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十章 – 出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十章 – 出航
「財神大人,你看看!上乘的天鵝絨外套,以及兩套白色恤衫跟長褲,當然還有靴子!」街童的笑容無比燦爛。
「做得很好,這些功勳給你。」艾勞德再次用戒指點了一下街童的手帶。
「嘩哈哈哈!多謝財神大人!」
「問你一個問題,你知道我是誰嗎?」
「啊嗯……不知道。」街童的神情顯得凝重起來。
艾勞德收回感應力後笑道:「很好!你不需要知道我的身份。你現在是個富豪了,但我送你一個忠告,財不可露白,多信任的人也不要讓他知道你擁有多少。」
「是的。」
「嗯,從現在起,你就當沒有見過我吧。你可以走了。」
那個街童非常高興,連跑帶跳的離開了小街,很快在大街的人群中消失。過了一會艾勞德也走了出來。
他更換了新衣服,白色恤衫和帶有刺繡邊緣的淡灰色天鵝絨外套,加上外邊的深棕色斗篷。下身的淡灰色長褲配搭深啡色長靴。事實上整套衣服說不上平凡,可能他出身過於高貴的關係,他認為這樣子已經是平民該有的裝扮了。
他來到大街上不敢使用感應力,因為這裏人流多得有點誇張,如果在這消耗精神力的話實在不智。
人多了反而變得更加安全,雖然艾勞德沒有想到這一點,但是他卻享受著這個好處。他從大街一路走到近海的裝貨區,這段路行走的人流減少了許多,但是他後方竟有著一大群人跟著走。
後邊那些人明顯是兩幫人馬來的,因為他們步速接近一致;但又明確地分開走。
他們表現得很克制,沒有做出任何引發戰鬥的小動作。同時間他們與艾勞德保持著一定距離,這情況一直維持到艾勞德來到海灣碼頭。
來到碼頭後,艾勞德第一時間找了個水手問路,他停下來的期間後邊那些人也不太方便走上前,所以都站在原地不知在扮演著什麼來等待艾勞德。有趣的是,直到這一刻依然沒有人敢先動手。
「原來是這樣,打擾了。」艾勞德對水手說。
水手看了看艾勞德身後那兩群人,好奇地問道:「這些人是你的下屬嗎,我看他們好像很在意你喔。」
艾勞德聽他這樣說便向後看了眼。怎知那兩班人看他望過來,全都嚇一跳的。害他們有些人向後跑開,更有些跳進海裏,當中有幾個在海裏裝作不會游水,自然有些人扮演救生員的角色又跳進海裏。
艾勞德看著這般鬧劇,沉默了一會,接著全力向船隻停靠的木橋跑去。
艾勞德一邊跑一邊在想:媽的!這些是什麼人,難道是我家派來暗中保護我的?但是大伯他不是出征了嗎?我家族中能夠做決策的人應該都不在帝都這邊才對喔。
艾勞德剛離開,那兩幫人終於有人出手了。可是艾勞德已經跑得很遠再沒有理會他們了,甚至他已經極速上了一艘大型運輸船。是剛才問路得知,這船正準備出發前往他要去的地方——該底亞大陸!
時間剛剛好,他上船不久,連接船身的木板就被弄下來了,固定船身的繩索也被力士解開,巨型主帆落下來,操風者也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一位調水師走近船邊,她只看一眼坐在甲板上喘氣的艾勞德便收回目光重新專注自己的工作。
她高舉自己的法器,船底的水流立即躁動起來,船身漸漸遠離木橋的椿柱。她手上的法器持續震動著,不一會海浪把船身整隻橫向移開,船首的前方已經再沒有障礙物。調水師在起航的工作已經完成,該輪到位於上層建築的操風者來工作了。
這位調水師有著墨綠色的長髮,因為長期在船上工作的關係,所以她把部份頭髮編織成多條幼辮,再把多條辮子束成馬尾,這髮型可算是十分好看!
艾勞德得到休息後便回復了正常呼吸,見船隻起航了,便使用感應力檢查了船體一遍,找不到異樣才開始在船上走動。
怎料那個調水師也跟著他後邊走著,還要是一聲不發的,讓乘坐便船的艾勞德尷尬起來。
可是艾勞德又拿她沒辦法,只好無視她自顧自在船艙內參觀。可是他愈走愈尷尬,因為他身後那個大姐姐散發出的情感色彩竟然是綠色!這是閒人該有的色彩!她是無事找事做的情況下跟過來的!
「天呀!妳想怎樣呀?」艾勞德的尷尬病終於發作了。
「沒呀!」調水師笑著說。
「我知呀!所以我才讓妳想清楚妳想幹嘛呀!」艾勞德的尷尬病又加深了。
「都說沒有喔!我在想,你一定什麼達官貴人吧!不過你可以放心,我不會跟其他人說的。」
「妳為何這樣說的?是因為服飾的關係嗎?」艾勞德驚訝得很。
「可能吧?」
「什麼是可能!?快給我說清楚!」
「喔喔!是官威吔!」調水師不知為何高興得很。
艾勞德看著她尷尬得不知該怎麼辦,她散發出來的色彩由綠色變成了橙色,她是真的在興奮!
「嗯?」調水師突然雙腳向內彎起來,她把自己的高度降低至跟艾勞德同一高度,還用手來量度。
艾勞德的臉紅起來,至於尷尬病……:「停呀!妳在做什麼喔。」
調水師笑著說:「我看你年紀那麼小,而且又夠可愛的!我在想呢,為何你要離家出走呢?」
「咕呀!」艾勞德好像病發了,他抓著胸口,面朝向船艙頂,就只欠口中還未有東西噴出來。
「說吧,讓姐姐知道你的苦衷吧,我不會跟船長說的。」調水師說完還給了個很天然的笑容。
這一笑致命得很!害得艾勞德快救不回來了,他用力抓緊自己的胸口,突然轉了個傷感的模樣,他的臉對著地上,說話腔調也改變了……
「不要看我穿成這樣……事實上我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我的后母在我父親過身後,打算把我給送到不知那個蠻荒之地,要我當個殖民者。但我不甘呀,我的命運要靠自己來操控才對,所以我決定要離開這裏,我要尋找我的人生!」
艾勞德抬頭偷看了她一眼:……媽的……幹嘛她會流淚的!難度……我很有演藝天份!?
「㗅㗅㗅……你不用擔心,姐姐不會把你弄下海的!」
艾勞德又被她的話嚇了一跳:什麼!?她原本要把我弄下海的?
就在他後怕得發抖的時候調水師突然毫無保留地抱緊艾勞德。
被調水師摟得不能動彈的艾勞德,一直被她那豐滿的胸部碾壓著臉蛋。這刻他的內心世界卻異常地掙扎著:斗膽!抱我幹嘛喔,可惡的!誰人來救我,要窒息了……救命呀!!
對於出身於大公之家的艾勞德來說,卻有著常人不同的價值觀,如果要說明的話就要由他父親開始說起……
他父親年輕時居於白帝之位一段很長時間才成為帝皇。從此之後,帝都的中央城堡便成了他父親培育他的最佳地方。因為他父親非常善於規劃事情,所以設計了一個讓別人也很羨慕的方案給艾勞德……
艾勞德在中央城堡前後生活了六年,這些年間他一直面對的僕人、管家、守衛、老師、廚師、園藝師、傳送師、樂師、舞蹈老師,全部都是女生來的。
沒有錯,又是他父親那個特殊嗜好,就是經常把突然想到的想法用加重幾倍的方式來執行。那次他想借用不同性格的女生來接觸艾勞德,使他長大後不會因為沉迷女色而誤了大事,只可惜他父親在這方面好像又做得過份重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8內容數
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賊樂兒 聽點 樂評】蘇明淵 《心內烏空》填補聽者內心的千瘡百孔蘇明淵是律師出身又兼具音樂才華,去年發行的臺語專輯《心內烏空》,以黑洞為主題,探討了人們的情感與壓力。這篇評論將帶您深入瞭解專輯的其中各首歌曲,音樂風格和文字意境,讓您能更直觀地理解內含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1
釀影評|《情弓》:千瘡百孔的神像、世間與情愛《情弓》是驅逐了世間的醜惡,在偌大、廣袤的海上,將情愫與孤絕化作琴音,寄託給神的註定,並將片刻視為永恆的凝定。觀其作品,再看向自身與社會,是在一次次的觀看與反覆理解中,逐漸辨明人的眼神之想望,野性之中有著篤定,悵然之中有著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2-15
那些曾經在心上的千瘡百孔,就別傳下去了吧哥哥三歲前,都讓我誤以為,帶小孩其實沒有真的那麼難。 但抱歉,我錯了,育兒可以細分成千萬種情況, 其實沒有標準,也就沒有所謂難與不難; 事實上,養育一個孩子,都不容易,就看家長自己怎麼面對吧。 也確實,因為哥哥很乖巧,一度讓我以為, 將來的二寶無論是弟弟還是妹妹,應該都相去不遠。 是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1-06
千瘡百孔剛剛看卡通看到一個入迷 瞬間想到小時候站在椅子旁看卡通 看到爸媽叫我我也沒聽到 什麼時候我的耳朵 打那麼開了 什麼都聽進去 而我 其實也還是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我的時間 我的生活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不用擔心那麼多 只要把眼前顧好就好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只要在意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0-17
《快穿之位面黑科技》作者:二謙 4星書名:快穿之位面黑科技 作者:二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修真老祖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擁有了系統就可以一路順暢飛昇成仙嗎?答案是不,所以女主才會與系統相遇,才有了到各個位面去逆襲的旅行。 而且這不是平常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閱讀筆記《在麵包店賣飯糰:賣破千萬本書的王牌編輯教你創造超乎想像的好點子》★眼前有一個飯糰,要如何得知裡面包什麼餡料?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能聞味道,也不能用手掰開飯糰。請在十秒內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你就該讀這本書。(回答請見文末) ●思考=「橫向拓展+垂直加深」 ●成果=思考技術×思考的時間×行動 ●問題答案:用菜刀切開、吃吃看、直接拉到文末。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4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
《千錘百煉》中國拳擊手的困境拳擊電影《千錘百煉》是一部拍攝中國四川省的年輕拳擊運動員訓練和擂台賽的紀錄片,從拳擊教練也是拳擊手的齊默祥下鄉到農村招募地方有天分的孩子將他們集合訓練,最後從中選一站上中國拳擊舞台,後挑戰世界拳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4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