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 for Sheets(四):自動填入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接下來要進入 GPT for Sheets 外掛程式的第四篇文章了!這次要介紹的是 GPT_FILL,只要給它足夠的資訊,它就可以按照前面的內容,神奇地自動填入相對應的內容
假如我有組很亂的電子信箱的資料要處理乾淨:
為了要讓 GPT_FILL 知道我整理好的樣子會長怎麼樣,我先做了幾個給它瞧瞧:
然後再用 GPT_FILL 下指令,它就回傳我們希望看到的樣子了:
面對一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資料要清理,又沒辦法直接用一個函式套用到底的時候,GPT_FILL 就可以幫忙處理這樣的難題!而且除了剛剛提到的資料清理,GPT_FILL 還有產生隨機資料這兩種推薦用途,我也會簡單示範一下怎麼使用,也歡迎你嘗試看看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你想試著把 GPT 也叫來你的試算表幫忙,歡迎到之前的文章看看:
💡 請先準備好已經串連完畢的 Google 帳號、還有一個試算表來練習喔!

語法說明

=GPT_FILL(範例資料, [不完整資料], [溫度], [最大令牌數], [語言模型])
  • 範例資料:要請 GPT_FILL 看的範例資料範圍。這邊通常給一個範圍,像是 A1:B12、C3:D50 之類的。
  • 不完整資料:選填,含有不完整資料的資料範圍。如果這邊什麼都不填,就要讓 GPT_FILL 只靠之前的範例資料、生成出新的內容。
  • 溫度:選填,預設值是 0。這邊的值越高,回答的內容會越有創意,這邊的值越低,回答的內容會越嚴格地執行你的指令。在用 GPT_FILL 的時候,建議設 0 即可。
  • 最大令牌數:選填,預設是 4096 個。如果你使用非 gpt-3.5-turbo 的模型,預設值則是 500。
  • 自然語言模型:選填,預設是 gpt-3.5-turbo。

範例

資料清理:雜亂的 Email 格式

先回頭看看文章一開始示範的 Email 格式好了!再來看一下剛剛的範例:
你會看到 A 欄有一些雜亂的 Email 格式,只有 A2 那格才是我想要的樣子。
為了要讓 GPT_FILL 等等可以正確產生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先在 B2、B3、B4 手動先寫幾個例子:
這麼一來,等等指定 GPT_FILL 填入 B5 到 B9 的資訊就好了!我們就可以在 B5 寫:
=GPT_FILL(A2:B4, A5:A9)
  • 範例資料:A2:B4。
  • 不完整的資料:A5:A9。
  • 因為我希望 GPT_FILL 不要給我太有創意的答案,這邊的溫度是預設值的 0,
爽快按下 Enter:
嘿嘿,這樣就做好了,神奇!

產生隨機資料:隨機個資

你還可以用 GPT_FILL 產生隨機資料!
我這邊有幾組個人資料,想要請 GPT_FILL 按照前面提供的線索,生成另外一組:
🙋 如果以上有任何個資和現實生活雷同,純屬巧合!
我們希望結果可以在 D6 出現,所以我們就在 D6 寫:
=GPT_FILL(D2:G5, ,1)
  • 範例資料:D2:G5。
  • 因為沒有不完整資料,所以跳過這個參數不寫。
  • 因為要請 GPT_FILL 產生出有創意的答案,溫度這邊設為 1。
一樣,爽快按下 Enter:
喔!第六列出現一位 25 歲的林小玲了。這樣就完成了!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按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4.3K會員
136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