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腐)-愛在記憶凍結時/ジャックフロスト/JackFrost(忘了過去卻還是想起你)4-6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撥出平台:#GAGAOOLALA
EP3:

回憶太揪心,郁哉看到第三者出現,對於已經忘記兩人之間的律,還能淡然以待嗎!不過大推親密戲那段,可看出郁哉的心細,先用手幫對方挑動情慾。等確認對方沒有不適感,再有下一步動作。(我很喜歡這樣呈現手法,既不過分裸露,但也讓人知道劇情發展)

我也不是對誰都這麼溫柔!
郁哉帶著律,到居住的旅館外面繞繞。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們是室友,卻受到對方無微不至的照顧。而且郁哉說起那些過往,律可以感受到郁哉也是喜歡過去一起的感受。但郁哉卻說彼此只是朋友!
郁哉來到這裡,想著上次律也是在這個位置畫圖,但走過去的他,卻俯身親吻了律。當時的他們是正要交往中的情侶,而現在他們只是「室友」。
你怎麼會知道,我想做什麼!
律難得主動說,想吃郁哉做的菜。他們邊沿著湖邊逛回去,也順便買點食材。晚上的豐盛美饌,律看到紅酒,忍不住撒嬌想喝。但郁哉知道律酒量太淺,他怕對方ㄧ喝,但律堅持要喝。果然一杯下去,沒多久律也倒著。
等過了一陣子,郁哉把沈睡中的律叫起來。看著律很不捨自己就這樣睡過去,他讓律到外面看看。他準備的營火,還有棉花糖,可以邊取暖邊烤來吃。律大感驚奇,沒想到他的想法,郁哉都能提前部署。
郁哉看著後面的窗戶,他想起上次他們也是第一次來,那是夏天的時候。律看著下雨的窗外,超想生火的表情,那時候律臉上帶著甜美的幸福笑容。
因為在想我們的心意,是不是如我所想那樣!
律看郁哉手都凍僵了,讓他一起洗澡,但郁哉卻婉拒。郁哉讓律先洗澡,他去看了之前睡的房間。想起上次那次,兩人同在床上入睡。但兩人都反覆難眠,律先主動出擊,他想知道郁哉也是相同的想法嗎,想擁有彼此。郁哉翻身坐在律的上方,他不知道律是否能接受另外一個人這樣撫摸自己。當他試著去感受律的肌膚,他看著律在他身下,揚起誘人的面貌,告訴他,自己很幸福。
不喜歡的話,就不會跟你來這裡。
隔天的他們,還一起享受美味的早餐。郁哉彷彿還聞到當時咖啡的香氣,及律撒嬌的聲音,但現在只剩下那些相處過的片段。但這些回憶,律都忘記了,只剩郁哉不斷在回想過去點點滴滴。
EP4:

哇,怎麼越看越感動!其實不管是同居或已婚,真的就怕不解釋,不互動。再怎樣深的感情,也會被抹滅。希望郁哉能好好把握這次,讓律對他的愛與記憶不再被冰封⋯~

只是覺得郁哉很適合穿夾克!
郁哉從鏡子裡的倒影,發現律在偷偷看他。這很令他自豪,在這段律失憶的時候,他既開心也有點小失落。因為他可以看到不對他一點保留的律,率真表達喜歡,但過去的他們為什麼,會走到鬧分手的狀態!
我好喜歡這段,律嬌羞站在門後,真的好可愛呀!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男友,難怪郁哉回頭,立馬被律的表情迷倒不行!
與其說是佔有率,不如說是想了解你多一點!
郁哉想著律可愛的模樣,不知不覺今天的事已經完成了。他還先敲一下訊息給律,想著是否要買什麼加菜。但律一直沒回訊息,他告訴自己,對方只是太忙了。直到他買回蛋糕跟咖啡,回到家裡,發現門內傳來的人聲。
律不是單獨一個人在家裡,對方是很清秀的男人,看起來跟律很適合站在一起。聽到對方自我介紹-梶谷,他想起律説的前男友。
總有種被控制的感覺,為了一時方便而說謊,就會懷疑他是否也會這樣對我。
當時的他們聊著前男友的話題,看著律如此坦然說出對前男友的感覺。還反過來問他,前男友?律笑笑不語,直接把話掩飾過去。律就是他的第一任男友,或者在還沒有遇到律之前,他沒有想過要跟同性交往!
原來⋯你知道我喜歡男人!
律以為郁哉在意自己對男人心動,所以對自己態度有天壤之別。
工作的話,不用特地找來家裡,我看你也起心動念了!
其實在郁哉問話,只是以為失去記憶的律,又跟前男友復合!
兩人此時的回答,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一個把話藏在心裡,另外一個是想解釋卻力不從心。
雖然不是一個人住,我想跟你一起住會很開心!
郁哉面對背對自己的律,低聲下氣道歉,原以為律會回過頭,沒想到卻一點反應也沒有。難過的他,就這樣來到河邊,想起同居前,他跟律説的那些過往。
而律卻在廚房,發現郁哉藏著他的畫作的盒子,,裡面每張都是他的素描。再加上最下面那張照片,他怎麼會不了解,到底他跟郁哉是什麼樣的關係,難怪這個身體不排斥郁哉,只是忘了⋯⋯
EP5:

天啦,超虐呀!真的是虐中有糖,只是甜來的這麼短,又要馬上接受兩人分手的消息。我不想呀,導演實在太會了,讓你難過的前半刻,還讓你看小倆口放閃,真是甜到蛀牙呀!

我已經不敢相信郁哉,也回不去那個家。
律看著照片,想了整晚,他想知道真相,究竟這張照片有著怎麼樣的過去。當他看著佟路,人講出的蹩腳理由。他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是對的,他跟郁哉交往過,或者他們有更親密的關係!但郁哉卻一句話也不透露,這要他怎能在這邊跟郁哉繼續生活!
佟路看到哥哥連解釋都不想聽,就這樣走了。他趕緊通知郁哉,看郁哉是否能跟哥哥解釋清楚!
郁哉急忙跑回家,找不到律的身影。他只能翻著律桌上的東西,讓他看到律的行程表。或許律還在公司,他趕緊找過去。他看見的人卻是律與前男友在一起,這讓他很不安,他很擔心失憶的律會跟前男友復合!
因為你討厭我了,我失憶了,對你來說不是正好嗎?
律沒想到,郁哉私下翻了他的隱私。原本他就已經對郁哉隱瞞兩人是情侶的事情而生氣喔,現在又加上翻他的東西,他一點都沒有想跟對方聊聊的心情。若不是有前男友圭吾敲邊鼓,他也不會就這樣跟郁哉回去!回到家的那刻,律就忍不住發難,把心中的疑惑說出來,不是想藉機跟他分手!
你出車禍的那天,就是我們談分手的時候!
但郁哉的表情,卻很凝重告訴律不是這樣的,是因為他想要藉由這次機會,挽回彼此的感情。
但他看著站在門口的律,突然想起之前在一起的生日。他為律一個月前就訂了評價4顆星的蛋糕,當時的律,甚至還等不及他拿來刀叉,就先用手指把蛋糕上沾了一些,放進口裡,臉上是滿滿幸福洋溢的表情。讓郁哉有瞬間心動,想要把眼前的人如面前蛋糕一口口吃乾抹淨。
你嘴角沾到奶油了,不是這邊是那邊!
哇!這段果然很慾,沒想到郁哉這麼渴望對方,他看著律嘴邊的奶油,他已經出言提醒對方擦了。但律還是沒擦到,看著白色奶油在律唇畔,白色更襯托律的唇色粉嫩,讓他忍不住用舌頭舔下。
再這樣繼續下去,也只是讓彼此難過,我不能再這樣跟你生活下去。
EP6:

精彩大完結

沒追的朋友,趕快看起來!

好看到爆,最後的輕吻,讓人難忘呀!

我們好像走不下去了,我在想如果乾脆要分手的話,能不能乾脆讓我忘掉這一切。
郁哉把手上路畫冊,拿給即將離開的律,就在回到家裡,他忍不住吼了一聲。想把心裡那口悶氣吐出,是留戀還是鬱悶的情緒不停在他心裡交織。若不是鄰居的智子,點醒並告訴他,或許他就這樣傻傻任由律走出他的生命中!
原來律在失憶前,就寧可忘掉郁哉。如果郁哉不在他的生命中的話,他寧可失去那段記憶。這讓郁哉感受到,律跟他一樣還是如此深愛對方。
那不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而是奇蹟般的再會。
律拒絕桐樹的提議,一個人跑去咖啡廳喝著咖啡。他翻看著畫冊,突然看到一張大海,再來是一個笑容燦爛的大男孩。他突然想起,裡面的人不就是郁哉。在他們交往前,他們曾在海邊相遇,那次郁哉還稱讚他的插畫很好看,讓他繼續努力。因為那次的相遇,他對成為插畫家不再有疑惑!
在我眼裡,你是那麼與眾不同!
郁哉找到在咖啡廳的律,他想要與律再次重來。而律也坦言,剛剛自己也把曾與郁哉相遇的過去都想起來。原來他們第一次相遇是在郁哉大學時,後來他們的重逢根本是奇蹟般再會。現在他們之間不再有隱瞞,幸福將會永遠陪伴彼此!
只要跟你在一起,要我重來幾次都可以!
最後的告白,實在是太浪漫呀!好喜歡郁哉深情看著律,並給了對方溫柔一吻!這種告白,實在是太可以了,太浪漫呀!
本田響矢 @k__y__o__y__a.h
鈴木康介 @lespros_kosuke
森愁斗@shoot_mori_official
@tunku shower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