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國人交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透過語言交換APP,和一些外國人互動,有一個男生從歐洲前來台灣旅遊,我們相約他抵達台北之後,一起去吃午餐,結果因為飯店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們早上就提早見面。我帶他去吃我住的附近的富霸王豬腳,接著再帶他去逛長春菜市場,然後送他去捷運站。

短暫不到兩個小時的相處,我覺得挺新鮮的,他很常問我,可不可以問我問題,每次聽他這樣說,我也很開心,豎起耳朵好好聽他說英文,然後回答他的問題。他總是滿面笑容,在這為期三周的台灣旅遊,我想他會體驗到很多不同的事物。

後來他在APP上推薦我,說我是一個可愛又關心人的在地嚮導,樂於將自己的家鄉介紹給有興趣的人們。我看到後覺得很開心,我帶給他美好的回憶。不知道接下來幾天他會體驗到什麼樣的新鮮事,有時候我會想要傳訊息問問他,又怕他覺得我過度關心他,想一想就覺得還是讓他自在去體驗台灣吧!

4.4K會員
952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應徵日本服飾業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生的巧克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賣小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相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人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89堂韓語課】傻眼!外國人說韓文最常犯這種錯!這是關於韓文敬語的第二篇文章,主要整理了特殊敬語詞語,包括動詞、名詞和形容詞類的用法。文章中提醒讀者在使用韓文時需要注意敬語用法,避免造成尷尬或誤解。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1-24
承銷人忙什麼|外國企業來臺上市常見問題與說明你是否疑惑外國企業為何要來臺上市?又常遇到哪些問題?這篇文章為你解惑,分析外國企業來臺上市的常見問題與相關說明。從法律環境、融資角度到未來規劃,我們將一一道來外國企業在臺灣上市的各方面考量,並提供全面的分析。揭開外國企業上市的神秘面紗,带你走進這場金融盛宴的幕後。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9-19
有沒有人曾經跟你說過:「啊你就需要多跟外國人搭訕才能學好外語啊!」?我有這麼被人說過喔。 Well,要這麼說也對。本質上跟母語人士對話越多,尤其是越直接參與進他們的圈子裡,那當然進步的質與量都越高。 但是,我的意見是,要直接跟不認識的外國人搭訕,那是非常、非常、非常難的。 我們可以先好好想想「跟外國人搭訕」這件事的本質。它其實牽涉到至少四個層面:一、我們的語言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3-08-15
看到真心愛台灣和台語的外國人( 吉雷米 ) , 所以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台灣呢?不好意思!! 看到真心愛台灣和台語的外國人( 吉雷米 ) 的標題要改一下! 因為吉雷米認為他是 台灣人 !! 不能叫他 阿多仔 喔!!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6-11
文法好難?靠語感就夠了不用學文法?外國人文法都不好?文法到底怎麼讀?如果你有這些疑問,歡迎參考我的文章。 文法如果不懂,會覺得它是很複雜的東西,讓你在英文的世界窒礙難行。文法是基礎,而且處處是文法,當我們看到一句話時,會先去想它是怎麼用正確的文法構成的。 我們大一老師一直在教的最基本的文法,就是句子的結構。主詞S、動詞V、受詞O,還有子句當中的主要子句、附屬子句,這些元素它們在句中的位置、用法。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9-09
雇主辦理與所聘僱第二類外國人終止聘僱關係之驗證程序時間:中華民國101年10月09日 一、為保護第二類外國人工作權益,避免遭雇主強迫終止聘僱關係致強行 遣送出國,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第 四十五條規定訂定本程序。 二、雇主終止聘僱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時,免踐行驗證程序: 令出國。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很重要 -【夢想 政在路上】
2022-05-05
人生難得的體驗|用破英文與外國人開會所幸人生處處有貴人,開會總能逢凶化吉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2-03-04
香港人以後不要與外國人聊天過去一年,香港歷史經已寫上了荒謬的一頁,但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最近引起各方熱議的新聞,不外乎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理由是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卻未能清楚指出具體內容為何。為了保障自己,避免嫌疑,香港人以後還是不要與外國人聊天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橄欖泥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