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空間也包含了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了一口前天買的煉乳風味可爾必思,好甜。
繼續來談前室友渴望的「當我們同在一起」生活模式。
同居的第五個月開始,我一下班就會把自己關在房裡,在家的時間,幾乎不會和室友講到話。生活在同一個環境的我們,能聊的話題也逐漸見底了。
也因為我足不出房間,室友時常會透過LINE和我聊天(是的,我們住在同一個家)。我說的時常是:每天三則起跳。訊息的內容通常是她覺得有趣的文章、好玩的景點,以及想吃的美食。但我開始會優先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不一定會馬上回覆,甚至到了隔天才點開來看。
原本固定的追劇之日與電影之夜,自從被竄改規則後,我也經常請假不出席。往往都是等到,她帶著一部想看的電影,在我一回到家時,先劈頭來一句「很久沒有一起看電影了。」
那時,內心有一部份的我,會念在十年的友誼,帶著同情的心理陪她看我沒興趣的電影。隨著電影落幕,我也覺得精神疲憊,後悔自己因為一時的心軟,而犧牲自我療癒的時光。
「下次一起去啊!」
當我和她分享自己早上吃到不錯的早餐,她都會這麼說。
但休假習慣睡到飽的她,她的第一餐是我的午餐。對不上的時間表,不同的生活步調,讓我開始意識到「以自己舒適為前提」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體兩面,我選開心吃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和晚餐,哪個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問題的,是人不是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別安排我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閉症者在越多人的分析、開導,容易出現卡住的情況;這情況,請給自閉症者有個人的空間做舒緩其實,關於自閉症者的〝卡住〞,有一種情況,是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度堅持,導致越多人的不管怎麼開導自閉症者,甚至是分析,自閉症者越容易卡住。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只要是自閉症者的堅持,不管旁人怎麼勸說,自閉症者是無法轉變的 簡單說,自閉症者無法做到〝理解每個人的不同〞。 因為,自閉症者的固著性導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2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9 - 個人空間個案細部解析(各式各樣的衣櫥處理)第9堂 整理師專業培訓課程 來到了~~~ 「衣櫥」!!! 課堂上介紹了各式各樣的衣櫥 各式各樣摺衣服的方法 五花八門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09-22
[台北旅遊]豆子創意手作空間、教你玩藝術與發揮創意個人能量、也能透過手作每個人都能創造出不同作品呈現 ​ 一般人總認為藝術很遙遠,因此;很多人都對藝術興趣缺缺。但大家不要被藝術所誤導了,藝術其實就生活中,舉凡日常生活中你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是藝術範疇。如何藝術生活化被激發出來其實除了看藝術展覽之外、參加藝術課程也是具體實踐藝術方法。這家豆子創意手作空間就是一家以手作藝術為主在教學與商品買賣的店家。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12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8 - 個人空間個案細部解析(臥室、書房與遊戲間)整理師專業培訓第8課 個人空間個案細部解析(臥室、書房、遊戲間) 這堂課帶入了大量的案例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08-11
[新北旅遊]從力行新村到浮州親民公園,一個集合多重型態綠地,一如其名給人親民空間 眷村是許多人從小到大成長記憶,小編不是眷村子弟出生。但是對於眷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小編是在眷村附近長大對於眷村也有許多回憶。台灣隨著時代演變,眷村在歷史中紛紛改建;改建成大樓、博物館、商場、辦公大樓等多種用途。新北市板橋區力行新村改建成浮州親民公園,算是少數從眷村改建為公園地方。 浮州親民公園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17
你的居住空間藏著你的個人特質?你的居住空間藏著你的個人特質? 最常聽見別人是怎麼形容你的? 而你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個溫暖的人? 是一個熱情的人? 抑或是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