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電台情歌-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回來了!"鑰匙打開門後,是熟悉的聲音。心儀知道,是昭呈回來了。此刻的她,心跳加速劇烈跳動,心裡回想起30分鐘前,在昭呈的辦公大樓門口那一幕。直到現在,她仍不敢相信,也從那一刻起,她不知所措。她腦海裡想著是應該假裝上前問候,還是該氣憤地衝上去,痛快地給昭呈兩個耳光。但接下來的畫面令心儀更加六神無主,因為,昭呈用滿懷愛意的眼神注視著對方並低下頭輕吻著那女人額頭,隨後將那女人擁入懷中。昭呈表情那樣的熱切,那樣的迷戀。而站在遠方的心儀,雙手緊握的目睹這一切。這一幕,震撼了她的世界,也深深的刺痛了她的心。這些年來,從認識昭呈的第一天起,她的世界只為昭呈而轉動。主動的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關心,還幫忙起打理昭呈所有生活上的細瑣雜事,她用盡全力去做,事實上,也沒有人比她做的好。自己生病了,也從不讓昭呈知道,自己看醫生吃藥。一心一意地守護著昭呈。昭呈,在學生時代就是個品學兼優的超級學霸,所有心力都放在學習成績競爭上。感情之於他,是不佔任何空間的存在。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異性傾慕,他早已習以為常。對於心儀一個這樣為他完全無怨無悔付出,一肩為他挑起生活大小事的女生,是一個理性選擇,他身邊需要有這樣一個不吵不鬧,全身心奉獻的人。就這樣,他們倆走到了一起,心儀也得到了昭呈父母的認可,覺得這樣的女人對於昭呈往後的事業發展極有幫助。心儀也不負期望的擔任起一個"全方位後盾"型完美女性的角色。而從旁人眼裡,心儀就像中樂透一樣,擁有這麼優秀傑出的男朋友,對心儀很是羨慕。心儀也樂於享受別人這種艷羨的眼光,莫名的虛榮感充斥在內心裡。所以就算有時真的是累了,也絲毫不敢有所鬆懈。因為她一心期待著,能與昭呈奔向幸福的終點。不過,她總是隱約感覺昭呈對她的冷漠及忽略,她知道,他們之間,沒有愛情。不過,心儀總會自我安慰,因為她的父母也是媒妁之言而結合,不也相濡以沫,一起過日子。雖沒有波瀾壯闊的愛情,歲月靜好也是一種感情境界。她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但眼前這一幕,徹底擊碎她的幻想。心儀一人獨自回到家後,呆坐在沙發上,久久不能自己。昭呈回來後依慣例準備進房間換衣服,不一會兒,他發現心儀神情凝重地出現在房門口,不過,昭呈也只是看了心儀一眼,便繼續換他的衣服。看到昭呈如此視自己為無物,心儀再也按耐不住,"你......",心儀的話就只到這裡。昭呈看到心儀這種莫名其妙的樣子,心裡就有一把無名火,"我還趕著出門,有甚麼話等我回來再說!"心儀強作鎮定,鎮定地問"她是誰?",昭呈忽然間像定格住,只是看著心儀,默不作聲。心儀再追問"我今天在你公司樓下,已經看到了!"昭呈這時被弄得心煩意亂,只想盡快打發心儀,煩躁的對著心儀說"我知道妳心裡肯定不好受,我可以給妳三天時間消化這些情緒!"然後拍了拍心儀的肩膀並說"我相信妳可做到!"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當那一聲沉重的關門聲響起,心儀再也止不住淚水,但她卻在後悔,後悔為什麼這麼衝動開口問不該問的問題,更對昭呈那樣冷峻寡情感到心痛不已。她只是反覆自己問自己,"我不夠努力嗎?哪裡做的不好,她配不上這麼優秀的人嗎?"。她獨自一人走到窗前,看著窗外因綿綿細雨而朦朧的夜色,這房子太安靜了,她需要一點聲音來轉移她即將崩潰的情緒。現在深夜時分,她打開了收音機,電台DJ恰巧正在與一位女性聽眾進行call in,她正訴說著自己如何從背叛中重新找到生活動力的故事,最後她點播了一首"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作為結尾。歌詞每一句都那麼貼近自己的心情,心儀因此痛哭了一場。她突然間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擦乾淚水,走進了與昭呈的房間,拿起行李箱,收拾了自己的所有衣物,並將房子整理打掃乾淨,然後拎起行李,關上大門,毅然的走出了熟悉的一切。她知道,讓自己安安靜靜地走開,是唯一選擇,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解脫。從現在起,她把時間用來,好好愛自己。
    4會員
    14內容數
    一段故事,一種心情,一次心碎,一個覺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J生活實驗 七四四    ​ 有些歌是放給  他   聽的, 比如說   新歌排行榜, 有節奏旋律、有男聲女聲, 就是沒有   媽媽    的聲音,    我  沒有學會和  肚子  對話; 但是  我  把最好的聲音 端給  你,你  慢點知道  我 我    沒什麼太大關
    avatar
    YJW
    2024-04-02
    夜店DJ不是人肉點歌機以前自己還沒開夜店,而是在跑夜店玩的時候,都會跟朋友去各家不同的夜店嚐鮮,然後再選擇我們覺得最好玩的店重複去。 二十年前,調酒文化還不像現在這麼多元,去夜店的舞客大多都是喝啤酒或開瓶洋酒,少數比較懂酒的人才會點經典調酒來喝,而我不管在什麼時期,去夜店也只會喝可樂或果汁,然後整個晚上最清醒的每次都是
    Thumbnail
    avatar
    Q Tsai
    2023-12-10
    福岡絕景異星動物森林 & DJ聖誕老人電音水舞秀,2023年耶誕最夢幻景點日本九州最具震撼力與國際級聲光技術水準的兩大亮點就在福岡!宛如置身外星絕美的繽紛森林,以及融合聖誕、DJ混音、光雕、水舞的夢幻音域,用視覺和聲音的衝擊為自己敲出今年充滿耶誕氛圍的響鐘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2-03
    DJ民生電氣金曲連發為選手加油 田中馬拉松結合音樂成功凝聚跑者與鎮民台灣四大國際品牌馬拉松之一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有近1萬7000名跑者參賽,活動已於11月12日完美落幕。賽前的「心田中音樂節」邀請神棍樂團、板凳樂團、董事長樂團接力演出,表演嘉賓同時也在隔日的賽事領跑,台南知名DJ廠牌「民生電氣」也在跑道邊放歌為選手打氣,展現愛好運動的音樂人們的熱情與活力。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11-14
    進攻夏日!Bebe Rexha 聯手兩大 DJ 推出超嗨電音舞曲! Hi there,夏天已經到了,在西洋樂壇中好多人都出招了,紛紛推出適合在夏天享受的音樂,今天就來說說 Bebe Rexha 在今年的 Coachella 音樂節中、已經搶先表演過的〈If Only I〉(2023)。這首歌由 Two Friends、Loud Luxury 兩組音樂製作人以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7-10
    海燕修訂27:我是不是很討厭修行人?我這樣寫修行人,大家會不會覺得我討厭修行人?不是!我只是看到了不同的東西,我看到一個方向,我把它叫著新佛學思考,夢想的慈悲。我是誰?憑什麼你寫新佛學思考?如果你們這樣想我,就是你們不對了。這個世界的潮流,就是要讓人說話,倘若你說我是邪師,我也要說,而且是不吐不快哪一種。 可以嗎?我們的修行人?我說世
    avatar
    阿良
    2023-02-28
    海燕修訂18 :我是不是哲人?我寫:我命中的太陰星,突破我的界線,成就女佛之尊。我不敢做的事情,讓他來完成。我對自己沒有非想非非想,海燕只出現在我的文字裡,是我心裡攝化的國土。我心裡的阿彌陀佛,一直希望我有所作為,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然而他對我說:只要你成了一個最好的人,你會看不一樣的風景,為何不試試? 海燕說:我執,他是老師嗎?
    avatar
    阿良
    2023-02-11
    我是不是也在歧視我自己車程中我們聊天,其中一位朋友說到上次被也是身為女性的一位朋友「歧視單身」。
    Thumbnail
    avatar
    HooHoo
    2022-11-09
    我是不是有病我是不是有病 明明有病的是他們 為何看醫生的是我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