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異地,仍不忘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邊,沒有霧起的季節,
四月一日,
跟往常一樣,
我會舉行自己的儀式,
獨聽 《April Fools》
我的故鄉,霧起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46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七章 第四十一回 流落民間的皇子  隔天,伊瑟爾依約回到倫諾克斯莊園。   「父親,您要跟我說什麼?」   「伊瑟爾,你真的對雷伊恩醫生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為何突然提到他?」伊瑟爾皺眉,不解父親為何要提他。難道父親今天找他來,是要談論雷伊恩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14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異域》:流落異地的泰北孤軍「五年前,我們在最困苦無助的時候,被國家拋棄了。」 這部電影改編自柏楊的同名戰爭小說,講述了泰北孤軍在第二次國共內戰結束後的命運。李彌將軍的第八軍原駐守在雲南,但在中共軍隊的追擊下,最終逃至緬甸。在緬甸,他們建立了中國的軍事指揮部,並屢次抵禦緬甸軍隊的攻擊。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4-03-13
好書分享|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非行少年(Juvenile Delinquency)一詞,泛指12歲以上未滿18歲觸犯法律、行為偏差的少年。原為兒童精神科醫師,後轉為少年院法務技官的宮口幸治,在作品《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中,分享親自接觸這些犯罪少年後,對這群人的認識和理解,也拉響教育體制的警鈴。那些老師和家長們眼中的「調皮」、「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10-16
為了不讓女性故事被遺忘|《風再度吹起》我想說書名取得很好,那再度吹起的風,或許是帶來破壞的致命沙塵,也可能是來自四面八方所吹來、大家鼓起勇氣表明自己立場而改變一切的風,更是當蘿芮妲再度看見大草原上搖曳生輝的的麥稈,帶來希望的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7-20
【環遊旅程 75】中國。上海─差點流落街頭的狼狽日子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旅程,我抵達了上海虹橋機場,一走下飛機濕冷的雨霰打到臉上來,這裡的天氣不比歐洲來的溫暖;而久違的中文字與熟悉的普通話,也終於回到我的生活中,看來這趟旅程不會再用到英文了,我將腦袋內的首選語言別切換回中文。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5-29
東坡詞(25) - 天涯流落思無窮1. 人生有別,歲月飄忽 2.《江城子 天涯流落思無窮》《西江月 三過平山堂下》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19-08-21
流落鄉野的宮廷花——雞冠花食中元與七夕少不了的祭祀花卉—雞冠花來頭可不小,它是詩人杜牧:「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裡「後庭花」的本尊。只是後來流落尋常百姓家,洗去嬌貴之氣,強勁的生命力讓它隨處繁衍,甚至饑荒時成了填飽肚子的救荒野菜。醫書稱雞冠花有涼血、止血、止痢等效用,是藥食兩用的好食材。本篇文章即是雞冠花的花食實踐。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1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