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動物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輩子我有很多朋友,除了許多同類,住在附近的狗朋友,還有麻麻養的彎彎和巧克力。另外就是農園裡養的一些小動物:小白兔、倉鼠、雞、鴨、鵝等。除了鵝以外,其他我都很喜歡。
拔拔養的幾隻鵝,可真兇悍呢!我只要靠近就啊啊啊大叫,張開翅膀撲向我,用大大的嘴巴咬我,十分痛的。每次看到,我都趕快躲得遠遠的,少靠近為妙,不然被咬了,可真痛苦,還咬著不放呢!
其他小動物就很可愛,都會和我玩。像小白兔、倉鼠、小雞等,都會和我玩,還會親親我,我也把牠們當自己的小弟妹般照顧。拔拔常叫我顧牠們,要牠們不要亂跑,我都會陪牠們玩。
彎彎和巧克力也很兇,都不太喜歡我靠近牠們。彎彎是麻麻收養的流浪貓,巧克力是彎彎去當天使後,麻麻買回來和她說話的鸚鵡。彎彎會用利利的爪子抓我,巧克力會啄我的鼻子,都很痛的。
現在搬回鄉下住,有更多動物朋友了。除了鳥兒、蝴蝶、昆蟲,還有許多小動物。像有一隻松鼠,每天都會來要東西吃。拔拔會把香蕉、橘子等放在木板上,每天早上、黃昏,牠都會來吃。
偶而有幾隻猴子也會來,還有每天叫得很難聽的山羌,把拔拔種的菜葉都吃光了,拔拔也不生氣,說牠們找不到東西吃,就給牠們吃吧!最多的是晚上出來的小昆蟲、動物,青蛙最多了,這些都是我現在的動物朋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Podcast】EP103寶貝在天堂交到朋友了嗎?米克斯虎斑:我在累積功德想回你身邊(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EP103收聽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xkb3pn803id01y566p6gcmn/platforms 一開始-20:25 來預約寵物溝通者,多半是媽咪或姐姐,但來預約的爸比或哥哥中,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呢?我發現,男生對毛孩的愛也都超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4-06-18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童里主題選書|繪本的動物朋友🦁🐘🦕🦋🦒我們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童里8月展覽「黃海蒂《我的動物朋友》繪本原畫展」熱熱鬧鬧開展了,開展當天海蒂也帶來了精采的分享會,帶領聽眾去探索每幅畫中的創作故事和隱藏彩蛋:有些動物離生活有點兒遠,但能帶我們探索世界;有些動物親近如親友,與我們生活在一起;有些動物存在過去、存在想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08-18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泰國輕巧設計│流浪狗的折疊家 จรจัดสรร STAND FOR STRAY組織,近期發佈一個與社區合作的裝置計畫,這個裝置設計可以為流浪狗擋風遮陽還能躲雨,也同時兼具休憩的功能。不僅如此,還有掀蓋式的碗槽設計,讓狗狗們吃得方便也衛生。而最重要的是不太佔空間,不僅能折疊收起來,外型也極具優雅感。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4-09
    我救了流浪狗媽媽小乖和她的八只小奶狗❤️~五年前無意間救了一條被虐到重傷的流浪狗以後,可以說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時為了她需要開刀截肢,先是加群求助能獻血的大狗,再後來從這些群里慢慢瞭解到流浪狗在這裡的生存狀況有多麼艱辛,於是自己也開始加入了救助,從捐錢到接受其他救助人的寄養,再到2018年9月底,我咬著牙救回來了一條臨盆在即的流浪狗媽媽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12
    收容流浪狗若你要養一隻狗狗來陪伴你,我會優先建議收養一隻親人的混種狗。 幾個原因: 1.混種狗適應力較強,更能夠適應台灣的氣候。 2.土狗很有靈性,自然演化的結果會是較強大的基因,聰明又少病。 3.你多養一隻就少一隻在外流浪,少一隻被安樂死。 4.若購買繁殖場的特定名種狗,等於助長繁殖業者 。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