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十三歲的我有著輕微的老花眼,
以至於頭頂上一兩根白髮常會拔錯根,
隨著出錯率提高我索性放棄拔白髮,
畢竟以我現在的年齡那幾根白髮是能接受的存在;
二月份發現髮質改變不在黑亮,
於是請設計師幫我剪了有層次的髮型,
好久沒有不喜歡自己的髮型了,
剪完有層次的髮型後每天都很俏麗,
前兩天去剪頭髮時再次跟設計師反應,
她說髮質真的變了但又說至少沒有白髮,
也是啦我不能太貪心又要黑又要亮還要豐盈;
停經滿兩年沒有依照醫生建議服用輕微賀爾蒙,
又本來有吃芝麻醬的習慣也因為趴趴走被停止,
我想必須恢復食療烏髮的習慣,
也必須調整心態接受正常的老化;
昨晚夢到突然發現後腦勺一大片白髮,
我驚嚇不已因為前一刻還是烏黑亮麗,
然後將夢境跟現實交錯心很慌張,
黑髮蓋住白髮外觀看不出突變,
夢中朋友誇獎我的髮色時我秀出藏著的白髮,
然後白髮的部位跑來跑去一下左邊一下右邊,
很詭異的變髮夢境;
照舊起床後查閱周公解夢,
還好是吉兆...
五十三歲該有的自然現象,
因為長久以來習慣了跟同儕的落後進度,
忘記其實已經有了很大的落差,
我想我不會透過刻意手段去延緩自然老化,
但舉手之勞的食療與外治法是能接受的養生;
被夢中白髮嚇到的黑髮中年婦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