槁木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獨自一人,倚著湛藍的天,幾縷山煙裊裊升起,穿過這一片蕭瑟的山景,世人們眼中無二的美景,僅僅是我千年佇立的宿命。因為,早從種籽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便無處可去。

那頭林子裡,綠芽咨意的長著;綠葉成群攢到了天就便成了籃,它們;正任性的享受著這裡的四季。你啊!旅行的人,只是膽怯地用指尖輕悄悄觸碰著,我早已乾枯的外衣。隨即忘情在我的面前,用你自以為是的傲慢,讚嘆著我將逝的生命。

也罷!只有這片冷空氣才能聽到我如游絲般的氣音,這百年孤寂中,永遠一人的獨白,日以繼夜的悲鳴著!

願集世人所有痴醉的目光,換早春裡的第一聲雷,炙熱的火燄,才能將我燃燒殆盡。灰飛煙滅後的餘燼,便可成了肥沃芬芳的土壤,而我;便能安靜的在這裡,等待下一世的重生!

    polly weng
    polly w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