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孤獨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你在一起,我特別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成了一幅風景畫,是那種家常的小品,有你在的空間充滿安心、穩定的氛圍,於是我任性的不理睬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明明我們見面的時間特別少,但我還是不想膩著你,像一隻昂揚的貓咪,緩步走過去有你的痕跡.
表面看起來我們很像室友,你打你的電腦,我看我的書,遇到我不擅長的洗碗、倒垃圾,你總是溫柔的承接過來,偶爾我做的料理失敗了,你不動聲色的消滅它,讓我更加氣餒.
和你在一起,我感覺比一個人還孤獨,明知道你放不下工作,偶爾我會故意遮住你的電腦,看你啼笑皆非的模樣,很是有趣.不過,有時我會懷疑到底你愛工作是否勝過我?這種拉扯不斷地在我心中怒吼,可我還是高傲的不想拉下臉,問問看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帶我出去玩?櫻花謝了,繡球花開了,四季的更迭在你的世界好像都一樣,是否你曾經去好好欣賞過?
和你在一起,我看到了寂寞的自己.
週五夜,巴望著電鈴響起,你回來的瞬間,累積了一週的滿滿情緒,又悄悄的收藏了起來.
我們笑著看日劇,聊著不著邊際的人事物,夜晚手牽手入眠.
週而復始的一人小劇場,好像永無止盡的延續下去.
又長出了白頭髮,你笑著從我後面拉起來那根礙眼的小東西,我回頭,仰躺在你的懷抱.
還是會覺得寂寞啊!
Alice Chen
Alice Chen
熱愛烘焙、日劇、電影,曾是爆肝小職員,現在是閒閒美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