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居住背包客棧期待跟有緣的人相逢,
來自於第一次的經驗非常美好,
去年七月底在交誼廳四天四夜暢飲開談,
爾後幾次在背包客棧的交流也讓我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這一次在台北的小旅行又回到同一家客棧,
我兩次到樓上尋找上次對談的朋友,
我心裡還希望他在即便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
但失落感一會兒就被新朋友沖淡了,
第一晚排隊洗澡時跟一位外國人聊天,
第二晚在交誼廳看書時那位外國帥哥約我逛夜市,
我擔心給對方錯誤訊息,
在他邀約時我拿下掛在臉上的老花眼鏡,
同時不好意思地跟他表明我已經53歲所以必須戴老花眼鏡,
然後我收拾桌上的東西進房換裝,
等我再度來到交誼廳時發現外頭下著雨,
交誼廳大木桌還坐著一位加拿大大姊,
我們兩個女生一直勸退帥哥打消逛夜市的興致,
他還是經不住兩個中年婦女的嘮叨,
用加拿大大姊的蔬食晚餐加上我的古早味蛋糕佐餐,
然後三個人聊了四小時...
第一次跟兩個說英語的人聊天,
他們分別坐在我的兩側,
有一些話題他們兩個嘩啦啦侃侃而談,
我的頭左顧右看很忙除了眼睛還有耳朵,
要很專心聽去抓住關鍵字然後適時加入,
還好我的臉部表情引起英國帥哥的注意,
他會幫我用慢語速解說讓我了解他們的對話,
三個人一起聊天我來不及拿出手機查單字,
當加拿大大姊回房睡覺後,
剩下我跟帥哥時手機就派上用場,
隔天跟大姊一對一聊天時也是靠手機交流;
其實跟外師一對一上課四個月了,
對於跟外國人聊天我已經更有自信,
除了聽力與口說能力還有話題的主導性;
最後一晚大姊還跟我說她一定會想念我,
還給了我一個晚安抱抱,
隔天一大早我還給她一個驚喜,
在她出門前送她離開...
我希望跟有緣的人相遇,
希望給出我的能量與歡樂,
沒想到我的分享已經可以跨越語言限制,
一如大姊以為我待在客棧是為了練英語,
我跟她說我想對談的對象是人而不只是外國人,
我跟她說因為透過對談可以讓彼此更美好,
當我跟她一對一聊天後,
她終於相信了我說的,
且嘴一直合不攏...說我太有趣了!!
旅行回來第一堂外師課,
我跟老師分享我的經驗,
老師跟我一樣高興因為我有了一些進步,
即使...我還是用自己的語法在使用英語,
但對於溝通聊天...我已經有進步...
跟聊天機器人比起來我算是有溫度的中年婦女,
希望不會太快被取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