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逆襲指南》作者:青行螢草 4星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快穿之女配逆襲指南
作者:青行螢草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蘇爽文、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女主死後在劇情維護部門任職,連續十個世界都任務失敗後,降職調部門到女配逆襲部門,女主本身是熱搜體質,專剋男女主光環,再加上金手指是男主,每個世界都是輕鬆躺贏,所以此文是蘇爽甜寵快穿文。
女主的屬性值裡有年齡一欄,我覺得人已經死了,也經歷過了好幾個世界,顯示年齡是多此一舉的,在這方面的設定作者似乎欠缺考量;而女主完成任務進行時空傳送時,系統總是會提醒【保持清醒以免將嘔吐物遺落在傳送通道】這句話,讓我覺得很奇怪,只是靈魂存在的女主還會有嘔吐物這種東西嗎?奇葩的設定,感覺作者這樣寫是想要標新立異吧。
此文的系統2333設定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與女主的對話互動很萌很可愛,隨著劇情的進程,2333是越來越人性化。對於女主每次到新世界時,2333總是慢半拍、沒有辦法同步到達的情況感到疑惑,靈魂綁定為什麼不是同步?還有任務要求之一不能OOC,那麼延遲時間造成的劇情接收延誤而導致的OOC又如何?每次看到女主附身後身邊還有人,而2333卻遲遲不來的時候,不能夠OOC還真是考驗女主的演技和觀察力。
女主完成任務離開世界後,有些小說不會寫後續,有的是原身回來繼續過活,有的根本只是虛擬世界,有的是載入複製體,此文作者設定是複製體模式。剛開始前幾個世界我在想男主會不會發現女主離開了只剩下複製體,結果男主是系統主腦,女主離開後也跟著一起離開,留下的是2個複製體,《製片人》世界的番外就寫著2個複製體的故事,原來每個複製體也有不同的個性,原來複製體也要遵守不能OOC的規定,原來複製體是不同於系統和任務者的存在。
每次看到穿越世界是修仙世界,我內心存著一個疑問,修仙界有所謂的奪舍,穿越者要如何不被發現奪舍?很多作者都忽略了這個問題,像是文中《仙凡有別》裡就有講述這個問題,但作者也只是寫【問題交給系統】,在任務完成後,男女主兩人的身體都交給了複製體讓其自行解決。除了奪舍,我覺得不管演技再怎麼精深,殼子不變內芯變了,還是會有人發現的,像是《穿越禁忌》裡男主發現女主換人了,還有《契約戀人》裡雙胞胎哥哥的心神不寧,以及《交換人生》裡的貓都可以知道主人有問題,越親近的人越容易發現不對勁(?),女主可以靠演技,那麼複製體呢?
既然是蘇爽文,想當然的劇情也沒啥邏輯,《豪門公子與貧窮少女》世界裡原男主喝醉酒後跑到女主家裡說:你怎麼在這?(不在家裡還能在哪?)《黑道太子》世界原男主開著限量超跑去學校,黑道出身這麼有錢這麼高調?……每個世界都有讓我吐槽的點,但是劇情不用燒腦讓我閱讀的很輕鬆,女主在接收劇情時會順便找碴,於是找碴也成為了我閱讀此文時的一種樂趣。
此文是整整80個世界的大長篇快穿文,每個世界的男女主都有不同的身份個性,有時男主還會精分,於是男主甜寵女主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門。我覺得其實這些甜寵是大同小異的,主要的是男主的個性設定差不了太多,但女主要不OOC的配合,所以兩人的互動甜寵還蠻吸晴的,這些世界裡我喜歡的是《寵物情緣》、《決戰時裝設計師》、《貓妖無患》、《聖母別鬧》、《大大站住》、《喵嗚和貓薄荷》……等等,除了《時裝設計師》的世界讓我聯想到快穿狂魔的超模,其他的都是偏向甜萌型的,所以我還是偏好這方面的人設啊。
最後,因為男主是星際時代的主腦,創建的系統組織分佈到各個世界,所以女主穿越的世界大多是古代、現代、修真等世界,系統和任務者穿越去做任務,然後離開後又是複製體代為附身,雖然系統也要遵守世界規則,但仔細想想會有點恐怖的地方,世界……已經被AI統治了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