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讓她保護渣弟》作者:奶茶與果汁 3.5星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系統讓她保護渣弟
作者:奶茶與果汁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系統、保護弟弟、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在初始就解釋了女主來到世界的任務,要保護弟弟避免被原書男主報復打死,在達成委託後可以以委託者的身體繼續活下去。在任務過程中,發現弟弟本不是渣弟,變渣的原因是因為人為車禍造成性格轉變,其次真實劇情是有人假冒書中男主之名去報復弟弟,女主在融入生活並保護弟弟時,原書劇情也變得越來越偏差。
PS:弟弟是姊控暖男啊!
女主取代委託者,靈魂變了,氣質也變了,前男友吃了回頭草重新追求女主,本來原書女主身邊圍繞的男主男配們全都被吸引走了,原書女主的女主光環也敵不過女主的氣質與系統金手指,再加上嫉妒心作崇,原書女主只能跟娛樂圈大眾藝人一樣隨波沉淪,再也守不住初心。
此文特殊點在於女主的身世,媽媽、哥哥、女主,3人都擁有系統,都身處不同世界,這樣的設定蠻新穎的,我也蠻好奇這是什麼體質,這麼受系統的青睞?只是媽媽的系統已崩壞,哥哥的系統很人性化看起來最高級,女主的系統蠻透明,反而商城兌換金手指很頻繁。然後我又很好奇,為什麼藍勛沒有系統?要什麼條件才會觸發系統?
劇情舖程上沒有重份量的反派,可以算是反派的唐東卻早早就被女主和男主給收拾領便當了,而身為娛樂圈文,一些黑料和緋聞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很快就解決收工,這樣子的安排讓劇情不夠高潮起伏,缺少了刺激與爽點,整體閱讀感充實不足,我覺得蠻可惜的,只能給評分3.5顆星。
最後,即然是娛樂圈文,難免有踩低捧高的情形出現,當女主身世曝光、走向國際、得最佳新人獎、男友求婚成功……等等一系列事件,那麼最一開始的什麼只會罵人的經紀人、膽小沒能力的實習助理、被得罪的李導、被欺負的新人小白花,這些人的下場是如何呢?作者把它寫出來不就是個打臉的劇情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