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迷魂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臉上的五官扭曲,看上去詭異可怕。
我不顧頭皮疼痛,猛地掙脫他。
「你個瘋子!
白芷已經在那個貓的身體裏被你打死了!
她回不來了!!」
他手裏還攥着我的一縷頭髮,精神幾乎要崩潰。
我不想再耗下去,直接掏出了手機。
「我已經找到了白芷的屍體,警察很快地就會趕過去。」
「宴奇,你會有報應的!」
然而下一秒,宴奇垂下的頭,卻忽然抬了起來。
「屍體旁邊,是你媽媽嗎?」
08
「媽!別管那東西了,快走!」
我瘋了一樣地撥通電話,那邊接通卻沒人回答。
下午的時候我便讓我媽偷偷地去看了一眼。
果真在老房子的牛棚裏看到了一個大冰櫃。
我們的鄉下比較偏僻,警察趕到起碼要幾個小時。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宴奇手裏的,赫然是一個遙控器。
「你以爲我沒有做準備嗎?」
他眼睛上還有抓痕,不停地往外流血。
「我早就在那裏放了炸彈。
只要我摁下開關,一切都會消失。」
「你!」
我不敢亂動,甚至不敢惹惱他。
「你瘋了嗎!袁妙也在那裏!」
「那又怎麼樣?」
低下頭看我。
「爆炸我裝進了屍體的肚子裏,一旦爆炸只會燒燬屍體。
她們不過是會受到皮外傷而已。」
「何況就算死了,再重生就好了。」
我心跳快要停止,抓起電話竭盡全力地呼喊。
「媽!你快走啊!不要待在那裏!快走!」
下一刻,耳邊響起震耳欲聾。
手機掉在地上。
通話掛斷了。
我耳邊響起一陣「滴」的聲音,好像聽不見周圍的聲音了。
心臟像是被捏住一樣。
疼得呼不過氣。
「你瘋了嗎!你姐姐也在那啊!」
「變態!畜生!你會他媽的遭報應的!」
我拼盡全力地朝他嘶吼,抓起車鑰匙就往外跑。
我要回去。
都是因爲我,都是我非要去報復,纔會害了媽媽。
都是因爲我太傻,這一切都是因爲我。
可惜一切都晚了一步。
我回去的時候宴奇家燃起熊熊大火,一切都燒沒了。
我媽安靜地躺在一旁。
周圍有幾輛救護車,然而都無能爲力。
「媽——」
我跪在地上,看見她半邊臉都血肉模糊。
甚至身上的肉因爲被烤焦,「滋滋」地冒油。
該有多疼啊。
李婷趕到時,我正抱着她不鬆手,幾個警察圍在旁邊無奈地看着,卻又不好意思打擾。
「對不起媽媽……對不起……」
李婷趕緊勸我,卻被警察叫走。
原來袁妙當時躲在我媽身後,臉被燒了大半,卻撿回一條命。
現在只是昏迷。
警察簡單地確認了一下身份,卻聯繫不上宴奇。
他當然不會出面,失火的原因一旦查清楚,他也逃不掉。
那種畜生,怎麼會管別人?
我看着躺在救護車裏的袁妙,恨不得殺了她。
當時她們都在屋子裏。
憑什麼就我媽媽全身燒傷!
原因可能有一個——
危險發生時,她把我媽媽擋在了前面。
那張臉因爲我媽媽個子矮沒有擋到,才被火侵蝕。
她跟宴奇一樣,都是畜生。
李婷過來拉我,眼底也很紅。
「阿姨的事情……我幫你一起辦。
至於這個傢伙——
別管她了,這就是報應!」
我死死地盯着她,聽着幾個醫生的詢問,卻忽然上了車。
「我給她交醫藥費,她是我閨蜜。」
她還有用。
可以利用他,引出宴奇。
我等不到下輩子了。
這輩子我就要他付出代價,不得好死。
09
宴奇消失了三個月。
他搬離了我們的家,也從未聯繫過袁妙。
或許他躲在暗處偷偷地看我們,又或許不死心,用僅剩的那些屍油尋找新的目標。
警方找到了失火的原因,但把嫌疑定在了袁妙頭上。
故意失火,害死了我媽媽。
下週開庭,律師說可能是十年,也可能是無期。
我知道,機會來了。
宴奇一定不會就這麼讓她坐牢。
這三個月來,除了我幾乎沒人來過。
袁妙在火災裏吸入進了太多的濃煙,影響了腦神經,導致這麼久以來睡睡醒醒。
但偶爾她也會意識清醒,驚恐地指着我叫罵。
甚至有一次她發了瘋一樣地推我:
「等着吧!我哥會來殺你的!」
我知道,宴奇一定來過。
但沒有人相信她的話,我把曾經我們一起拍過的合照打印出來放在她牀頭,所有人都覺得我們的友情堅不可摧。
她自己營造的謊言,多好。
然而週日的晚上,袁妙還是消失了。
一同消失的,還有李婷。
宴奇恨我,但我沒想到他會把矛頭對準李婷。
我慌忙報了警,但警察說袁妙是自己辦理的出院,而李婷作爲成年人,失蹤不到一個小時很難立案,何況她與宴奇並無太多交集。
他是在逼我去找他。
我開車回了家,一進門就看到了桌上的蠟燭。
宴奇坐在桌旁,幾個月不見瘦了很多,像一張破舊的人皮包裹住了骨頭。
「李婷呢?」
他揚了揚下巴,廚房的玻璃門上癱軟着一個背影,袁妙就拿着繩子站在旁邊。
是李婷。
「我們的事情跟她沒關係。」
我摸了摸包裏藏好的電擊棒,硬着頭皮坐下。
「你告訴了她我的事情,她就要死。」
燭光下宴奇眼眶漆黑,笑眯眯地看着我。
「夫妻一場,臨死前我給你做了頓好飯。
不過你別怕,三個月後就能再醒過來。」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低頭纔看見腳邊有個籠子。
裏面全是些小貓、小狗。
「選選吧,你想用哪副身子?」
「去你媽的!」
我大吼,腿抖得不成樣子。
「我報過警了!
你個瘋子,你縱火害死了我媽,還藏了白芷的屍體,你等着坐牢吧!」
「坐牢?」
宴奇卻好笑聽到了什麼笑話。
「等宰了你,就把這一切都推到袁妙身上,然後我會再幫她找副新的身體……」
「周楠楠,你鬥不過我的。」
我滿意地按下了包裏的錄音筆。
「是嗎?」
「不一定吧?」
不等他拿着匕首走過來,身後猛地有人閃過,抓起花瓶直接砸暈了他。
「你!」
他瞪着眼,捂着腦袋緩緩地倒下。
「你瘋了袁妙!」
「不對噢。」
他腦袋不停地往外滲血,這會兒已經沒力氣爬起來。
「她早就不是袁妙了。」
我笑起來,拉着她的手叫了一聲。
「媽媽。」
09
宴奇做過最錯的決定,就是把袁妙扔在了醫院。
他以爲我對袁妙恨之入骨,會把責任都推給她,然後自己全身而退。
但她沒想到,我比他更狠。
我把我媽帶回了老家,學着他的方法儲存了屍體。
整整地餵了袁妙三個月的屍油。
當然,她不願意喝。
甚至意識清醒時,會指着我大罵,說我是瘋子,我要害死她。
可誰不知道我們倆關係親密,甚至她的手機壁紙都是我們倆的合照。
這不是她特意設計的局嗎?
怎麼自己反倒想要逃呢?
袁妙臉部燒壞了,所以即使容貌有些改變也看不出來。
但從她關心我喫飯了沒有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我媽媽回來了。
宴奇逐漸地閉上了眼睛,趁他還有呼吸,我跟我媽舉起了他的屍體,從樓上丟了下去。
然後報了警。
我拿出錄音,提前剪掉了後面半句。
再加上我媽以袁妙身份的證詞,警察很快地做了判決。
「死者涉嫌縱火殺人、惡意殺害並侮辱屍體,在外逃竄三個月後,回家與妻子喫了最後一頓飯,然後跳樓自殺。」
而因爲他頭上的那塊傷與墜樓時間距離太近,法醫也只認爲是墜樓造成的。
他的作惡,本該就是這個報應。
他父母在三年前他第一次死亡沒多久,就相繼離世了。
後面的事情由我媽藉着袁妙的身子操辦,進行了火化。
我看着他潰爛的屍體在火焰裏燃燒,不斷地往下流出什麼。
是屍油。
等事情全部辦完,我跟李婷做了告別,跟我媽搬到了別的城市。
雖然那張臉還有些不習慣,但起碼我媽回來了。
我緩了很久,閒暇之餘喜歡上了鬥蛐蛐。
我的蛐蛐戰無不勝,被小區裏幾個大爺說是「成了精」。
直到有一天碰到了一隻更兇猛的。
幾個大爺圍着,看它瞬間就把我的蛐蛐咬掉了胳膊,還有腿。
它居然哀嚎了起來,零碎的四肢躺在籃子裏。
沒一會兒腦袋也只剩了半個,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的宴奇。
再一次死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年深情不及她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三年深情不及她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三月漫漫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三月漫漫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月迷魂0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月四月風也寒三月四月風也寒,魑魅魍魎滿人間。幾時擎天倒拔柱,翻轉河山仔細看。
    Thumbnail
    avatar
    MsTong
    2024-04-30
    三月投資交易紀錄 三月底休假、四月初出國,一直到今日4/20才把3月投資交易紀錄完畢。 展望:三月是個股利宣布的月份,所謂的"利多"可能會推進股價短時間內的推升,在買進股票前還是要評估基本面,不要賺了股利賠了價差,這幾天隨著台積電法說加上以色列跟多國的對立,造成台股大盤一度跌了千點。 持股分散,你會發現持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5
    三月的瑣碎日常。關於大阪行的下篇,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時間來寫 (其實是自己偷懶。 所以!在此之前,想要先來分享一下三月發生的瑣碎小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實驗室度過的哈哈哈,真的是紀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Pei-Hsing Chia
    2024-04-20
    三月瘋媽祖的隨想 每年農曆三月,國曆四月時,全台灣最夯的事情就是媽祖遶境的活動,上至廟堂大官,下至庶民百姓,人人都爭相隨著媽祖神轎走上一段。     民國六十幾年讀大學時,因為有同學住在大甲,第一次聽說隨大甲媽祖徒步到嘉義北港進香的民俗,後來看到奚淞在民國74年演講時提到曾經採訪大甲媽祖進香團給他的震撼,自此想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5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二十四日报应 MADE IN CHINA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三日揭露真相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二日瘟疫日记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在大帽山的第一個日出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並沒有要好轉的跡象,所以最近就出現了郊遊的熱潮。各個山頭都有人龍,營地也早早爆滿,所以原本喜愛行山露營的筆者最近都擱置了郊遊的計劃,可是體內躁動的靈魂還是需要大自然的滋養,於是筆者在三月一日的凌晨與友人自駕到大帽山看日出,希望能避開人潮。
    Thumbnail
    avatar
    霧人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