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路口見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我拼命減肥,不擇手段,終於從150斤瘦到了90斤。
我捏着裙襬小心翼翼站在他面前,問他當初那份賭約是否還算數。
他伸手把一旁身材窈窕的少女勾到懷裏,看着我的衣服,漫不經心地笑。
「瘦是瘦了,穿的太土。」
1.
我一下子覺得索然無味,看着玻璃裏映襯出自己的模樣。
是瘦了,但是眼窩凹陷,精神萎靡。
甚至連好看的衣服都沒來得及買兩件。
許是減肥節食過度,出了咖啡廳的門,被強烈的太陽光晃暈了眼,一下子栽倒在地。
等我再睜開眼時,天已是暮色了。
我手撐地想要起來,卻感覺肉感十足。
我低頭一看。
粗手粗腿,腰肥膀圓。
我居然穿越回來了,回到剛下定決心減肥的時候的我。
實打實的150斤。
如果沒記錯,應該就在前兩天,段奕找到我,說要跟我打個賭。
我到現在仍記得他當天的模樣,畢竟是我喜歡了好幾年的人。
他手上隨意轉着籃球,身後是隨着他的晃動一下一下投射過來刺眼的光。
「姜喬,我知道你對我有意思,從高中到現在。」
「我們要不要賭一把,如果你能瘦到90斤,我可以考慮考慮你。」
他說話的時候,眼神並沒有落在我的身上。
現在回想他肯定就是打心底裏厭惡我,所以吝嗇到一個眼神都不願意給我。
但我不僅胖,我還傻啊。
我同意了,哪怕只有一絲絲希望。
結果回宿舍後,我就絕食三天,以至於現在洗完澡低血糖,直接倒在了路邊。
我勉強站起來,晃晃悠悠地去教育超市買點糖。
回來的路上偶遇了段奕,身旁還有一個女生,哪怕夜色過濃,我也能看出她的姣好身材。
我放慢了腳步。
「我聽你朋友說,你跟姜喬打了賭?」我聽出來她的聲音了,跟我也是高中同學,顧晗,跟我一樣,喜歡段奕多年。
「嗯。」段奕回答得有些敷衍。
「那,她要是真瘦下來了,你真要考慮她啊?」顧晗的語氣裏透着不屑和幾分可笑的顧慮。
「你覺得她能瘦下來?」段奕偏過頭看了眼顧晗,語氣滿是嘲諷,「也就張潮他們非拉着我打賭,她真瘦下來再說吧。」
我停下腳步,嘴裏含着的糖此刻就像一塊硌人的冰渣。
回想起那半年努力減肥的我,逐漸搞垮的身體,一次又一次重拾的信心,原來在段奕這裏不過是一個隨口而出的賭約。
一個永遠不會兌現的空頭支票。
2.
我回到宿舍,把宿舍裏之前囤的所有零食全部都拿了出來。
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每天不喫飯,晚上餓得出來翻零食喫。
收拾到一半的時候,舍友陳嘉突然陰陽怪氣,「哎,你不是要減肥嗎?準備放棄啦,怎麼開始翻零食了?」
我手一頓,抬眼看向她。
這個世界就是對胖的人充滿惡意,哪怕眼前的陳嘉穿着吊帶睡裙,露着纖細的胳膊,有着纖細的身材,也要對我冷嘲熱諷。
但她的嘲諷,只會助長我的士氣。
我笑了笑,把零食分給了其他舍友,「陳嘉,這些喫的我就不給你了,都是高熱量的,怕你喫了影響身材。」
陳嘉臉色一僵,很快又恢復神色,「哎呀沒事的,我天生就這麼瘦,根本喫不胖。」
我裝作什麼都沒聽見,不想搭她的腔。
我拿着手機,下載了幾個減肥軟件,順便去關注了幾個減肥博主,做了接近兩個小時的功課。
重生前的我,減肥的階段永遠停留在節食和催吐,從來沒有想過去運動。
哪怕後來真的瘦下來了,因爲催吐反酸,聲音也受了損,更別提胃部的深層損傷了。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肥肉,我自己看着都嫌棄,更何況別人呢?
第二天早晨,我空腹喝了杯咖啡,然後翻出塵封已久的運動鞋,穿上去了操場。
我嗅着清晨的青草香,神清氣爽。
我挑了首比較有節奏感的音樂,慢跑了大概半小時。
說不累是假的,跑完我全身是汗。
我一邊擦汗一邊往宿舍走,經過籃球場的時候,看到了籃球社的人在晨練。
我這該死的慣性動作,眼睛一下子就捕捉到了段奕。
偏偏他也看了過來,明顯眼神一愣,甚至還看了眼身後的鐘,彷彿在這個點看到我是一件多麼稀奇的事情。
我迅速移開了眼神,倒也不是什麼欲擒故縱,而是我現在滿腦子只有減肥,根本沒有他。
以前遇到段奕打籃球的我,永遠都會下一秒就屁顛屁顛跑去給他買水,也不敢上前遞給他,只敢放在籃球場旁的凳子上。
然後聽着他那羣朋友起鬨說:「段奕,去啊,你家小胖妞給你送水了。」
段奕永遠都會黑着臉,以至於後面遇到我都裝作不認識。
畢竟,肯定會覺得丟臉吧。
我搖了搖頭,把那些煩心事拋在腦後。
跑完步真的很容易餓,剛進食堂,就聞到一股包子的香味。
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逼着自己不去看那個方向,快步去買了兩個雞蛋和一根玉米。
具體的熱量還沒有研究到位,但是雞蛋和玉米肯定比包子熱量低。
3.
接下來的一週,我一直早起跑步加控制飲食,體重立馬掉了6斤。
看到這個數字,我有些心驚,掉的快也不是什麼好事,畢竟重來一次,我只想健康減肥。
就在我打算搜一下博主的經驗的時候,陳嘉突然湊了過來。
「144斤。」她盯着我的體重秤,「看來你這個絕食還是蠻有效果的啊。」
我都不知道她哪裏看出來我絕食了,我懶得搭理她,準備下樓跑步。
今天下樓有點遲了,操場已經有不少人在跑步了。
我像往常一樣拉伸了一會,開始慢跑。
在跑到第三圈的時候,我突然一下子呼吸不暢,心跳加速,感覺全身血液一下子發涼。
雖然我已經停了下來,但依舊眼前一黑。
在差點摔倒在地的時候,有人穩穩扶住了我。
「同學你沒事吧?」是個男生。
我說不出話,只是擺了擺手。
「我扶你坐下來。」他牽引着我到主席臺下的階梯坐了下來。
感覺他在翻找着什麼,然後一塊巧克力遞到了我脣邊。
我下意識含住喫了進去。
「我看你跑步好幾天了,估計低血糖了,最好每天多加點碳水,不然身體經不住耗。」
他在一旁說着,我的視線也逐漸清明,緩了過來。
「謝謝你,我會注意的。」
我看向他,確實有點眼熟,這幾天跑步都能遇到他,一眼就能感覺出來的陽光健康的身體。
偏偏臉倒是挺清秀的。
「你對這個很瞭解呀。」我看他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打算請教一下。
「嗯,我也是減肥過來的,對你現在這個狀態比較熟悉。」他笑了笑,「要不我們先去食堂喫個早飯,我看你這樣子肯定是沒喫早飯。」
「好。」我點了點頭,跟着他站了起來。
視線隨意飄到了主席臺上,對上熟悉的眼。
段奕。
眼神有些奇怪。
想必他也看到我差點暈倒了吧,或許在他眼裏我現在就像個苦苦追尋他的小丑。
我在他的眼神恢復厭惡嫌棄之前趕緊移開了。
4.
「哦對了,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肖楚。」身邊的男生突然開口。
「我叫姜喬。」
「你也是19級的吧?」肖楚幫我掀開食堂門口的簾子。
「嗯對。」
到了點餐窗口後,我看肖楚拿了兩個雞蛋三個玉米饅頭,和兩杯豆漿。
我後面接着點餐,一時沒問,估計男孩子就是喫的比較多吧。
我依舊拿了兩個雞蛋一根玉米。
端着餐盤坐到位置上的時候,肖楚突然往我餐盤上放了一個玉米饅頭和一杯豆漿。
「及時補充碳水。」他看了我一眼。
「可是饅頭,會不會熱量有點高了。」
「你現在還在減脂初期,適當攝入沒關係,等體重下來之後再嚴格控制,不然你身體喫不消。」
「好的,謝謝。」
「豆漿也可以每天都喝一杯,或者買點抹茶粉,都可以提高代謝,黑咖啡的話建議初期還是先別喝了。」肖楚一本正經地給我科普。
我心頭一暖,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纔好。
中途還跟肖楚加了聯繫方式,他說以後我有什麼減肥遇到的困難可以問他。
喫完早飯去放餐盤的時候,又遇到了籃球社的人,也包括段奕。
我真是服了,以前喜歡他的時候,天天想方設法偶遇他也見不到幾次,現在不想看到他,到處都能偶遇他。
我端着餐盤,想假裝沒看到他。
事與願違,身後傳來熟悉的起鬨聲。
「我靠,奕哥,你那個小肥妞怎麼跟別的男的一起喫飯啊?」
「這小肥妞受刺激了?」
「你懂什麼,人家這叫,欲擒故縱。」
隨之一陣鬨笑聲。
段奕從頭到尾一句話沒說。
換作以前的我,此刻必定是面紅耳赤倉皇而逃,但現在,我懶得在這羣不懂尊重的人身上浪費我的情緒。
至於段奕,確實沒有對我有過什麼過分的語言羞辱,但沉默,有的時候也是一種參與。
我把餐盤丟進桶裏,聲音有些響。
不僅是餐盤,我的肥肉,還有段奕,我都會統統丟掉。
5.
跟肖楚道了別,我回到宿舍,打算重新調整一下我的減肥計劃。
主要是飲食方面。
我決定把一天中的碳水80%放在早晨攝入,中午葷素搭配加一點碳水,晚上蔬菜水果管飽。
由於飲食量上來了,運動量肯定得加一點,想來想去,我還是決定在宿舍跳操。
考慮過跳繩,但是基數太大,怕傷到膝蓋。
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去食堂打包了午飯回來,進宿舍的時候正好碰到陳嘉也在喫午飯。
估計察覺到我突然回來,她立馬把一個小碗推到一個我這個視角看不到的位置。
但我依舊看到了。
陳嘉拿着筷子夾着蔬菜,一下又一下的在清水碗裏涮油。
我勾了勾脣。
一面在大家面前有意無意表達自己天生易瘦體質,一面又悄悄的喫菜涮水。
何必呢?
我不想拆穿她,何況我從來也沒有嫉妒過她。
喫完飯我在網上買了一些低熱量的雞胸肉成品回來,打算餓的時候頂一頂。
還去問肖楚要了抹茶粉和豆漿粉的鏈接。
再加上一些運動基礎必備品,花了不少。
減脂也挺費錢的,成本雖高,但是一想到之前瘦下來的我,身材苗條,我心裏的慾望又燃了起來。
慢慢捱到了晚上,我點開一個直播間,跟着博主開始跳動。
大概跳了半個小時左右,原本躺在牀上的陳嘉突然出聲。
「姜喬,你跳得低都在震動,真的很吵哎。」語氣抱怨不滿。
我看了看運動手錶,晚上八點整。
但我懶得跟她吵,默默收起平板,出門下了樓。
以前全身心撲在段奕身上,倒是沒注意陳嘉是個挺有心思的人。
得知我減肥,先是假意勸我不用減肥,當看到我開始小有成效的時候,又開始表露不爽。
她何必盯着我一個胖子呢?
6.
就這麼嚴格運動了大概有兩週,再上秤的時候,又掉了6斤多。
現在體重大概在137左右。
其實肉眼看,還是挺有成效的,因爲我個子比較高,1米66,現在鏡子裏的我至少看起來肚子上的贅肉不那麼突出了。
但是喜悅很快消磨掉了,因爲接下來的一週,我的體重停住了。
我懷疑是平臺期了。
我去網上搜了大量關於平臺期的解決辦法,最後我採取了最快速且效果最佳的辦法。
輕斷食。
不算嚴格意義上的節食,但是每天攝入的熱量少的可憐。
每天經過食堂,聞着飄出來的香味,我恨不得生嚼自己的舌頭。
就在我實在忍不住打算進食堂買點玉米充飢一下的時候,我又遇到了段奕。
和他身邊的顧晗。
這次他們先發現的我。
四隻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眼裏不約而同露出一些驚訝之色。
只不過顧晗眼裏多了幾分擔憂。
我冷笑了一下,顧晗這會兒是不是真擔心我能成功瘦下來然後從她那裏分走段奕的注意力吧?
說來也挺搞笑,顧晗跟我一樣,跟在段奕身後這麼多年,但是段奕一直沒有跟她在一起。
實際上顧晗挺好看的,身姿窈窕,上學的期間一直都有人追她。
可惜一直沒能贏得段奕的心。
我沒有避開他們的視線,反而迎頭走了過去。
段奕的眼神一直追隨着我,除了喫驚之外,還多了幾分探究。
他擰着眉,依舊那麼好看。
就在我要擦肩而過的時候,顧晗叫住了我。
「姜喬,你在減肥?」
「關你什麼事?」我冷眼看過去。
顧晗一怔,估計沒想到我什麼時候說話的語氣從卑微變成了這麼冷傲。
「是不管我的事,但我要提醒你啊,像你這種胖了這麼多年的人,是不可能真的瘦下來的,就算瘦下來,你以爲段奕會看上你嗎?」
哦對了,忘記說了,顧晗不僅漂亮,還惡毒,不加掩飾的惡毒。
我沒說話,看向段奕,不知道是不是因爲聽了顧晗的話,段奕的眉頭擰得更皺了些。
「那祝你早日心想事成。」我收回視線,對着顧晗說了一句就走了。
跟這種
7.
輕斷食果然有效,才三天,又掉了4、5斤。
我不敢多貪,害怕像之前一樣身體會搞垮,再增加飲食之後,我依舊早晚各保持一小時的運動。
運動帶來的健康且規律的作息,讓我的皮膚越來越好,果然那句話是對的,汗水是最好的護膚品。
其實我的皮膚一直還可以,不黑但也不算細膩,自從減脂後,我戒糖戒辣,並且注意每天的防曬,皮膚越來越白皙,透着健康的粉。
其實我自己一開始也沒注意到自己皮膚的變化,還是那天在宿舍,陳嘉突然湊近過來,瞪着大眼睛,「姜喬,你塗粉底液了?」
我一愣,「沒有。」
「那你怎麼突然變白了。」陳嘉一臉狐疑。
「我以前也沒有多黑吧。」我避開她的視線,不喜歡這麼被她盯着。
「也是,以前看到你確實注意不到你的臉。」
我聽懂她的話外之意,以前我那麼胖,誰還會給我多餘的目光,注意我的膚色白不白。
我倒也沒生氣,多虧陳嘉的提醒,我發現我一個化妝品都沒有。
還記得重生前,好不容易瘦下來的我前去找段奕兌現賭約的那一天,他身旁站着的正是顧晗。
我還記得她那天化了淡淡的妝,說不出來畫了什麼,但就是莫名的清純好看。
被段奕伸手勾進懷裏的時候,她臉上泛着嬌羞的笑意,整個人看起來小鳥依人惹人憐愛。
但是,段奕吧,偏偏桀驁得很,看人的時候眼睛裏永遠都夾雜的不屑,我猜顧晗這種好拿捏的角色,對段奕來說根本沒什麼吸引力。
回憶終止,我拿出鏡子,湊近照了照。
瘦了十幾斤,臉已經小了一圈了,以前鼻頭比較圓潤,但好在山根比較高,現在看起來鼻子整體還不錯。
眼眶周圍也稍微薄了一些,眼皮不像以前一樣有些耷拉,襯得眼睛更大更亮。
我心裏有些暗喜,但現在還不是化妝的時候。
化妝第一步永遠是護膚,我做了一堆功課買了一些護膚品回來,打算邊護膚邊學習化妝知識。
好在爸媽每個月給我打不少生活費,買了大全套護膚品後,還有不少剩餘。
以前的我就是太傻太天真,把錢都花在飲食上,從來沒有對自己進行正確的容貌投資。
8.
天氣一天天變暖,我的減脂腳步從來沒有停下過,除了每天嚴格運動,控制飲食以外,肖楚還會時不時來檢查我的減脂成果。
接下來的一個月裏,我要看着我的體重不斷地往下掉,然後突然卡在了124斤。
我知道,又到平臺期了,心裏不免得有些焦慮,隨後一個想法瘋狂滋長蔓延。
要不再試試輕斷食吧。
這次有點猛,直接斷了4天,而且是一點碳水都沒攝入,每天靠着一點可憐的蛋白質過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餓得神智不清了,我居然忘了今天下午有體育課。
我匆忙補了一塊麪包,換上運動服和運動鞋下了樓。
現在已經是5月初了,下午兩點的陽光毒辣火熱。
哪怕剛剛喫了一塊麪包,現在依舊有點腳步虛浮。
我到了指定的集合位置,大部分同學基本上已經到了。
一開始我也沒在意,結果越走進,感覺到聚集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越來越多。
我有些不解,直到另一個關係還不錯的女生拉着我的胳膊,語氣驚歎,「哇,姜喬,你瘦了好多呀,我差點沒認出來你。」
我一下子瞭然。
平時上課我都習慣性坐在最後一排,畢竟我的身材一直以來都讓我很自卑,我也因此在班上沒有什麼存在感。
而且很多時候基本上都是大課,好幾個班級一起上,坐在最後一排根本沒人注意過我。
估計是今天戶外體育課,我來的比較遲,大家都對我一下瘦了不少的身材表示震驚。
我對那個女孩子笑了笑,「對呀,天熱了,運動運動,瘦了一點。」
「你這哪是一點啊,你這臉都小了一大圈了,而且你現在看起來比以前好看好多呀,要不是知道你是在減肥,不然我還要以爲你去整容了呢。」
我抿着脣,雖然知道她有些誇張了,但是心裏是抑制不住的開心。
體育老師到了之後,點了名,照例讓我們先跑3圈熱熱身。
我抬手遮了遮刺眼的光,有些心虛,想了想還是沒請假。
我跟着隊伍慢吞吞地開始跑,換作前幾周的我,這兩三圈根本不是問題,但是我已經好幾天沒碰碳水了。
跑了有大半圈的時候,突然聽到附近有人提我的名字。
此起彼伏的雜亂聲。
「奕哥,你看那是不是姜喬啊?」
「我靠,不能吧,她什麼時候瘦這麼多了。」
「段奕,你說讓人家瘦到90斤,我看她現在可瘦了不少了啊,要真瘦下來了,你真要跟小肥妞在一起啊?」
隨即一陣鬨笑聲。
然後我聽到段奕說了句「滾」。
不是輕佻隨意,而是夾雜着慍怒。
不過我也沒心思仔細分辨他的怒到底是哪一層含義。
跑過彎道的時候,居然看到了肖楚。
我有些意外,這段時間,因爲我自己調整了運動時間,所以挺久沒看到肖楚了。
他估計也是剛跑過圈,額頭泛着亮晶晶的光。
我抬手跟他打了聲招呼,他咧着嘴比了個「加油」的口勢。
我點了點頭,但卻力不從心。
眼前強烈的光,越來越晃眼,耳邊的嬉笑嘈雜忽遠忽近。
偏偏小腹處突然一陣筋攣,伴隨着一股熟悉的熱流,我心下一咯噔。
完了,我忘記今天來姨媽。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雙眼一黑,膝蓋狠狠磕在了地上。
我沒有力氣叫痛,周圍一片驚呼。
不知道過了多久,耳邊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叫喚着我的名字。
好像是肖楚,又好像是段奕。
9.
迷迷糊糊睜開眼,前面晃着幾個朦朧的身影。
「姜喬,你醒了。」
是肖楚的聲音。
視線逐漸清明,肖楚擰着眉,滿臉擔憂。
我沒有力氣,只能點點頭。
注意到後面門口還站着幾個人,是段奕,身邊還有顧晗和他那羣朋友。
我不理解,這是看我暈倒了所以來看我的笑話嗎?
還在疑惑的時候,段奕突然走了過來。
「姜喬,我有話跟你說。」語氣倒是不像之前那麼高高在上了。
其實我不想聽,但是喉嚨太乾,一時說不出什麼話來。
「你沒看到她剛醒?有什麼話先憋着。」肖楚直起身,偏頭看了眼段奕,語氣不悅。
我看着肖楚,有些出神,他不喜歡段奕?
段奕聞言立馬蹙起眉頭,又恢復那種瞧不起人的姿態,也是,這麼多年哪個敢跟段奕這麼講話,誰不一口一個奕哥叫他。
不過肖楚說出了我想說的話,我心裏還挺爽。
我配合地轉過頭,避開段奕的視線,沒過幾秒,段奕識趣地走了,倒是顧晗沉不住氣,臨走前還陰陽怪氣了句「苦肉計不錯」。
我也不生氣,心裏偷着樂。
突然腦袋上覆蓋一張大手,把我額前凌亂的髮絲往後捋了捋。
微涼的無名指劃過我的皮膚的時候,我心跳漏了半拍。
老實說,長這麼大,還沒跟男孩子有過什麼肌膚接觸。
但是肖楚的手很快就移開了,他低頭看着我,「醫生說,你來月經了,低血糖,給你輸了點液。」
我有些心虛,「我最近平臺期了,所以這幾天沒好好喫飯。」
「這段時間我想多問問你情況的,怕打擾到你,不是說好有問題可以找我嗎?」
「我也一樣,怕打擾你。」我笑了笑。
肖楚也笑了笑。
「對了,那個桌上的袋子裏是我去超市幫你買的衛生巾,我再去給你買點喫的過來。」
我明白他的意思了,點點頭。
肖楚走後,我看向桌上的透明塑料袋,裏面有幾包衛生巾。
我無法想象肖楚在超市裏拿着幾包衛生巾結賬的模樣,但是我知道他剛纔說那番話絲毫沒有遮掩、不自然的神色。
彷彿來月經對男生來說並不是一件值得羞恥甚至嫌棄的事情。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那會痛經比現在厲害。
在學校裏也是諸多不方便,每次去上廁所都要遮遮掩掩。
偏偏有一次大姨媽突然造訪,我慌張拿了片衛生巾就去廁所,結果剛出了門就被人撞倒在地。
是段奕。
他原本看着我,隨即又看向他的腳邊,臉上瞬間浮現出嫌棄的神色。
我看過去,心猛地咯噔,那片粉色包裝的姨媽巾掉在了他的鞋子旁。
他立馬踢開,淡淡地說,「噁心。」
好像就是那個時候起,我愈發覺得月經是一件多麼羞恥見不得人的事情。
直到肖楚,他表現得那麼坦蕩那麼自然,一如我減肥初期遇到他的時候,他從來沒有對我有別樣的眼神。
我心裏漾着暖流。
掀開被子的時候,我發現身下還墊着肖楚的外套,上面沾着淡淡的血跡。
我突然覺得,以前到底是爲什麼會看上段奕。
肖楚拎着飯盒回來了。
他坐在牀邊,接着塑料袋的結。
「買了點小米粥,不燙,趁熱喫了吧。」
「謝謝。」
一直到我喝完粥,肖楚都沒離開,只是坐在一旁,偶爾看看手機,我居然沒有覺得尷尬。
「肖楚,今天真的很謝謝你,還有你的衣服……」我頓了頓,「我給你買一件新的吧。」
怕他拒絕我,我趕緊補充,「不要拒絕,不然以後我更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估計是我的眼神過於誠懇,肖楚遲疑地點了點頭。
我終於放下心。
「你這周就好好休息,別動減脂的念頭了,等過完這一週,我再給你點建議。」
「好。」
「姜喬,別再節食了,你再來這麼幾次,身體會搞垮的。」肖楚微皺着眉頭,神色認真。
我重重地點頭,我明白,重生一回已經是我最好的機會了,我不會重蹈覆轍了。
肖楚看我這樣,面色才輕鬆一些。
10.
接下來的一週,我恢復正常飲食,每天儘量少動,結果姨媽結束的當天,上秤居然掉到118了。
我仔細回憶了一下,好像以前每次姨媽結束的時候,我都會一下子掉秤,只不過後面沒注意又立馬喫回來了。
想起肖楚的話,我立馬給他發了消息,告訴他現在的體重。
對面很快回復。
「這個我前段時間上網查了一下,也許是你身體激素變化的原因,姨媽走後是比較好的掉秤時期,後面一週嚴格控制一下飲食和運動。」
「但是,如果你覺得累了的話,現在的體重對你來說,也挺合適的。」他又補了一句。
「不累,我想瘦下去。」
我明白他的好意,但是一旦嘗過瘦下來後的滋味,就再也不想失去。
「好,那加油,很快就會成功的。」
我發了一個點頭的表情包。
晚上運動後洗完澡,我照例護膚,發現這段時間皮膚細膩了很多,感覺姨媽一走,整個人變得光鮮亮麗。
我一層一層地在臉上慢慢塗抹護膚品。
突然想起來今天下午到了一件快遞,應該是新買的褲子,我莫名很想上身試一試。
減脂這段時間,我穿的出了運動褲就是運動褲,直到覺得連把運動褲的腰帶繫緊都有點松的時候,我終於想起來買條褲子了。
剛好身上穿了一件舒適型的短背心,我就直接脫了睡褲換上。
是條非常有垂感的西裝褲。
我照着鏡子,感覺眼前一亮,腰掐得很細,跟短背心意外的很搭。
其他的舍友都紛紛稱讚,覺得我瘦了之後這麼穿好辣妹,還跟我要褲子的鏈接。
恰巧這個時候陳嘉回來了,看了我一眼,什麼都沒說徑直略過我。
我不以爲意,自從我減肥瘦的越來越多後,陳嘉莫名其妙就喜歡給我甩臉色。
我把手機遞給一個舍友,讓她幫我拍幾張,舍友邊拍邊誇讚。
我剛想要回去再照幾眼鏡子的時候,陳嘉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站在鏡子面前,左照右照。
另一個舍友問她,「陳嘉,新裙子嗎?挺好看的。」
陳嘉笑了笑,「對呀,哎呀,我就是裙子太多了,都不怎麼愛穿褲子,感覺我這輩子都不會穿褲子了。」
我愣了愣,也感覺到其他舍友愣了愣,誰聽不出來陳嘉這話裏話外的意思啊。
其實陳嘉段位還挺低的,真正高段位者哪怕討厭我也絕對不會表現得這麼明顯。
她連裝都做不到。
我挑了挑眉,陳嘉這麼一句倒是提醒我了,夏天快到了,我該買裙子了。
這兩三週我每天多加了1小時的運動量,嚴格控制每天的熱量攝入。
肖楚說的對,這段期間真的是減肥黃金期,等我再次上秤的時候,整整瘦了十斤!
十斤!
108,對於身高1米66的我來說,視覺上絕對已經不算胖的人羣了,甚至連微胖都不算。
而且比起重生之前瘦到90斤的我,現在這個體重反而看起來更健康更顯瘦,至少能看到一點運動痕跡。
重新審視自己的肉體,我算是輕微梨形身材,上半身很容易瘦,尤其是腹部,現在已經有馬甲線了,而且胸部也算有料。
微梨還意味着我的臀部和大腿比較豐滿,加上小腿因爲遺傳,一直不算粗,現在瘦下來之後,更是又直又細,動起來的時候有流暢的肌肉線條。
老實說,相比較90斤有些過瘦的身材,我更喜歡現在的樣子。
我深吸一口氣,決定今天就去商場買裙子。
11.
到了商場後,逛了兩層樓的店,在各種店員的甜言蜜語下我買了5條裙子,基本上都是包裹緊身型的裙子,完美凸出我的優點。
順帶還去買了雙高跟鞋,照鏡子的時候,我差點笑出聲,腦海裏都是電視劇裏醜女化妝大變身的劇情。
我開心地付了錢,拎着大包小包準備回學校的時候,經過一樓的美妝區,突然想起來我還沒買美妝產品。
剛好眼前就是一家植村秀,就在我猶豫去哪一家的時候,帥氣逼人的櫃哥已經把我拉進去了。
櫃哥飛起的眼線,我直覺他比櫃姐還靠譜。
我直截了當,「我沒畫過妝。」
櫃哥給了我一個秒懂的眼神,立馬拉着我坐下,「寶貝兒,保管什麼男人都配不上你。」
我笑着閉上眼,任憑他在我臉上折騰。
等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首先看到的時候櫃哥期待的眼神,我緊張的把視線移向鏡子。
我無法形容此時此刻的心情。
雀躍?驚訝?感動?
好像都有。
甚至我都不敢認這是我自己。
我摸了摸鼻子,確定是我自己的,但是看起來又高又挺。
眉毛挑着合適的小眉峯,眉尾細長凌厲,大地色的眼影勾勒出淺淺的眼窩,細長又不誇張的眼線微微翹起,我腦海裏一下子就聯想到美劇裏穿着熱褲叼着棒棒糖的美式甜心。
偏偏又是偏橘調的口紅,一下子用甜中和了酷。
我伸手摸了摸一頭的水波紋捲髮,有些不可思議。
肩膀上突然搭上了一隻手,「寶貝兒,別震驚了,相信,這就是你自己。」
「你化妝好厲害。」我忍不住感慨。
櫃哥笑了笑,「不,是你長的比較厲害,隨便畫一畫都這麼好看。」
要不人家能做櫃哥呢,我一口氣在他這兒買了大全套的彩妝回去,櫃哥還說我隨時可以過來,他願意免費教我化妝。
我感激涕零,又拎好幾個紙袋回學校。
到宿舍的時候,我拿鑰匙開了門,進門看到幾個舍友用一種特別陌生的眼光看着我。
「怎麼了嗎?」我把大包小包放在地上。
「哇,要不是聽你的聲音,我根本都認不出來。」其中一個舍友衝了過來,盯着我左看右看。
「天吶,姜喬,你也太太太太美了吧!」
聽得出來,很真誠的讚美。
我笑了笑,擺擺手:「別誇我,我怕飄。」
「你知道你現在這樣都可以去拍一個逆襲的電影了。」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驚訝,說明今天這個妝容和衣服很成功。
「哦,醜女大翻身,我看過這種電影。」身後突然出來陳嘉的聲音。
我聳了聳肩,「是啊,我也看過,女主逆襲後可太美了。」
陳嘉眼神冷了冷,轉了過去。
我知道,她現在肯定心裏嫉妒瘋了,她連最起碼的尊重都裝不出來了。
「姜喬,請你一直這麼穿,我宣佈你就是我們班的班花!」舍友快把我誇上天了,我承認我很享受。
「是啊,現在放眼整個院,有幾個男生能配得上你,根本hold不住啊!」
不知道爲什麼,我不自覺地想到了肖楚。
他,還沒看過現在的我。
我想了想,這個妝容反正我自己也畫不到這種程度,索性拍個照吧。
第一條發自拍的朋友圈,我特意還換上了今天買的黑色細高跟。
配上今天的棕色連衣裙,腰收得剛好,側腰處還捏了個褶,簡單極致。
我找了幾個角度,原相機也沒什麼瑕疵。
剛好寢室裏有面全身鏡,我找了一個最凸顯身材的角度,拍了幾張。
不過p圖我是真不太行,隨便調了調色就發了出去。
不出一小時,朋友圈點贊評論數已經過百了。
我莫名有些緊張,有些忐忑。
我在衆多誇讚的評論裏細細翻找,想找到肖楚是否留下評論。
結果沒有。
我有些小失望,又去仔細看了看點贊。
還沒找到肖楚,卻看到段奕給我點了贊。
今時今日,他給我點贊,我心裏卻沒什麼波瀾。
退出朋友圈回到消息界面,有好幾個未讀消息,分別來自肖楚和段奕。
我立馬點開肖楚的聊天框。
「減脂很成功。」
「你也很美。」
得到如願以償的誇讚,我抑制不住笑意。
「今天我去商場買衣服了,上次弄髒你的外套,今天我已經買了一件新的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神巫妖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神的崛起之路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上神的崛起之路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下一個風口最可能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下個十年:外行星流年運勢火星跟土星有八度合相的自己腦子裡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常常欠缺一股往前衝的勇氣。人生走入下半場,總要為自己活一次,每次去拜拜跟神明說我會發憤認真寫作出版,但回家總是被腦子很多顧慮自我打槍。冥王星水瓶的時代,正是揭開各種獨立自主的時代,所有科技的進展都在推動自己大步往前。  
    Thumbnail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4-02-07
    下個月準備新出的某某ETF能買嗎上禮拜一位讀者問到3月即將有一檔新的ETF上市,能不能認購 ETF百家爭鳴的時代,種類越來越多,也造成了許多存股新人的選擇障礙 ETF原先發行的用意應該是為了讓不懂投資、不會看盤的投資新手也能安心參與在股市 但是各大投信公司為了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不斷發行最新的ETF 每一檔新成立的ETF,網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2-05
    在下個路口遇見她在下個路口遇見她 我的心跳快得像鼓 她的笑容像陽光般溫暖 她的眼睛像星星般閃亮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以為她只存在夢裡 我急忙走過去向她打招呼 我希望她能記得我是誰 她看到我後也驚訝不已 她說她一直在想念我 她說她想和我一起走 她說她願意做我的女友 在下個路口遇見她 是我一生最美的驚喜 我感謝命運讓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3
    下一個路口的荒涼潘越雲有一首收錄在《無言的歌》專輯中沒那麼知名的曲子,叫作《去年的一場電影》。歌詞的開頭是這麼唱的:我不再需要愛情...... 什麼樣的狀況下,哀莫大與心死,會讓人說出這樣絕望的話呢?不再需要愛情?讓一切成為過去,如去年的一場電影? 也不是沒有聽過傷心的悲曲。男孩向連上告喪假,從金六結連夜殺到屏東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2-08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下一個路口3-4遊戲「那這樣跟沒有在一起有什麼不一樣?」流柊問。 黎晞沉默,著急,卻也想不出什麼好答案,情急之下回了:「一個名份?」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1-31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下一個路口3-3定格山上的晚風沁涼,喜好鏤空的婚紗非常透風,有點冷。「會冷嗎?」他問她。「不會。」她搖搖頭。墨濤逕自握住黎晞的手,接著說:「冰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16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下一個路口3-2錯過想靠近的親梅竹馬若即若離,倒是少東越來越近。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15
    下個十年,你在哪?:時時檢視目標,無懼打掉重練,10年10倍薪不是夢31鳥事都能做好,大事也不遠了 書籍推薦: 下個十年,你在哪?:時時檢視目標,無懼打掉重練,10年10倍薪不是夢 作者: 黃珮婷Betty 出版社:時報出版 目錄 寫在前面 歸零的智慧--最好的時光永遠是當下 PART1.設定目標,不是一成不變 01狂踩油門,不如學會稍等一下 02當前方未知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