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這件小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縱然我並不喜歡溫玲,此刻也忍不住提醒:「溫玲,你想清楚,這事兒是要坐牢的。」
聽到「坐牢」,溫玲嘴脣微顫。
她張了張口,猶豫着正要說話,卻被警察打斷。
「你先看看這個,再做決定。」
警察從那沓資料中抽出兩張,遞給溫玲,並且示意我也看一看。
那是一個秦浩曾經在網上發的帖子,詢問網友應該在我和溫玲當中選誰。
「本人男,事業單位正式編制。現在有兩個女生都對我死心塌地,網友們幫忙看看誰更配得上我?
1號女,B杯,大學同學,私企員工。願意給我花錢,但在一起四年,有點厭倦了。而且最近她考公筆試得了第一名,真要讓她當上公務員,我這個事業編豈不是會被她壓一頭?不過,如果她願意安心當我的ATM機,我還是可以考慮跟她再談久一點。
2號女,C杯,青梅竹馬,家境好,國外留學回來,目前待業,全職考公。她爸是我單位領導,跟她在一起我能少奮鬥10年。目前沒怎麼花她錢,反正她是獨生女,以後的家產都是我的。而且這個女人很傻,我說什麼都信,從她身上,肯定能榨出比1號女更多的錢。
各位老鐵覺得跟誰結婚更划算呢?我目前打算兩個都吊着,看她們誰更好控制。說不定等我把她們油水榨乾的時候,3號女也出現了,哈哈哈。」
看着帖子的內容,我只覺心中作嘔。
秦浩居然把我和溫玲像商品一樣挑來選去,他配嗎?
溫玲盯着帖子,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秦浩開始不安,忍不住詢問她究竟在看什麼東西。
「你不是說,這些年我一直是你的白月光,你只愛過我一個人麼?」溫玲勾了勾嘴脣,像是要笑,可眼淚卻流了出來,「原來,你只是看我傻,想榨乾我身上的油水。」
「玲玲,你在說什麼啊?」秦浩額上冒出冷汗,急促道,「咱們現在沒工夫扯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你快跟警官講清楚情況,是你讓我去下毒的啊。」
「無關緊要嗎?也對,孟澄澄和你戀愛四年,在你眼裏都只是一臺ATM機,我又算得上什麼緊要。」
溫玲哽咽着低下頭,再抬頭時,眼中已充斥着魚死網破的癲狂之意:
「秦浩,我不會再聽信你的鬼話,也不會再替你多承擔半分責任。當初我考了第二名以後,本來對上岸沒抱什麼期待,是你告訴我第一名的孟澄澄是你的女舔狗,說她愛你愛得發狂,什麼都願意爲你做!你讓我把一切交給你去辦!結果呢,你居然直接去下毒!」
女人一旦從戀愛腦中清醒過來,其報復是招招致命的。
溫玲毫不留情地把秦浩做的所有事抖了出來。
不光是對我下毒的細枝末節,還有秦浩曾利用職權撈油水的貪污腐敗問題。
哪怕兩敗俱傷,她也在所不惜。
秦浩目眥欲裂,嘶吼着狡辯:「你胡說八道些什麼!明明是你用手段逼迫我,威脅我如果不幫你就讓我前途盡毀!不然我怎麼可能幹出這些事情!」
我冷眼看着反目成仇的兩人,心中毫無波瀾。
我是不是舔狗,這個暫且不論。但此時此刻,面前的秦浩和溫玲,無疑是在上演一場狗咬狗的好戲。
最高興的當屬在場的警察,各個咧着嘴角容光煥發。畢竟還沒正式審問,這兩人就招了大半,省時省力。
「還有什麼話,去訊問室挨個交代吧。」
警察抓走了爭執不休的秦浩和溫玲,並告訴我,可以安心回家了。
我們一家人,總算徹底鬆了口氣。
08
最終,溫玲和秦浩因爲涉嫌欺騙他人吸毒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八個月。
此外,秦浩還涉及貪污腐敗的紀律問題,根據溫玲提供的證據,很快確認了秦浩的違紀違法情況。
因爲情節嚴重,秦浩被事業單位開除,丟掉了他引以爲傲的鐵飯碗。
至於我嘛,
警方幫我向招錄單位說明了情況,最終我順利趕上體檢,又通過了政審公示,成爲一名公職人員。
謝天謝地,因爲毒品的劑量很小,我並沒有染上毒癮。
……
秋桂飄香的季節,我正式入職。
在新錄用公務員宣誓儀式上,我面向國徽,舉起右拳,向憲法莊嚴宣誓,鄭重表達對憲法的尊崇和對履行好公務員崗位職責的承諾。
這一路走來,實在不容易。
還記得配合問詢那一夜,我和爸媽從公安局走出時,已經是第二天清晨。
熹微的晨光正從遠方亮起。
我一時有些恍惚。
「我突然想起,讀大學時,秦浩也曾有過雄心壯志,立志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沒過幾年,他卻變成了這樣。爸、媽,今後等我走入工作崗位,是不是也會改變?」我遲疑着問。
「無論身在哪裏,人的一生,都會面臨很多誘惑。所以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顯得更加重要。」我爸鄭重地說,「澄澄,今後無論經歷什麼,你都要一直記得你的初心啊。」
我點點頭。
地平線上,朝氣蓬勃的太陽正緩緩上升。
今後,我也會成爲光明中微不足道的一束。
哪怕只能照亮一點點的黑暗,也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個綜藝,我馬甲掉了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上位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上位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岸這件小事0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三十幾歲迷上跑步這件事用跑步訓練來分享減少對別人成功的焦慮,進而找到生活中自己步調持久的執行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2024-03-31
    【個股分析】義隆(2458):2023年全年EPS 7.53 元,老牛看上「這關鍵」!私藏股名單法說會接力出爐,這次要追蹤的個股為IC觸控晶片大廠「義隆」,近2年飽受全球電子消費的低潮的營運逆風期,從去年下半年業務逐漸回穩,今年營收有機會將隨著PC/NB消費需求跟著回升,有關義隆的個股解析,一起跟著老牛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2-27
    每天做這件事,客戶自動找上門? ! 你是否正在為如何吸引客戶而苦惱? 你是否希望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那麼,你一定要學會「每日提供誘人提議」的秘訣!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06
    書籍分享|《即使,這道淚光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這本小說教會了我如何與悲傷共存的三種方法面對親友離世,你們與這份悲傷共存的方法是什麼呢? 𝑰.前言:就算是沒有過去的明天,也能寄語未來希望 談起前作《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教會我們學會接受人世間意外的無常,就算是沒有過去的明天,也能寄語未來希望,這份希望來自一份粉紅色的「戀情」,但人世間無常總來的措手不及,對於患有「順向失
    Thumbnail
    avatar
    住在影劇裡的雨瑜
    2023-08-08
    關於坐下這件事 : 從實用到時尚,看微物史大師黎辛斯基為我們介紹椅子的歷史(附作者親繪插圖)Now I sit me down: from klismos to plastic chair: a natural history 作者: 黎辛斯基 原文作者: Witold Rybczynski 譯者: 李宛蓉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20/04/16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3-07-24
    短文金句-如果你已經上岸歡迎參觀我其他專題: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 、 Ai姐姐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21
    上岸前的總結-離職生活半夜四點躡手躡腳的在廚房煎蔥油餅,離職後的作息跟著我的心自由奔放,也才會在大半夜一陣肚子餓,被蔥油餅誘惑著起床。(沒錯!我正吃著蔥油餅打著這些文字) 實際上離職後的生活,一開始雄心壯志,規劃好的每日行程表,總在我思緒模糊,自動變成「自由活動」時間。但我想分享除了這些懶洋洋的快樂鳥日子以外,另外就是這
    avatar
    李莉
    2022-11-16
    我們只是偶爾必須上岸「妳真的買一堆設備了?」 「對啊。」 「有這麼愛水上活動?」 「我對那個有鄉愁。」 「鯉魚潭?」 「不,是費娃湖 (Phewa Lake)。」 住在小鎮波卡拉的日子,依著湖也是分成兩區,我們稱 damside 和 lakeside,有段時間就是每天和朋友租船划出去,不為什麼,就只是我們屬於那裡,小船
    Thumbnail
    avatar
    Deurali M
    2022-10-11
    2022新年新希望半年回顧: 上半場落後沒關係,下半場靠這「關鍵3招」逆轉勝!新年新希望許了半年了,現在完成了多少呢,還是已經變成明年新年新希望的清單之一了? 或許你內心其實也想達成願望,只是時間一長不知道從何開始行動。沒關係,其實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從小地方做起,Mr. S 相信靠這「關鍵3招」可以幫助你提高完成願望的成功率。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打一場逆轉勝!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7-16
    上岸我將照著你的樣子 尋找愛我的人
    avatar
    白降丹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