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貓的道別信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又夢到你們了
夢裡的所有你們
老的、年幼的、受傷的、健全的
都回到我身邊
每一個離開的你們
或生命終結
或頭也不回
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詛咒
再抱起第一個你們的那刻
命運就已經決定了
我又夢到你們了
夢裡的我很開心
「這碗是你的。請你等一下」
說著曾經的話語
每一個你們的溫暖
遺留在每一個沒有你們的黑夜
那是我自己給自己的詛咒
決定抱起第一個你們的時候
就下了這個詛咒
我又夢到你們了
你們在午夜逗留
而我企圖挽留,滑過指間的毛髮
命運卻已然明瞭
每一個你們的存在
在夜晚成為我心上的空洞
那是我自己給自己的詛咒
這個詛咒將繼續跟隨我
我從夢裡醒來
想起了最後一個你們
靜靜地感受心中的空洞
那是凌晨之前
最後一個你們
捎來的告別信。
10會員
17內容數
剪貼心情的碎片,將文字拼湊成詩。歡迎翻閱我的剪貼簿,撿拾不同的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