日本東京郵寄過信件,我回答是的。
他就很有禮貌得要邀請我上車,我很害怕,不想上車,但是身體不聽控制的還是上了車。
車上,駕駛位坐著一個老司機,我和西裝男坐在中間的位置,後排傳出來一個甜美的女孩聲音,開始以為是某種方言,仔細一聽原來是日語,我回頭一看,是一個衣著時尚的女孩,梳著整齊的頭髮,眼睛大而有神,相貌清純可人。
我瞬間凝固了幾秒鐘,她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日本明星女孩嗎?我一直在等她回信,她沒有回信,反而直接來找我。
這夢幻般的處境讓我一時不知所措,我不好意思地收回視線,她就坐在我背後,這種感覺讓我的身體非常僵硬。
她一直在向大使館的人說些什麼,說的日語我聽不懂,過了一會開始說一些英語,而我英語也很爛,還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忽然意識到她說的話中夾著我的名字,我名字的發音我是能聽出來到,我意識到她是在對我說話,我當時很害怕直視她,但是她好像真的在對我說話,為了表示尊重,我艱難得把頭扭過去,看向她。
她確實是在對我說話,漂亮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只得用最簡單的英語勉強和她交流,尷尬的寒暄幾句,她的英語比我好多了,示意讓我下車。
我從商務車裡走了出來,西裝男將車門關上,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有點遺憾,但能親眼見到自己的夢中女神也知足了。
我站在商務車前,不敢先走,我想讓他們先走,為了表示尊敬,我要目送他們離開。
過了一會,車門又打開了,她從車上下來,走到我面前,我在想你不走了嗎,她身上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聞起來非常舒適。
我做出疑問的表情,示意她要幹什麼?
她則從商務車的後備箱里拿出一個行李箱,然後蓋好後備箱,走到我身邊,向商務車揮手告別。
難道她要留在這座不起眼的小城嗎?她要和我在一起嗎?我頓時感到不可思議,但這也意味著我的機會來了。
我用蹩腳的英語問她你不走了嗎?她說想在這裡住幾天。問她吃飯了嗎?她說還沒有。我說請你吃本地的特色麵食餄餎,然後帶著她去到我最喜歡的一家餄餎店,還幫她拿行李箱,箱子挺重的。
我倆對坐在一張方桌上,一碗餄餎的配菜只有豆腐和韭菜,剩下的就是手工壓面機擠壓出來的餄餎面,分量很大。
她大大方方的吃完一整碗,說跟日本拉麵有點像,問我多少錢一碗。我說3塊錢一碗。她說很好吃也很便宜。
吃完飯以後,她表示這裡的空氣不錯,周圍很多美麗的小山,來這之前的大城市霧霾很嚴重,到處都是缺乏創意的高層建築。
我說我給你找一家像樣的地方住吧吧,這裡沒有大酒店,只有賓館。
她表示,不想住賓館,只想住民宿,想知道我家方不方便住。
我想了一下,厚著臉皮表示那你就住我家吧,還免費。
一邊走,我一邊問她,你不在日本發展了嗎?不在日本拍電影拍寫真了嗎?
她回道,原因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跟經紀人鬧翻了,經紀人居然要求他接拍特別暴露色情的電影,她一氣之下不想在日本發展了,想來中國看看有沒有機會,也正在學習中文;第二是因為我給她寄了一封信,收到信件以後,感受到了我的真誠,同時也看到了我的照片,覺得我挺帥的,信上的地址就是我的學校,她就根據地址找,在日本大使館的幫助下到了我。
我的家是一棟普通的居民樓,十幾戶人家都住在一棟樓上,打開門的時候,家裡靜悄悄的。
我說這就是我的家,她說挺好的,很可愛的房子,然後就去衛生間上廁所。等她出來的時候,我遞給他一杯水,她說想去爬山,讓我帶她去。
我說附近的人民公園就不錯,但是我下午還要上課,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明天我再帶你去。
她問下午幾點放學,我說6點放學,吃完晚餐還要繼續去上晚自習。她感嘆要上這麼久的課,日本下午3點就放學了,然後當天剩下的時間都屬於學生。
我說我也不想天天待在教室里啊,說完就出門上學了,把她一個人留在我家。
直到坐在教室,我的心情還是忐忑的,我想把這這件事告訴同學們,說一個日本明星找我了,雖然她名氣不是很大,只在幾部電影擔任配角,不過拍過很多寫真,非常漂亮。
但是我忍住了,怕他們說我胡說八道,也怕他們去騷擾她。
這半天真是度日如年,擔心父母回家看到她把她趕走,擔心她受不了這麼無聊的地方而回到日本。
到了下午6點,我放學趕緊回到家裡,站在門口,緊張的拿出鑰匙打開門,一推門就聽見銅鈴的聲響,我看到門上掛著一個銅鈴,這銅鈴就是筆友送給我的。
我正想是誰掛上去的,看到她端著一盤涼拌黃瓜從廚房走了出來,廚房裡還有我的父母。
她示意我坐下吃飯,桌子上已經擺放好了4副餐具,我的房間也被打掃的乾乾淨淨。
我此時依舊很緊張,不知道父母此刻的想法,但看到她非常適應,心裡好受了一些。
不一會,我們四個人都坐在桌子前,一人一個饅頭,一碗稀飯,就著簡單的兩樣涼拌蔬菜吃。
一邊吃著一邊想怎麼解釋她的到來,但父母看上去好像已經知道,漸漸的我也不想解釋了,看來他們並不感到詫異。
吃晚飯我就出門去上晚自習,她看我要走,走到我身邊送我出門,走出門口我回首致謝。
上完自習,晚上回到家裡,三個房間的床鋪都打理好了,我洗漱完畢就立刻回房間睡覺,她獨自睡在另一個平時不住人的房間,父母還是原來的房間。
次日一早,我還沒睡夠,就聽見她在房間里走動的聲音,腳步聲很小心但還是被我聽到了。
我也不好意思繼續睡了,起床穿好衣服,走出卧室一看,她正在廚房做飯,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去買的菜,做了幾樣日本風格的菜式,大白菜雞胸湯,西洋菜沙拉,炒雞蛋配黑松露。黑松露是她從日本帶過來的,其他材料都是附近市場買的。
我趕緊叫父母也出來吃飯,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看來見過世面的人就是不一樣,瞬間覺得自己是個土包子。
父母用餐完畢,眼裡發出欣慰的目光,她收拾餐具去到廚房裡洗刷,父親遞給我一百塊錢,讓我帶她去玩,我心想你從來都沒給我這麼多錢,她來了就突然這麼大方。
等她收拾完畢,我示意帶她出門。
她脫掉圍裙,穿上一雙運動鞋,鞋很好看,牌子也很有名,這一雙最少得幾百元人民幣,我爸工資一月才幾百塊錢,我的球鞋才花十幾塊錢買的,下樓的時候,遇到鄰居,他們很詫異這麼漂亮的女孩是從哪來的。
我和她順著河堤邊上的路,向人民公園走去,走到公園門口的時候,門衛示意門票5元每人,心想以前不是免費的嗎,現在突然又要錢了,不情願的將100元遞給他,他找了我90元。
這座人民公園其實就是一堵圍牆將一座小山圍了起來,一條柏油路蜿蜒向上,直達山頂,山腳下有座人工湖,山腰上有些簡陋的遊樂設施,都是小學生玩的,還有一個動物園,裡面的動物也都常年關在籠子里。
我和她順著柏油路向山上走去,就當鍛煉身體,坡路比較陡,走來很費勁,只走了幾十米我就氣喘吁吁,而她看上去還好,不是很累
她漸漸超越我走在前面,我只能咬牙堅持跟在她後面,一口氣走到半山腰,我已經到達體能極限了,想坐下休息。
抬頭一看動物園就在眼前,我說我們暫時停止上山,去前面的動物園看看吧,她同意。
動物園門票10元每人,一進去就聞到動物的腥臊味,中間有個大深水泥池子,池中間有座水泥假山,山上爬著十幾隻猴子,我從附近找到幾根胡蘿蔔,讓她喂這些猴子。
她接過蘿蔔,擦掉蘿蔔上的塵土,一甩丟進池子里,猴子們成群瘋搶。
動物園另一邊就是很多籠子,籠子里還關著一隻黑熊,她說日本也有黑熊,山裡有很多野生黑熊,她爺爺每年秋天就開車去山裡打獵,主要就是獵殺黑熊,她還吃過熊肉火鍋。
我說熊肉居然也能做成火鍋,她說很好吃。
從動物園出來,繼續往山頂走,我看山上沒什麼人有點害怕,爬山也很累,建議她不要再上去了。
她則還想繼續上去,表達的也很堅決,我也只得跟她一起繼續上去。
山坡路真的陡峭,差不多是45度的斜坡,在上面行走很累人,走到山頂的時候我已經全身大汗淋漓,她臉上也有薄薄一層汗。
山上的太陽陽光普照,照射在身上反而不覺得燥熱,風景也很好,幾乎整個小城都盡收眼裡,我和她站在山頂向遠方凝望,發現另一條山路也能下山。
我倆就決定走這條沒走過的路,這條路全部是水泥石階鋪成,走在上面感到很堅硬,路也很窄也十分寂靜,傍邊山坡上的植物密密麻麻,一條條樹枝就在頭頂,真害怕樹枝上有條我看不見的蛇,冷不丁咬我一口。
我時不時觀察她的容貌,真的非常漂亮,小心翼翼的走在她前面,她也看出來我想保護她,時不時將手放在我肩膀上,我甚至想要天天和她一起爬山。
走下山後,膝蓋有些疼痛,路過人工湖的時候,她問我附近有沒有游泳池,她喜歡游泳。
我說公園裡沒有能游泳的地方,附近有一個收費的公共游泳池,要走幾百米才能到。她說行。
我就帶她去看看那個游泳池,看她滿不滿意,走了十幾分鐘,那個公共游泳池就在馬路邊,在門口交了錢進去。
我和她分別去男女更衣室,脫了衣服,我就穿著大褲衩先走出更衣室,過了一會另一邊的女更衣室,她也從中走了出來,不過她身上穿著非常惹眼的比基尼。
我第一次親眼看見比基尼這種泳裝,以前都只在網路上的寫真里見過。
她的身材真的非常好,走動游泳池邊上,熟練的扎進水裡,暢快遊了起來,我這時候才想起來自己不會游泳,只能站在池邊看她游泳。
她像一個青蛙一樣在水裡遊動,過了一會鑽出水面,擺動頭部甩掉一些秀髮里水分,看到我還站在岸上,好像明白我不會游泳。
她回到岸上,示意要教我游泳,我謹慎的跟她慢慢下到游泳池裡,她一直在我背後輔助我,偶爾她的胸部會貼近我的背部,她的胳膊也會扶著我的胳膊。
甜蜜貼心的感覺壓過了不適緊張的感覺,原來被細心照顧的感覺就是這樣,膽子大了一些,轉身和她面對面,想抱住她。
我已經忘了那天有沒有真的動手抱住她,只記得我學會了游泳,能獨自在游泳池裡遨遊。
中午回到家裡,她又親自下廚做飯,從冰箱里拿出她昨天準備好的食材,都是一些我不認識的食材,在廚房忙活一陣,端上來切好的帕爾馬火腿,茄子干辣椒義大利面,風乾的神戶牛肉,布丁冰淇淋配草莓。
都是一些西方結合日本的混合料理,真的非常好吃,看來她不但品嘗過很多高級餐廳,也在家裡嘗試做一些精緻的美食。
她還有一個翻蓋的手機,日本人都很喜歡用翻蓋的手機,身在日本的經紀人不停的給她打電話,她本來不想接聽,但受不了經紀人一直打過來,就接聽了。
手機另一頭,經紀人好像在跟她不停地道歉,她的臉色好了一點,也開始和經紀人順暢的溝通,說的都是日語我也聽不懂。
掛了電話,她的心情似乎也更好了,我似乎也感受到了什麼,我也認為她其實屬於日本,我不想強求什麼,跟我在一起只會耽誤她,我就默默地做個普通人就好了。
時間又突然變得飛快,跟她在一起我永遠也不會感到膩,永遠在一起是不可能的,她最終還是開口要走,回到日本。
中午我再一次帶她去吃羊肉泡,雖然羊肉湯口吃著很膩,獨特味道外地人可能不會適應,她還是吃完了。
我送她到火車站,看著她登上火車,走進車廂里,我沒有手機,也無法給她留電話,至於要她的電話,她已經把電話寫在了我卧室的書桌上。
那個書桌我一直不敢擦,抽屜上一直留著她親筆寫下的電話號碼,但很多年過去,我一直沒有打,因為這麼多年過去我依舊一事無成,真心覺得自己配不上她。
自從親眼見過她以後,別的女孩我再也瞧不上眼,平時都是默默在上網關注她的信息,每天看她的博客,看她公司網站的演出計劃,買有她出演的電影碟片和寫真書籍。
我也嘗試過變得更好,賺更多的錢,去日本找她,在日本看見她應該是另一種景象吧。但在那之前我還是先賺到機票錢再說吧。
米诺陶
米诺陶
我的小說後續章節都是收費的,想要免費觀看請到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Minuotao20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