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來一份快樂獨享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剛好談論到我最有意見的「第二名」,於是我決定延伸它。
起先,我還沒意識到室友「越矩的行為」,因此剛開始的互動都算融洽。直到我發現自己買的書,放了好久都還沒拆封,想看的影集也停滯不前。甚至,很久都沒有更新畫作和文章(我有一個分享作品的平台)。我才開始追查自己下班後的時間都用在哪。
後來發現,當我結束和室友的「一起一起」活動後,我還得把剩下的時間分給其他沒聯繫到的家人朋友和伴侶,留給自己的獨處時刻只剩下—洗澡和睡覺。
「開始學會拒絕室友邀約的我,有如想要逃出家長掌控的青少年。」
「妳真的不要一起嗎?」室友拿著遊戲搖桿朝著房裡的我問道。
畫面上是她新買的遊戲片。她當初提議要把遊樂器材帶到家裡時,我曾告訴她:這不是必要的。她那時回我:我們可以一起玩,而且有其他朋友來訪時,大家都能同樂。
後來,她又添購了五片可供「多人遊玩」的遊戲片(截至我們結束為期一年的同居那天,我只玩過四次。)
或許,我是眾樂樂不如獨樂樂的叛逆青少年。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為誰而活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體兩面,我選開心吃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和晚餐,哪個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問題的,是人不是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別安排我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你好我是接體員》大師兄你好,我是殯儀館的接體員。 我們這裡冰了很多都是比較窮苦的人,或是無名屍跟有名無主的。許多人都以為在殯儀館工作會遇到很多靈異事件,老實說並不多,倒是因為常常接觸屍體,看多了死亡面前所展露的人性,讓我對「人類」這種生物,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4-30
【 你好,我想跟你說說話】母職、司法、性別不對等—殺子母親的單親困境國民法官制度替司法界帶來更多民眾的觀點。但是在最近的審判案件中,男性與女性間看待母親角色的歧異視角,隱喻了女性在社會當中難以陳述的兩難。本篇文章從一樁殺子案切入,探討女性在社會中的難言之隱
Thumbnail
avatar
臺大政治系學生會媒體部
2023-12-01
【 你好,我想跟你說說話】 難以「跨」過的那道坎—跨性別與女性權益間的兩難對於跨性別和生理女性而言,心裡或許都有一道難以跨過的「坎」,不論是跨性別者決定踏出生理性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抑或生理女性對跨性別女性的接受與否,都需不斷對話方得跨越橫亙彼此的坎,進而尋得社會的最大共識。
Thumbnail
avatar
臺大政治系學生會媒體部
2023-11-29
【你好,我想跟你說說話】性別平權的對話與反思釋字748號中,大法官肯認婚姻平權應受保障。但隨著專法通過,台灣社會仍對婚姻平權存有各種意見;究竟兩方如何看待這個議題、社群媒體又扮演了什麼角色,且讓我們一同走進公民對話的場域當中。
Thumbnail
avatar
臺大政治系學生會媒體部
2023-11-27
大師兄系列書《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點更悲傷》《火來了,快跑》閱讀分享這三本書是PTT飄板知名板友大師兄的出版作品,內容描寫的是關於在殯儀館工作的所見所聞,在此分享我的閱讀心得與推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2
【書評】大師兄《你好,我是解體員》人終將一死,而人生為了什麼而活?「死亡」人生的最終站,對於離世死後的世界不得而知,人生終將到達死亡的階段 「人生的目標意義」一直以來都是眾為探討的事。 在世的過程中那些經歷那些過程得到的「財富」,留下的「負債」通通帶不走,在世的人呢 , 是喜事悲是只有當事人知道。 一直以來 關於死亡的話題都是許多人相當忌諱的事,甚至不願意去正視面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1-16
我讀過的書 《你好,我是接體員》作者: 大師兄真的讀著,讀著我笑了但讀著,讀著我又哭了。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12
大師兄:你好,我是接體員這本書是大師兄的第一本著作,但卻是我接觸大師兄著作的第三本,一如既往的幽默感讓這些生命故事增添了趣味,沒有令人不適或恐懼的感受,反而有不少的情節令人看了笑到流淚,聽起來似乎有些荒謬,但也映照了真實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12
【讀書心得】你好,我是接體員|大師兄 著職人系列的書籍開始被出版市場關注,藉此讓社會大眾認識365行的真實面貌。一般人不願從事的生命禮儀工作,總是有所忌諱與禁忌,透過大師兄身歷其境的娓娓道來,其實死人蓋棺論定並不可怕,反觀留在世間的後人,種種讓人乍舌的誇張行徑和作為,才是人間最悲催難受的事。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23
【關於自己】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正從老家走來這裡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