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一個人的時候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9

一個人的時候

「 等一下我要去公司開會,弟弟要去補習,你要待在家裡,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跟我講。」 我忍不住「耶!」的一聲歡呼,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在家了!
本大爺開始尋找一些吃的東西,經過十分鐘後,我發現車庫有一大箱奇多,我拿著一包奇多上樓,然後把電視打開,接著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奇多,真爽快!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視,我決定讓眼睛休息一下,天氣很熱,很適合玩水,所以我就到浴室,把水量開到最大,水溫調到最低,沖沖涼泡泡澡,哇!真涼快。
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啊!我可以去頂樓看看風景啊!附近有一片大空地正在動工,工人們有的搬運建材,有的在焊接,有的在敲打, 不知道要蓋什麼樣的建築物呢!
正當我把望遠鏡放回桌上時,突然聽到有人正在走樓梯的聲音,我以為是我媽媽回來了,但是又沒有車子的聲音,難道……有鬼!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如果不做點什麼,到時候一定會被綁架,就算我沒事,家裡的錢也有可能被偷走,該如何是好呢?
我決定用嚇走那個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所以我立刻去拿玩具槍,並填裝滿子彈,還戴上護目鏡。我躲在沙發後面,把槍口對準門口,這時門被打開了!我用我最快的速度開槍,「碰!」的一聲,我打中了某人的腳,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大聲哀嚎,結果那個人竟然是我弟弟!
我看了看時鐘,四點十分,弟弟剛下課走回家沒錯,我趕緊向他道歉,還好他只是抱怨了幾聲,而不是拿著他的玩具槍射我。
一個人的時候,我感到無比的放鬆和自在,因為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也沒有非聽不可的嘮叨,只要放鬆,就可以好好度過這段時光。(吳*悠)

一個人的時候

「兒子啊!我出去一下,好好看家喔!」聽到這句話,我如釋重負,開心得手舞足蹈,像中了一千萬一樣!。
當媽媽出去時,我一定要先等五分鐘,因為前五分鐘很不安全,要是媽媽忘記拿東西折返,那就很容易被發現;等過了那五分鐘後,就可以悠哉悠哉的去拿筆電來玩了。我趕快發好友進來一起破關,不打贏我絕不罷休。
等到玩夠了以後,我就去把冰箱打開,看看有什麼零食、飲料,把所有好吃的全都拿出來,像洋芋片、冰淇淋、可樂……等,自由自在的大吃特吃。不過要偷吃冰箱的食物也是有技巧的,第一是要記得擺放的位置,不然媽媽會覺得為什麼冰箱那麼亂;第二個技巧是不要全吃完,不然媽媽會覺得為什麼之前那麼多,現在卻全吃完了。
等到吃得很飽的時候就能盡情惡作劇,像在浴室玩水玩到淹水,或者在床上跳來跳去,越搗蛋越快樂。
我最喜歡一個人獨處,可以自由自在的做想做的事,沒有人管得著,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駱*翔)

一個人的時候

「陌生的電話不要接,有人按門鈴也不要開,不要一直滑手機,玩電腦,要寫評量喔!」媽媽出門前在紙上留言。爸爸、媽媽和哥哥都不在,我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可以盡情地玩了,耶!
一個人的時候,有人會覺得孤獨,有人會去享受一些平常父母在家無法做的事,例如:吃超多的冰、喝很多可樂、卷在被窩裡面滑手機等等,而我就會大聲播著音樂,左手拿冰淇淋,右手拿著飲料,坐在沙發上,看電影。爸媽不在家真爽快!
一個人的時候,還可以盡情地打電動,但隨著一場場比賽結束,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讓我越來越不安,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回來;所以我決定去睡覺,如果媽媽突然回來,既有沒寫評量的理由,又不會被罵,還可以做個美美的夢,真是一舉三得啊!
但這睡也真不能安穩,每當聽到風吹草動,我就會驚醒。突然我聽到了媽媽在門外講話的聲音,我立刻裝睡。媽媽一進門發現沒開燈,就開始叫我,然後走進我的房間叫我起床,那一刻我緊張極了,我故意揉揉眼睛,還好媽媽沒問我有關評量的事!
一個人的時候,自由自在,是我最享受的時間,也是我最珍貴又珍惜的時光。(范*蓁)

一個人的時候

「今天我要去學校工作比較久,哥哥在上課,所以你今天要一個人在家,你可以玩平板,但別超過半小時,不要玩火,知道了嗎?」媽媽在出門前一再交代我,「好的!我知道了!」我回答媽媽。
媽媽出門了,我依然坐著不動,因為媽媽可能會忘記帶手機,再折回來,果然,門被打開了,「我忘記帶錢包了!我走囉!」這下我才放心。我拔掉還插著充電線的平板,跟同學用通訊軟體大聊特聊,打著字的手永遠不會累。時光飛逝,一下子, 三十分鐘就過了,我乖乖地把平板插回充電線,好讓平板休息一會兒。
肚子咕咕叫的在跟我抗議,所以我走去零食櫃,探頭往裡面看,找到了一罐「可樂」,這個是我平常不能喝的,我把客廳的電視打開,轉到我要的那台,接下來「咔」的一聲,可樂被我打開了,泡泡全部浮了上來,我一口喝了好多好多,真享受!
玩的也玩了,喝的也喝了,但總是有種怪怪的感覺,我看了看時鐘,才過了兩小時,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天,也沒有人陪我玩,真的很無聊,真希望媽媽快回來!
終於門打開,媽媽回來了,爸爸和哥哥也跟在後,「亞蕎,你在家有乖乖的嗎?」我點點頭,接著我跟媽媽分享了好多事,有家人最好了!(陳*蕎)

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問自己,是喜、悲、哀或樂?這段時光,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心情與觀點,甚至於對「一個人」的想法也截然不同。
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玩玩具、看書、打球,甚至是腦袋一片空白都是最好的選擇。有時時間久了也會有點孤獨和寂寞,然而父母始終還沒回到家,便會有些猜測,會不會發生意外?又或者一個人好無聊。各種奇怪的想法浮現在腦海裡,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更加恐懼。
可是也會有怡然自得的時候。一個人在家裡大叫,把一切煩惱拋到後頭,是種抒壓的方法也是自得其樂的嬉鬧,當然我也會小睡片刻,自己在夢中世界享受在生活中不曾、不會發生的趣事,是我自由自在的時光。
當爸媽回到家後,我都會把一天發生的所有事傳進他們的耳裡,或許會收到些安撫、鼓勵,也有可能在他們發現家裡凌亂的狀況而被大罵一頓,這些反應也是我心中的每日小驚喜。
一個人的時候,我的心情在不同時段有不一樣的轉折,當沉迷在自己的小世界胡思亂想,或者回想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管喜、樂、悲、哀,我都是幸福的。(黃*絡)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