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十八話 警衛伯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跟心雅在一起時,時間過得非常快,我們聊了很多事情,包括心雅的爸爸媽媽都是國小老師,她有一位哥哥在軍中服務,還有她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白衣天使等等。
中午用餐時間,我就先下樓找花姊拿便當,畢竟這裡天高地遠的,最近的商家離這裡至少十五分鐘的車程,出去吃飯確實不太方便,幸好可以跟著這裡的人一起訂便當。
「花姊,我來拿便當囉。」
花姊旁邊放著一袋便當,看見我,就笑咪咪地拿出兩個便當給我帶上去,當我拿著便當要打開房門前,一陣風突然從左側廊道底端的窗口外吹了進來,空氣中瞬間充滿了自然的氣味,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進到房間後,我因為上午吃了兩份早餐,所以肚子並不餓,想說晚點再吃,而且肚子此時似乎有點怪怪的。
等到心雅吃飽飯後,說想要休息一下,於是我趕緊趁著這個空檔,跑到隔壁的廁所去解放一下。
「碰-咔!」
正當我廁所上到一半的時候,奇怪,怎麼有人把廁所的大拉門給鎖起來,我記得當時花姊說這個大拉門是平時打掃廁所時才會拉上,理由是怕老人家不小心進入後,會踩到濕滑的地板而跌倒,可是花姊又說通常都是到了晚上,等到老人家都進入房間休息後,才會開始打掃啊,奇怪。
「廁所裡面有人嗎?嗯,沒有,快點趁現在把事情完成,之後就可以過逍遙自在的日子了。」
進入廁所的應該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伯,聽聲音還有點熟悉,他進入廁所後,就開始一間間地把廁所門給打開,讓人感覺好像是正在做某件不可告人的事情。
「隱!」
當看見我的廁所門縫下方出現黑影時,還來不及抬頭,我就立即啟動『隱身符』,下一刻我的廁所門也被打了開來。
「噁!那個天殺的,這麼沒水準。嘩啦嘩啦。」
那名老伯一進到我所在的廁所,就先半嘔了一聲,然後罵咧咧地按下沖水鍵,接著聽聲音似乎是從馬桶的水箱裡面拿出一樣東西後,人就快步離去了。
可惜當時隱身時,頭的角度太低了,即使轉動眼球。仍然無法看到那名男子的臉,算了,看看時間,心雅應該也休息夠了,還是回房間去吧。
回到房間後,奇怪,心雅還在睡,而且睡得很沉,我叫了她幾聲都沒反應,過了一會,門外突然傳來一聲男音:
「查房。」
這聲音不就是中午我在廁所裡面聽見的聲音嗎!感覺真的好熟悉。
門被推開後,一名身穿白色制服的員工走了進來,但因為他帶了一個大口罩,又配上一副大框淺色墨鏡,所以我仍然看不出來他是誰。
那名員工看見我站在床邊,好像有點驚訝,再看一眼旁邊熟睡的心雅,以及床邊茶几上面那個尚未打開的便當,似乎明白了什麼,然後對著我道:
「現在要幫郝先生換點滴,請你出去稍待一下。」
換點滴要迴避嗎?光看他的裝扮我就覺得很可疑了,現在竟然還要趕我出去,這裡面一定有貓膩。
「沒關係,你換你的,我剛好可以紀錄下來,以後當參考。」
我邊說邊拿出手機對著他道。
那名員工愣了一下,似乎沒有預料到這種情形,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過了幾秒,才憤恨地瞪了我一眼,然後說他記錯房間了,匆匆離去。
我看著他的背影,內心有股不安的情緒在醞釀,趕緊試著叫醒心雅,可是心雅依舊睡得很沉,就好像是被下藥一樣!想到這裡,再連結剛剛那名員工看到便當時的神情,不會吧。
為了驗證我的猜測,我連忙按下床頭的緊急按鈕,過了一會,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中午的便當果然有問題,這裡的員工應該就是吃了便當而在昏睡中,所以才沒有半個人回應我。
另外,我感覺剛剛那名員工應該是要對郝伯伯不利,但又怕被我發現,所以才想支開我,如果這樣的話,那他應該會再找機會下手,而且我跟心雅可能也會成為他的目標,畢竟我可能是唯一一個看見他進到郝伯伯房間的人。
啊!我終於想起來他是誰了,那種低沈又略帶磁性的嗓音,沒錯,那就是警衛伯伯的聲音!
------
「可惡的臭小子,為什麼不吃便當呢?本來一切都很順利的,可惡!不行,如果等到大家都醒來後,就很容易會發現是我在便當裡面下藥,不管了,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完成任務,先把房間裡面的那個小鬼處理掉吧!」
警衛伯伯眼神露出一抹兇狠,快步往警衛室移動。
------
理清一下頭緒後,我讓自己先冷靜下來,接著拿出手機報警,簡單說明一下狀況,警方聽完後,叫我趕緊帶著心雅先去躲起來,等他們來處理,只是起碼要三十分鐘後,他們才能抵達這裡。
掛上電話時,忽然瞥到窗外遠處的警衛室裡面走出一個人,手上似乎拿著一把長長的斧頭,看來我要加緊腳步了。
當我背起心雅後,看了一眼郝伯伯,再想想之前太子爺對我說過的話:
『上天給我能力是要我行善助人。』
到時如果太子爺知道我丟下一位老人家而獨自偷生,應該會很失望吧!
三十分鐘是吧,我只要撐過這段時間,讓警衛伯伯找不到我們就好了。
「虎背之力!」
下定決心後,我改將心雅放下,先背起郝伯伯,準備,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