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炮灰我罩了![快穿]》作者:三千大夢敍平生 3.5星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這個炮灰我罩了![快穿]

作者:三千大夢敍平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系統、拯救炮灰、溫馨、治癒、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為系統世界的備選員工,工作是修護世界BUG,一開頭即臨時徵召去劇情世界拯救結局過於慘烈的炮灰,第一個世界後,炮灰小攻就跟小受一樣變成工作人員,之後每個世界的炮灰都是小攻,而小受自然是全身心的去拯救小攻啦。


此文文筆看似順暢,但我覺得為了營造攻受之間的甜,字詞之間的描述過於刻意,變得有點套路,每個世界可以看到很多重覆的形容詞,讓我閱讀上不是很順;小受人設是小天使形象,單純可愛乖巧,拯救炮灰是給予溫暖與幫助,但小受的形象和拯救方式(賣萌、抱抱、撲進懷裡)很單一;而小攻在各個世界的炮灰身分遭遇皆不同,個性卻沒什麼變化,看過別的小說是每個世界不同性格,就覺得此文的主角們性格過於單調,會讓讀者越到後期越感到膩味。


感情方面,第一個世界讓攻受兩人的感情打下基礎,之後的世界小攻被封印記憶,但潛意識裡仍記著小受,都會不自覺的靠近小受、對小受有好感,所以單看一個世界的話會覺得攻受的感情太過突然、進展太快速。小攻的潛意識會累積記憶每個世界的關鍵,像是戒煙護腰練氣等等,在互動時會增加點趣味。


文中每個世界都有好笑的點,系統為了和諧,簡直是杯弓蛇影,動不動就發警鈴,時時刻刻的提醒小受要保護好自己;小受有做不完的題庫和作業,小受不寫就丟給系統寫,系統也和小受一樣對寫作業都有了恐懼感;實驗室不止是做實驗,還可以當成廚房做料理做冰淇淋;小受有很多的舅舅、父父、哥哥,人多勢眾輕易不可欺侮小受;系統每個世界都要操心很多,防和諧、建房子、寫作業……,我覺得是所有系統文裡最操累的系統。


PS:55這個數字對作者是有什麼含義嗎?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