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系統:炮灰女配要翻身》作者:七月未落 2.5星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快穿系統:炮灰女配要翻身
作者:七月未落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任務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劇情上好些任務世界是重覆的,末世、網遊、娛樂圈、古代侯府……,而劇情舖程有些是不合邏輯,至少我看到玩個遊戲會讓人變成植物人,然後只賠個錢,遊戲繼續運營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除了劇情安排,還有人物對話有問題,有時我真的覺得對話一點都不自然,很像在尬聊。
女主執行任務時,常常都是先找個安全的地方後再接收記憶,在找尋的這段時間,難道不會OOC?更確切的說女主只專注於委託人的記憶與任務,根本就沒考慮原身的性格習慣,這一點上就與其他快穿文完全不同,女主都OOC了,於是在執行任務時也蝴蝶了任務世界裡原女主跟著OOC。
女主做完任務後初始是過完委託人的一生,之後好像是直接就離開世界,而離開後委託人的生活,作者並沒有另外描述,不知道是任務世界就此消失了(虛擬)?還是委託人死了?或是委託人回去後自行過完一生?
系統空間的存在,給我的感覺很陽春,女主的屬性資料就簡單的體質、積分、技能,沒有像其他快穿文裡的系統將屬性分類的更精細,女主使用積分兌換商品也只換了個高級演技就沒碰其他的,作者安排金手指不是很積極,其他都是女主在任務世界裡學到的技能。還有空間裡莫名出現別人,系統都不吭一聲,最後又出現空間裂縫,整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三無系統。
言情小說又稱愛情小說,故事就是要談情說愛,沒有感情CP的不算是言情小說。此文是女主有CP,但男主的人設我覺得有點變態,有時女主做任務時會遇到男主的靈魂碎片,但作者寫的不明顯,兩人互動只能說是曖昧不能算是談感情,所以分不太清楚是不是男主,我只能覺得個性怪怪的就歸類為男主。
在最後任務世界,男女主離開空間在最後世界裡會合,結局收得很草率,看看開頭,再看看結尾,原來這樣子就結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