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前世,我死在一手養大的少年手裏。
今生再相遇,他成了高高在上的鎮北侯。
我摸着與前世有六分相像的臉,站在俘虜中,往後躲了躲。
他卻直直地看過來,淡淡道:
「跟我回去。」
「今日我不想殺人。」
1
我死了。
人說死後入地府,老話真沒錯。
我排着隊走到孟婆的那口大鍋前。
前面的老兄被孟婆按着脖子灌了一碗,三秒後孟婆問他「你姓甚名誰啊?」
老兄神色恍惚「我……我不太記得了。」
孟婆頗爲滿意地點了點頭「好,下一位。」
輪到我了。
孟婆正要給我灌湯,我連忙抬手「不勞煩大姐,我自己來。」
一碗孟婆湯被我一口悶下。
這量,太足了。
我打了個長長的飽嗝,將碗遞回去。
然後跟孟婆尷尬對視着,等着她問我問題。
三秒後,孟婆開口了「你姓甚名誰啊?」
我想了想「朱歡顏。」
孟婆下意識擺手「好,下一位……你說啥??」
孟婆大驚,連忙又遞給我一碗「你再來一碗。」
我又喝了一碗濃稠的孟婆湯。
「你叫什麼?」
「朱歡顏。」
「再來一碗,你叫什麼?」
「朱歡顏。」
「再來一碗。」
……
「再來一碗。」
我看着眼前的湯,實話實說「我喝不下了。」
孟婆終於接受了自己孟婆湯對我無用的事實,有些崩潰「怎麼會這樣……」
我安慰她「別難過,你這湯味道還是可以的,就是有點鹹。」
孟婆瞪我,我又解釋「有沒有可能……我是說可能哈,我對你的湯過敏呢?」
說完我就暈了,衆鬼跑上前看熱鬧,邊看邊興奮地喊叫「孟婆的湯喝死人了!孟婆的湯喝死人了!」
然而他們沒有想到一點,我都已經死了,哪裏還能再死一次?
2
孟婆湯對我不管作用。
孟婆的職業生涯遇到了危機,她心平氣和地同我商量,讓我不要告訴她領導閻王爺。
我欣然接受了,作爲交換,孟婆也瞞着閻王爺讓我順利投了胎。
於是我帶着前世的記憶,歡快地跳進了往生湖。
我的前世是個女將軍,戰死那年我已經二十四了,放在尋常百姓家孩子都能下地幹活了。
但我卻是個連男人都不曾碰過的處女鬼!
我有些遺憾,於是這輩子準備放縱自我,挑了個土匪窩投了進去。
「大當家的!夫人生了!」
「恭喜大當家,夫人生了個脣紅齒白的小姐!」
嗯,沒錯,是我。
3
我看着眼前對着我哭得稀里嘩啦的大漢,有些無所適從。
這就是我這一世的爹了。
他抱着我快哭抽過去了,我實在不知作何反應,只能咧嘴衝他一笑。
大漢哭得更兇了,邊哭邊說「我丫頭一生下來就會笑。」
就因爲這個,我得了個跟前世一模一樣的名字,歡顏,秦歡顏。
4
這是個有着八百人的山寨。
我爹是大當家,我娘是他搶回來的壓寨夫人。
誰知道後來我娘還真跟我爹看對眼了,孃家人來接也不回去。
我還沒長大就能把寨子鬧得人仰馬翻,雞犬不寧。
再長大點,我爹就徹底管不住我了。
我及笄那年,幹了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我帶着手底下的小弟,劫了路過龍虎山的一個車隊,並把隨行的小公子擄回了寨子。
小公子瞧着跟我差不多的年紀,白白淨淨生得漂亮,我越看越喜歡。
但是有一點不好,他膽子實在太小了。
自從我將他帶進寨子,他已經哭了整整一天了。
我嚇他「別哭了!再哭把你扔出去喂狼!」
小公子哭聲一頓,然後……哭得更兇了。
我扶額,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喪盡天良之人。
大概是前世太過循規蹈矩,所有的叛逆都跟着我來到了這一世。
我將他擄來真的只是看他好看,想讓他陪我玩幾天。
嗯……正經玩玩。
小公子邊抽泣邊說「你快些放我回去,不然我義父知道了,會殺了你的。」
合着還爲我考慮了。
我忍不住笑了「你義父什麼人啊,這麼能耐?」
小公子通紅的眼睛瞪着我「我義父是鎮北侯,陸亭生。」
吧嗒。
我手中悠悠晃着的鞭子落了地,猛然聽見前世故人名號,我腦子一片空白。
5
說起來,陸亭生的名字還是我起的。
那年息縣大旱,我奉朝廷旨意前去安置災民,在息縣五里外的亭子裏撿到了陸亭生。
他親人都沒了,我便讓他跟着我。
他說他姓陸,我便給他起了個名字叫陸亭生。
他說他無處可歸,我便帶他去了邊關一待就是七年。
說實話,我對他是真不錯。
昔日當成弟弟一般對待的人成了稱霸一方的鎮北侯,我覺得有點欣慰。
欣慰之餘,又有點可惜。
他現在這麼厲害,我還怎麼報仇呢?
畢竟害死我的人可是他啊。
前世我率兵阻攔南蠻軍隊於巫峽關,本來說好的援兵卻遲遲未到。
我與僅剩的五百人被困在巫峽,我傾盡全力將陸亭生送了出去,讓他去求援。
可最後等到的卻是他帶領着南蠻軍回來,我同剩下的五百將士全部戰死。
臨死前,我拼盡全身力氣將手中的刀送進了他的胸膛。
我本以爲他死了,可如今看來,他運氣還真是好啊。
我低頭看着眼前的這小子,勾了勾嘴角:「你義父是陸亭生?那你是誰啊?」
大概是被我的眼神嚇到了,小公子的腦袋縮了縮,說話聲音小了點:「我是姜景顏。」
嚯,又是個熟人。
我怔愣地放空了幾秒,然後低頭將他的臉掰過來仔細瞧了瞧。
別說,現在一看跟他老爹長得還真像。
他老爹是跟我一同戰死在巫峽關的將士之一,當時出征時他娘子已經有了身孕。
說是名字都已經起好了,叫姜景顏。
當時我還挺不好意思:「就算你這般敬仰我也不必如此吧。」
他爹撓了撓頭,比我還羞澀:「將軍你誤會了,孩子他娘單名一個顏字。」
6
我還沒來得及問他怎麼會認陸亭生當了義父,就看見我的小弟倉皇失措跑來找我。
「老大,不好了。」小弟嚇得直哭:「有官兵來剿匪了。」
我罵他:「瞎說什麼,老秦每年給官府的銀子可沒少過!」
小弟說:「可他們都已經打到家門口了!」
一種不好的念頭陡然升起,我轉頭看向姜景顏,強裝鎮定:「你義父不會來這麼快吧?」
他也抬頭看我:「在我看來,是有可能的。」
太倒黴了!
我怎麼就把這個瘟神抓上山了?
偏偏他還是昔日戰友的兒子,我實在沒法將他打一頓出氣,便只好拎着他去到了寨子前。
我本想着將他還回去,好換得暫時安寧。
可誰曾想,我連與陸亭生談判的資格都沒有。
全寨幾百人竟被陸亭生抓了個七七八八,連我爹和我娘也都被劍指着呢。
我大驚,連忙在人羣中尋找陸亭生的身影。
其實壓根不用找,一眼就看見了,他騎在馬上身着一身玄黑色鎧甲。
渾身縈繞着肅殺之氣,我一時間竟沒敢認。
他的變化太大了。
我很快回過神,拉着姜景顏走到前面,用匕首抵着他的脖子:「要是不想讓他死,就把我寨裏的人都放了。」
姜景顏非常配合地喊到:「義父救我!義父救我!」
陸亭生循着聲看過來,觸及到他目光的那一瞬間我竟罕見地結巴了。
笑話!
哈,我堂堂女戰神能被他一個眼神嚇到?
我清了清嗓子正要說話,便被他先開口打斷了。
「過來。」
他聲音有些沙啞,沒什麼情緒。
我一愣,側頭看了看旁邊的姜景顏頓時明白了。
這話是對他說的。
我這麼一個大活人被整個忽略了。
嘿,我這暴脾氣,當場把匕首往前遞了遞。
刀刃割開了姜景顏的皮膚,他嚇得哇哇大叫。
我看他陸亭生現在還敢無視我?
我正要說話,一陣破風聲在耳邊響起,我下意識一偏頭。
一支利箭從我臉邊飛過。
但凡我再慢一點,我這腦袋就得出現一個窟窿。
我被嚇得出了冷汗,這陸亭生比我當年還狠!
陸亭生淡淡瞥了我一眼:「你反應倒是不錯。」
我爹孃也被嚇壞了,喊道:「歡顏你沒事吧!」
我看見陸亭生的神色變了,看向我的目光滿是探究。
也是,聽見昔日故人名號,還是被自己親手害死的故人怎麼着也得有些心虛吧。
7
我沒想過他會這般輕易放過我們。
他指了指我:「你跟我走,我放過你寨中老小。」
我皺着眉看他:「爲什麼?」
陸亭生似是有些不耐煩:「我今天不想殺人。」
可惡,被他裝到了。
看着他打馬在我面前走過,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搏一搏跳上去一刀捅死他。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我不想那麼早下地府同孟婆敘舊。
我答應了他的話,畢竟我可不相信那小小候府能困得住我。
想當年,我可是能在敵方軍營中來去自如的。
陸亭生看了我一眼,然後命人給我爹孃餵了兩顆黑色藥丸。
「這是斷腸散,每月需服一次解藥。」
剩下的話不必多說。
我面無表情地看着他,最後給他豎了一個拇指。
陸亭生你好樣的!
我爹孃一聽這話,立馬跑到我面前抓着我的手:「孩兒,爹孃的命就攥在你手中了。」
我還能說什麼呢?
跟着他回候府的路上,姜景顏的態度逐漸猖狂。
他指着我:「你現在怎麼不兇了?方纔不是厲害得很嗎?」
我低頭看了看我自己,尋思着我也沒被栓住啊。
他指着我張牙舞爪,我嘖了一聲一把拽過他的手,將他整個人拉到眼前。
他看着我的臉,臉色突然漲紅。
「義父救命!義父救命!」
陸亭生的聲音從前面傳來:「她身上的武器我都繳了,你若是再捱打就只能說明你技不如人。」
我一聽就樂了,然後毫不含糊地將他揍了一頓。
8
我也不知道以什麼名分住進了陸亭生的候府。
如果非得說一個,那還是丫鬟最爲貼切。
他練武時我在旁邊端茶遞水,喫飯時我在旁邊添飯佈菜,晚上寫摺子時我在旁邊研磨打扇。
這麼些天我將這兩輩子的活都幹了。
陸亭生也不常跟我說話,倒是問過我名字是何意。
我跟他說完之後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一天傍晚,我正巧碰見來候府的姜景顏,便找了個由頭把他誆騙到我院子裏了。
「我問你,你怎麼會認陸亭生爲義父?」
他撇開頭:「要你管。」
嗨,我反手就往他嘴裏塞了個東西:「這是我寨子裏獨有的毒藥,你說了我纔給你解藥。」
姜景顏嚇得臉都白了:「你……」
我掏了掏耳朵:「快點。」
他哆嗦着回答了我的話:「我本是孤兒,我爹與義父乃是故交,義父見我可憐才收養了我。」
孤兒?
可憐?
我一時有些怔愣,他爹確實是跟我一道死在了巫峽關,可他娘呢?
還有,看他這模樣,怕是不知道自己的殺父仇人就是陸亭生,不然也不會認賊作父。
我看着他問道:「你娘呢?」
姜景顏低着頭,神色落魄,看着像是個被欺負的小白兔。
這讓我罕見地有了一絲負罪感。
死了,他說。
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我的話堵在喉嚨裏被我重新嚥了回去。
陸亭生回來了。
姜景顏一下竄到他身後,毫不猶豫地告狀:「義父,她餵我喫了毒藥。」
陸亭生看了我一眼,語氣依舊淡淡地:「好玩嗎?」
我笑了:「好玩啊!這小傻子尤其好玩。」
我給他喫的不過是普通的蜜糖,姜景顏太過緊張竟連甜味都沒嚐出來。
9
當天夜裏,我在書房給陸亭生研磨。
他寫摺子的時候向來不愛說話,這點倒是從沒變過。
我斟酌了許久纔開口:「侯爺,姜景顏他娘是怎麼死的啊?」
幾乎沒有任何鋪墊地長槍直入,陸亭生的筆頓了頓。
「問這個做什麼?」
我摸了摸鼻子:「有些好奇。」
陸亭生沒說話,良久之後將筆放下,把寫好的摺子晾乾收好後才說道:「當年巫峽關一戰他爹戰死了,他娘在生下他後便也跟着去了。」
竟是殉情。
那一刻我很想問他,那你呢?
巫峽關一戰你做了什麼?
陸亭生見我沒說話,轉頭看我,猝不及防朝我伸手。
他的手觸及到我臉的那一刻,我猛地回神一把將他的手打掉了。
清脆的聲響在安靜的書房裏有些突兀。
陸亭生眸色深了些,再次伸手過來探上了我的鼻子。
我一愣,問他:「你這是做什麼?」
我僵直着身子沒敢動。
他粗糙的手指在我鼻子上蹭了蹭,有些癢。
「粘上墨了。」
「啊?」我看了看他指腹的墨跡,低聲應了:「哦。」
10
在那幾日之後,我在偶然一次照鏡子時才猛然察覺,我如今的相貌跟前世竟已有六成相似。
這可不妙!
我頂着這麼一張臉就意味着我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陸亭生他前世能殺我一次,如今定能殺我第二次。
雖然我一直沒想明白,南蠻到底許了他什麼好處,讓他這般背叛我。
我得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通過兩日的觀察,我發現陸亭生書房後面還有一間隱祕的密室。
我篤定我爹孃的解藥一定就在那裏面。
我得帶着解藥一起走。
趁着陸亭生進宮赴宴的間隙,我避開衆人耳目,獨自潛入了他的書房。
密室並不難找,就是機關有些麻煩,我找了許久才找到。
我一進去就直奔擺在架子上的一堆瓶瓶罐罐,我也不認識哪個是解藥,反正都帶回去指定沒錯。
我將袋子裝得滿滿當當,正準備溜之大吉時視線卻被密室最裏面的一個牌位吸引。
裏面光線昏暗,我看不真切,不由自主走近了些。
可當我看清了上面的字時,卻如遭雷劈愣在原地。
上面寫着:安平將軍朱歡顏之靈位。
我的靈位?
陸亭生有病吧,把我殺了轉頭又來拜我。
是怕我化成厲鬼前來索命嗎?
牌位後面還有一幅畫像,我正要去看便察覺背後有些異常。
陸亭生回來了!
我還沒來得及扭頭便被他掐住了脖子。
他非常輕鬆地將我拎了起來。
窒息感鋪天蓋地傳來,我意識到眼前這個男人他是想殺了我的。
11
不過他這麼一拎我反而看清了那幅畫。
畫上是個穿着紅色鎧甲,英姿颯爽的女將軍,即使畫中人並沒有畫臉,但我還是知道畫的是我。
我顫抖着手指向那幅畫,艱難地從嘴裏蹦字出來:「那個人,我……認識。」
陸亭生的視線移到那副畫上,手上的力道一下就鬆了。
我很滿意他的反應。
不愧是我,即使死了還是能給他這麼大的震懾。
陸亭生看着那畫像,語氣有些奇怪:「她死的時候你應該還未出生,你怎會認識她?」
我掙脫了他的手,道:「我在夢中見過她。」
陸亭生有些反常,他好像沒聽見我的話,一步步走近那畫像。
在幾步遠處停住不動了,然後一口血噴了出來,整個人無力地栽倒下去。
我驚疑不定地看着他。摸着脖子咳了好幾下
他躺在地上還有些理智,朝我伸手,嘴裏說了一聲:「藥……」
什麼藥?
我下意識蹲下來摸他的衣裳,摸到一半我停住了。
我是傻子嗎?
這可是殺陸亭生的大好機會啊!
我頓時興奮起來,抽出他腰間的刀就準備動手。
我早就想把他的心剖出來看看是不是黑的。
可當我扒開他的衣襟時,動作卻頓住了。
前世我明明給了他一刀,就在胸口的位置。
可是傷疤呢?
就算他能僥倖活下來,總不能連傷疤也消失個無影無蹤吧?
我仔細摸了摸他的胸膛,皮膚光滑平整,從沒有受過傷的樣子。
眼看他氣息越來越微弱,我連忙將從他腰間找到的藥丸餵給他。
我得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能連死都死得不明不白。
12
陸亭生被人抬進了房間。
我也跟着走了進去。
府上的大夫看了我一眼:「閒雜人等都出去。」
我衝他咧嘴一笑,將手抬了起來:「要不,您跟侯爺商量商量?」
我還不樂意跟過來呢,陸亭生把我的手緊緊抓着,掰都掰不開。
大夫臉色僵了僵沒再說話了。
直到衆人散去後,陸亭生的房裏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試圖把手抽出來,可抽了半天也沒抽動。
我一時火氣上來,一巴掌打在他頭上。
陸亭生的頭偏了偏,手一下就鬆了。
我呼了一口氣,甩了甩有些痠疼的手,轉身就要出去。
但還沒走幾步就發現,這人把我的衣服給拽住了。
嗨,他還來勁了。
我正準備再來一巴掌,就看見牀上的這個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了眼睛,正目光灼灼地看着我。
我呼吸微微一窒,已經開始思考以後該埋在哪了。
「歡顏……」他輕輕喚了一聲。
我眉頭一挑,這個稱呼有點耐人尋味啊。
我沒敢輕易答話,只是站在他牀前居高臨下地看着他。
當我沒有任何表情的時候,整個人就看起來冷冰冰的。
前世在戰場上還因爲這副面孔得了個冷麪將軍的稱號。
陸亭生看着我的眼神有些飄忽:「這麼多年……你還是第一次入我的夢。」
「歡顏……你在下面寂寞嗎?」
嚯,他這是把我當成了前世的朱歡顏了。
我彎了彎腰,像很久以前那樣捏了捏他的臉。
感覺有點怪怪的,臉上的皮好像老了。
手感不太好。
我心平氣和地跟他商量:「我在下面可寂寞了,你下來陪我好不好?」
「亭生,你不是最聽我話了嗎?你下來陪我吧。」
陸亭生估計也沒想到夢裏的人真的會說話,一時有些怔愣。
我也沒指望他回答我,趁他不備抽出衣角就要走。
我的手剛碰到門,就聽見他開口了。
「你再等等我,再等等我。」
嘁,狗都不信。
我毫不猶豫地推門出去了。
13
爲了弄清陸亭生身上的傷口是怎麼回事,我不得不故技重施。
是的,我把姜景顏又逮來了。
他說什麼也不開口,我伸手扒開他的嘴又塞進去一個東西。
姜景顏咳了好幾下,瞪着我:「臭丫頭,我可不會再上你的當了。」
「是嗎?」我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那咱們就打個賭好了,反正我又沒什麼損失。」
姜景顏驚疑不定地看着我,半晌之後終於妥協。
我問他:「你義父的胸口處一直沒有刀傷嗎?」
他想了想,回憶道:「我小時候曾給他擦過身體,印象中好像是沒有的。」
「不過我義父這些年在外征戰,難免會受傷。現在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我撐着頭思索,隨口應道:「現在也是沒有的。」
姜景顏嚇得蹦了起來,指着我:「你你你……」
「你看過我義父的身子了??」
我一口茶噴了出來,這人會不會說話。
說得那陸亭生跟個黃花大姑娘似的。
我看着他忽紅忽白的臉色,突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哎呀,竟不小心說漏嘴了。」我裝作懊惱的模樣。
「你義父如今也不過三十有二,我也已經及笄,男未婚女未嫁爲何讓你這般驚訝?」
我半直起身,靠近姜景顏,低聲說:「你說……我做你義母怎麼樣?」
姜景顏睜大了眼睛,身子一仰跌在地上。
我愣了一下,至於這麼震驚嗎?
他指着我,語無倫次:「她……我……我沒有說,都是她說的。」
我僵了僵。
直到此時我才感覺身後站了一個人。
我甚至都不用去猜是誰。
能把姜景顏嚇成這樣的還能是誰?
我整理了一下表情,然後淡定轉身:「侯爺,您的輕功練得真好!」
好到我三次都沒發覺。
14
陸亭生看了我一眼,然後一甩長袖:「你跟我過來。」
姜景顏低着頭應了一聲,爬起來就要跟上。
我實在看不下去,將他拽了回來。
「你義父叫我呢,你在這乖乖待着。」
我跟在陸亭生後面一路來到了他的書房,這次他甚至都沒有避諱我,徑直打開了密室。
他揹着我站在我的牌位面前,聲音清冷:「你最好解釋清楚你之前說的話。」
我腦子飛速旋轉,然後開始胡說八道:「她嘛,朱歡顏,最喜歡騎馬喝酒,最討厭阿諛奉承。」
「我在小時候就常常夢見她,我猜測……」
我神祕兮兮地湊到他身邊:「你說,她是不是還有什麼怨氣未消,想找人報仇啊?」
陸亭生看都不看我一眼,只道:「還有呢?」
我又胡謅:「她說她十六歲就上了戰場,打了大大小小數百仗,可惜她命不好,死在了巫峽關。」
我悄悄打量着陸亭生,他卻依然背對着我:「接着說。」
我疑惑了,這人到底想聽什麼?
無法,我只能從飲食習慣說到穿衣習慣,又從穿衣習慣說到行軍打仗。
末了,我實在忍不住正要破罐子破摔時,陸亭生終於轉過來了。
他目不斜視從我旁邊走過,我愣了一下連忙追上:「侯爺,您這是相信我了?」
陸亭生說:「沒有。」
……
我從不知他這般氣人。
偏偏我此時還打不過他。
15
看着他揚長而去的背影,我不由又仰頭看了看天空。
我開始思索我忍辱偷生的意義。
這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
我又想起前世與陸亭生相處時,基本上都是我說什麼他都說好。
相處數十年,我基本不曾生過他的氣。
哦對了,印象中是有一次的。
我仍記得當年大敗敵軍,班師回朝,陛下爲了獎賞我,竟當場要下旨賜婚。
那哪裏是獎賞,分明是想把我綁在京城。
皇帝他開始忌憚我了。
他給我指的夫婿是京城出了名的紈絝。
我當時都氣笑了。
但我也不想當面駁了皇帝的面子,只道再想想。
可我沒想到,一向溫順聽話的陸亭生竟比我還要生氣。
他趁那公子在郊區賽馬的時候,將他雙腿打斷了。
我費了好大功夫才替他瞞住這件事。
因爲這事我氣了他三天。
這人腦子真是不靈光,要想害人,大有那些兵不血刃的方法,何至於自己親自動手?
惹得一身腥。
除了那次,我就沒怎麼生過他的氣。
唉,他怎麼就變成如今這般模樣呢?
16
讓我沒想到的是……
陸亭生要成親了。
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久久回不過神,姜景顏說婚約是早就定下來的。
對方是成王的女兒安陽郡主。
我恍然。
成王這人我知道,爲人處世最爲圓滑,他女兒出世喝喜酒的時候我還帶着當年只有十三歲的陸亭生去過。
這一轉眼的時候,竟也要嫁人了,還是嫁給陸亭生。
緣分啊,真是妙不可言。
眼看着仇人和和美美,這日子過得滋潤,我竟突然覺得沒什麼意思了。
前世種種,羈絆太深,我想放下了。
我躺在屋頂上,看着下面衆人歡天喜地準備聘禮。
我轉頭問姜景顏:「我帶你走如何?」
他愣了愣:「去哪?」
我咬着一根狗尾巴草:「去哪都行,我可以帶你回寨裏,咱倆也可以一塊浪跡江湖。」
姜景顏低頭看着底下,突然就悟了。
「你是因爲我義父要成親了才走的嗎?」
我挑眉看他:「關他什麼事?」
「我就是有點想開了,人生在世短短几十載,多爲自己而活纔是正解。」
姜景顏顯然不信,他現在看我的眼神像極了在看一個被愛所傷的怨婦。
我翻了個白眼,懶得跟他多說。
他爹當年爲情所傷時還是我開導的呢。
17
這次找到解藥的速度無比快速。
我準備在陸亭生成親當天趁亂跑走。
當我收拾好行李鑽進姜景顏屋子裏時他一臉驚恐地看着我:「你真要帶我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年深情不及她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三月漫漫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三月漫漫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月迷魂0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月迷魂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京】頤和園-三生有幸 蒞臨皇家行宮御苑|中國2017年11月5日 以前的皇帝肯定沒想過,現在的人能如此暢通無阻在逛他的花園。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腦海中只對圓明園有印象,反而很少聽人提起頤和園,甚至不知道原來它們就在北京。真正踏出國後,才發現自己看世界的眼光是這麼狹小,圓明園和頤和園好像已成為來
    Thumbnail
    avatar
    VJ
    2021-07-14
    《浩然劍》這樣的摯友 三生有幸身為一個武俠小說迷,被"浩然劍"這樣的書名吸引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不過我並不覺得我看的武俠小說有多到可以評斷"浩然劍"是不是一本好小說,但是我想要談書中人物之間的關係,謝蘇和鐘無涯。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