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奧術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幾乎沒怎麼玩過《英雄聯盟》,在大家一直LOL來LOL去的時代,我對於這種DotA類型遊戲一直都興趣缺缺。一方面是這種即時類吃反應的遊戲有點超出我的能力,另一方面是這類遊戲通常都沒甚麼故事性,每個角色都只有簡單幾句背景介紹,而整個遊戲更是場景只有那幾個,像當初英雄聯盟還只有萬年的招喚峽谷,所以對比較偏重劇情與角色成長的我來說,DotA類誘因一直都不高。
雖然《英雄聯盟》前幾年開始擴充它的故事背景,直接擴出整片大陸以及各方勢力,還為每個角色寫了短傳,但那時也已經上百個角色,從頭看又覺得有點混雜不知從何看起。所以《奧術》的推出對於我這種也許已經為數不多的劇情控新手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或許對於一個以角色、技能為主,主體是短時間遭遇戰的遊戲來說,劇情並不是太重要的因素,但當以這樣的刻板印象去觀看《奧術》這部動畫時,反倒能從劇情線的想像力以及連貫性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感,畢竟就算不用套上《英雄聯盟》的皮,動畫本身仍舊是很優秀的故事。有陣營衝突、有情感糾葛、有勾心鬥角、有人性光明與黑暗面的糾纏,再加上原先以為遊戲沒有,但隨著多年發行逐漸塑造累積的龐大世界觀,為動畫角色鋪上一層層神秘的面紗,讓人更加好奇諸多角色的來歷與他們身後多元的世界。一方面勾起觀眾的好奇心,另一方面又能完整地訴說一段姊妹間的成長故事,真的是近年少見非常強勁的劇本。
再加上雖然我對《英雄聯盟》遊戲幾乎可說是毫無經驗,但觀看動畫的過程中我完全可以想像各個角色在遊戲中的風采、招式、特性、動作,這樣完整重現遊戲內容的方式更能吸引觀眾對遊戲感到好奇,或許當時也引起又一波投入遊戲世界的玩家,以最近的詞語來說,就是有成功出圈吧。
此外除了劇情的完整與豐富、角色的立體,動畫的畫風與配樂更是一絕。既然是由五對五戰鬥遊戲衍伸的動畫,自然會有許多打鬥場景,畫面呈現的打擊感、華麗的動作和聲光效果都非常出色,搭配熱血激昂的電音,讓整部動畫幾乎達到無懈可擊的境界。
忍不住想嘴一下隔壁棚,雖然老是被半虧半稱讚地說是:「被遊戲耽誤的動畫公司。」但《奧術》一出或許這個「寶座」也即將不保,雖然老本賣的還是不錯,但也只剩老本了,加油好嗎?
雖然眾玩家引頸期盼的第二季只聞樓梯響,但近來的消息是有一絲可能在明年推出,屆時或許又會再捲起一波新風暴。也期待能更深入地揭開《英雄聯盟》世界的巨大面紗,不過角色出的總是會比動畫製作快,或許光靠這個模式就能源源不絕的支持拳頭遊戲的營運,形成一台永動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05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呆丸趴! 我是呆丸,節目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看過的電影、影集、漫畫、書籍等作品的感想, 偶爾也會分享一些諸如社會、科技等等社會議題的感想。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上午七點,這樣才是早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