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幫着逼迫女兒下堂,把女婿讓給別人的親生父母嗎?
看他哭得那麼慘,我還是別再拆穿他了。
「我不是要報復你。」,我認真地說,「沈梅替嫁是她自己選的。而且我不是提醒你了,你報仇找錯人了。」
我只是少說了一句「害死沈梅的人,就在你眼前。」,而已。
其實我也準備了幾個報復的小詭計。
可誰會想到,沈儒世跟柳柔信誓旦旦的真愛,都不用太使勁兒,小微風吹幾下,就散了呢?
沈儒世哭着笑起來了:「哈哈哈,所以你真像陸元豐說的那樣,連恨都不恨我是嗎?哈哈哈。我們相濡以沫的七年算什麼?什麼也不算?哈哈哈。」
他將柳柔帶回來,說他們是真愛,讓我「瀟灑」轉身的時候,這七年好像也沒有多重要吧?
怎麼這會兒,又要求我來珍視了呢?
如果柳柔沒有毫無邊界感的,與旁的男子喝酒勾搭。
如果柳柔也如我一般,孝敬公婆,把沈儒世把整個沈家都照顧好,他還會想起我們的七年嗎?
跟他爭執這些有必要嗎?怪累的。
「我再給你念一遍話本字吧?林止寫得很精彩的。」我竭力推薦。
「你殺了我吧。我求求你,依依。看在我們夫妻一場。你殺了我吧。」
「你小點聲呀,我都不知道唸到哪了。」我有些抱怨輕聲道。
他咬着嘴脣,強壓着情緒,身子不斷顫抖。
沈儒世不怕死,但是他害怕,更加生不如死。
不過這個眼神真是傷人啊,讓我想到了曾經的陸元豐。
我笑着搖頭,然後把話本子翻到第一頁,繼續。
林止晚飯時回來了。
他跟我說,有人說我,心地善良、以德報怨。
也有人說我,心腸歹毒,好喫好喝供着沈儒世,就是爲了讓他活受罪。
兩撥人吵得很厲害。
我點頭,今天的菜,不鹹不淡,很可口。
「今天還有你一封信。」林止按下我的筷子,「你外公說想見你。」
我頓住了。
外公家在汴梁,距離東都不遠,我們卻一次也沒見過。
因爲我娘一意孤行要嫁給我爹,跟孃家斷絕了關係。
後來她慘遭厭棄,更覺得沒臉回去。
我娘死後,我跟小弟被父親扶正的繼室虐待,外公曾派人找過我跟小弟。
我沒見,因爲我身體裏流着一半,害死他女兒的那人的血。
我不敢,也沒臉去見他。
我外公爲什麼知道我在金陵,又爲什麼會突然想見我?
我瞥向林止,他鬆開按着我的手。
「去吧,我們一起。正巧我也想去汴梁轉轉。」他低着頭說。
我皺眉:「你是想蹭車吧?」
林止兩手一攤:「……百無一用是書生,我生活確實拮据的很。」
「我也沒錢。」我毫不猶豫地回絕。
林止耷拉着肩膀,低着頭,手指扣着桌沿。
「蘇姑娘最喜歡做好事,不會忍心讓我孤苦伶仃的對吧?而且我很便宜,很好收買。」,他小聲咕噥。
我下意識地攥緊筷子,勉強忍住想要敲他的衝動。
「我送了你一份大禮,是你自己不要的吧。」我涼涼地說。
這份大禮,原本應該幫着沈儒世平步青雲、扶搖直上的。
「我要的東西沒那麼多。」林止拿起筷子夾菜喫飯,「沈儒世都說,我是你的姘頭了,你要不要考慮對我負個責啥的?」
我認真思索:「你確定……你要的不多?」
「你的重點,是我要得多不多?」林止轉過臉,委屈巴巴地問。
管家跑來告訴我,沈儒世死了,去得很平靜,像睡着了一樣。
有點遺憾的是,他沒有像他的真愛柳柔那樣,大喊大叫、滿心不甘。
而我,從棄婦到寡婦,差別能有多大呢?
22
我曾主持葬禮,埋葬了我娘、我爹的兩個小妾、三個異母弟妹,還有那個無辜的花魁。
如何舉辦一場,隆重又悲傷的葬禮,我手到擒來。
但沈儒世的葬禮是林止操持的。
林止跟我說,夠了,就到此爲止吧。
這話很多年前,在我即將掉入深淵時,他也對我說過。
所以我給了他這個名字。
林止,臨淵、即止!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神的崛起之路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上神的崛起之路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下一個風口最可能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下個路口見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0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1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下堂妻的尷尬,說穿了其實就是個習慣.. 那日突然接到電話,劈頭自稱就是「前公司」的大名,心頭突然一凜,雖然最後只是一個普通的通知,但是,那短短幾秒的感覺,頗奇怪…… 說不出多奇怪,好像,接到已經分手情人的電話,聲音熟悉、卻是接不上話,尷尬有之,因為以前哪種甜蜜瞬間還是會從隱藏的抽屜角落裡蹦跳出來;可是在現實上,倆人早已經不相實屬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0-09
    2021.05.24 不知道下堂課是何時.....【「疫情」來得太快就想龍捲風.....】有點冷、有點諷刺、但也寫實......我想,我還是必須記錄下來.... 5/12,教室通知課程暫停至5/27...怎知沒過幾天,每天確診數一夕暴增,二級,又升三級..... 5/21,教室通知,個別課的同學可以線上上課;但團體班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做.... 目
    avatar
    小二
    2021-05-24
    34.劇痛下同出一轍的現象驗血、驗尿、驗血糖、CT等等的報告一大堆鏗鏘有聲擲桌上。素素穿回乾淨的病人衣服,坐床上。醫甲關掉手電筒,走過站一旁的李隊 醫甲:「沒缺水沒腦震盪沒感染任何細菌現象!」 醫乙看著報告。報告清楚寫著前後庭院都被多次性侵犯。眾醫生就是不揚聲說相關的強暴事件。 醫乙:「沒骨折沒內部出血沒被……也沒任何內臟損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1-04
    用熱愛的事物賺錢,打造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Brand your life線下同樂會自媒體時代來臨,人人都夢想可以把興趣變事業,打造出自己的夢想王國,在前往成功的路上難免有懷疑、徬徨、無助的時刻,找到一個正面積極的學習環境,結交互相激勵的夥伴,讓夢想落地、生根、發芽吧!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19-10-13
    7. 談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寫出結構、框架下同為所囚的兩代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劇集激起社會漣漪之餘,也引發親子教養觀熱論。本文主張跳脫對立化的觀影視角,從結構究其背後寓意,觀察社會觀念及其外溢、加深的家長期待,如何共構成親子間窒礙的溝通及壓迫鏈結。打破人物妖魔化、教育神話迷思,結構受害者如你我終需倚賴對話與溝通理解,翻案性的代間觀念流動也才有望催致。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