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的崛起之路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就這樣,成霖作爲一隻厲鬼,一路往西,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一下,來到了崑崙山下。
起初,他一個厲鬼自然引起了村民的警覺,還上報了崑崙山,所以有了長淵上神派姜靈下山除鬼。
可是很快地村民都知道了他的過去,很是同情,但是還未來得及上報長淵上神,姜靈就下山了。
姜靈下山後發現厲鬼是成霖後大驚失色,村民們見負心女就是即將與長淵上神結爲仙侶之人,都聲討她。
姜靈一不做二不休,一把火燒了村莊,做出厲鬼害人的慘狀。
「我對你那麼好,你爲何要背叛我?」
「爲何要殺害無辜百姓?」
「踏着這麼多屍骨成仙,你真的安心嗎?」
成霖用力地捏着姜靈的脖頸,聲嘶力竭。
「我的妻子,姜靈。」
14
「不可!」
我見姜靈已經氣息微弱,將軍也已泄憤,趕緊阻止。
不能讓將軍把姜靈捏死了。
「她現在是神仙,如果你殺了她,就真的沒有婉轉的餘地了。」
「對對,你放開她,她犯了天條,自有天規處置,你先前殺的那些人也是罪有應得,我不追究了。」北陰大帝也開口勸道。
成霖沉默了良久,緩緩地放開了她。
他低下頭看着癱倒在地狠狠地咳嗽的女子,嘆了口氣:「畢竟是我愛過那麼久的姑娘,她做錯了事,她再壞,我也不忍心真的殺了她。」
「但是,姜靈,你爲何要這麼做?」
成霖又問了一遍。
姜靈露出自嘲的一笑,她看向成霖,又看向我,對我說:「你若是我,你定不會做得比我好。」
「成霖,」
姜靈啞着聲音輕輕地喚了他一聲,「你是除了我娘以外,對我最好的人。」
「從前有你,現在有師尊。」
「還記得嗎?你救下我,是因爲我所在的商隊遭遇打劫,他們把我家人都殺了。」
「你一定也曾好奇過,爲何我一個柔弱女子會活下來吧?因爲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啊!」
姜靈緩緩地說道,她垂着腦袋似是陷入了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爹不是好人,就因爲我是個姑娘,他就一直打罵我娘。我受夠了啊這種日子,但是有孃親在身邊,我也能忍受。」
「可誰知有天他賭錢賭輸了,把宅子和地都抵押了還不夠,他就想賣女兒。我娘以死相逼,他才作罷。」
「可我娘還是死了。我娘死後我就在想爲什麼死的不是我爹。我爹後面跟了一個商隊來邊境做買賣,我也跟着來了。」
「我知道商隊到邊境很容易被洗劫,邊境的成將軍不會放過異族的人,我就賭,賭我會贏。」
「我賭贏了。」
「你待我很好,我也很想就這樣跟你成親過日子,可是我受夠了顛沛流離的生活,連成親當天你還要去打仗。」
「師尊是仙人,試問天下有幾個女子,能抵抗得了成仙的誘惑?」
她又猛然抬頭,朝我狠狠地瞪上了一瞪。
「樂姚,
你爲什麼不死?你死了你的一切都是我的了啊!」
15
話音剛落,姜靈暴起,舉着崑崙劍快速地朝我劈來。
即便她只是個上仙,但崑崙劍乃神器,師尊留下來的劍意也足以重創我這個剛飛昇的上神。
狂暴的劍意襲來,盪開的餘威都使將軍的魂魄幾近消散,使冥界衆人後退數里。
鳳翎弓顯現,我調動體內所有神力,射出最強的一根鳳尾劍。
「砰!」
鳳尾劍亦是神器,與崑崙劍相撞,發出一聲巨響。
神力耗損嚴重,我的臉色迅速地白了起來,都有些穩不了自己騰空的身形。
玄胤出現在我身後,攬過我的腰,讓我穩穩當當地靠着他。
「謝謝。」
我真誠地道謝,他卻只是擰着眉沉默地盯着我。
反觀姜靈,以仙力驅動神器,她遭受的反噬比我強多了。
「是時候收回我的東西了。」
這回,換我居高臨下地俯視她。
姜靈猛一抬頭,原先就有些蒼白的小臉上更是血色全無。
她急了,聲嘶力竭。
「不!」
「那是我的仙骨!是我的!」
意念一動,我那塊被師尊親手剔了又注入她體內的仙骨終於掙脫出她的體內,我用了一團本源神力把它包裹住。
姜靈慘號一聲,氣息瞬間微弱起來,鮮血把她身上的白裙浸溼。
「很痛吧!」
「本上神當時的痛,你現在感同身受了嗎?」
我生來仙胎,沒了仙骨也不會死,然姜靈可是全靠我的仙骨存活至今。
她哀哀地趴在地上,顫動着孱弱的肩膀,說出口的話仍是難聽。
「樂姚,師尊不會放過你的!」
我憐憫地看她,蹲下身子盯着她冷冷道:「師尊會不會放過我,我並不在意,不過,大約他也動不了我;而你姜靈,觸犯多條天條,當爲天界所不容。」
這時,崑崙山上忽然間金光大作,一道清冷飄逸的身影從金光中走出。
我眯了眯眼,玄胤把我攬在身後。
「長淵上神,好久不見。」
16
「樂姚,放了靈兒吧!她知錯了。」
長淵的身形在呼吸間已然臨近,他深深地望我一眼,轉身就去抱起了伏在地上的姜靈。
他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在懷裏,用自己的本源神力護住她。
眼下這個情景,一如那天,我被她陷害傷了她的那天。
受傷的還是姜靈,而我一改當初的心境。
當時怎樣不可置信、怎樣絕望,而今我就覺得有多諷刺。
我覺得不公平啊,同樣是師尊的弟子,就因爲她弱我強,她受傷就是我害的嗎?
「長淵上神,你莫不是認爲,當初害我受剔仙骨之刑,遭受誅仙台之痛,你一句輕飄飄的她錯了,就能過去嗎?」
我氣笑了。
我不在意他怎麼愛憐她,但是我受的無妄之災,絕不能如此輕輕地揭過。
「那你還想怎樣?」
「我要她死!」
長淵冷冷地看我,崑崙劍受主人所念,凌厲地立在他周圍,準備隨時出戰。
氣氛劍拔弩張起來,玄胤隨即招來十萬天兵,氣勢洶洶以不容置疑保護我到最後的姿態,成爲我最堅強的後盾。
一旁觀戰的大師兄都不由得飛至我身前。
面對此場面,面對天族太子,縱然他爲上古之神,地位尊崇,也不得不低頭,開口求我。
「樂姚,看在師尊的面上,饒了你小師妹吧!」
我殘忍地一笑。
「師尊?當初我被關在天牢要行刑時,怎沒見你替我求情呢?」
17
最終,長淵上神還是沒有能把姜靈帶走。
玄胤座下的天將用鎖仙鏈把她捆了起來,帶回了天牢。
臨走之前,姜靈撲在長淵上神的懷裏盈盈啜泣。
我是真的佩服她,都快消亡的人了,仍可以扮柔弱來博取他人同情。
這點,我遠不如她。
「做好你自己即可。」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想法,玄胤望着天將離去的身影緩緩地說道。
事情一了,大師兄向我抱拳道了聲「師妹保重」就御劍離開,北陰大帝也帶着將軍成霖的魂魄與我們告辭離開。
長淵紅着眼睛看着天將把姜靈帶走,見我們也將離開,出聲叫住了我。
「樂姚,你爲何要對靈兒趕盡殺絕?她是你的師妹啊!」
我眨眨眼睛,冷冷道:「長淵上神這心委實偏了些,且不說她先前陷害我,就火燒無辜凡人,這個罪名她就承受不起。」
「陷害上神、殺害無辜凡人、爲成仙不惜殺害自己的新婚丈夫,這樁樁件件,哪一個是我逼她做的?哪一個罪名我可以寬恕她?」
「我承你教導萬年,敵不過姜靈與你相識十年,我曾經把你當作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竟如此傷我。」
「其實啊,剔仙骨之痛遠不及被最親近之人心口一刀。」
長淵直立的身子晃了晃,身形蕭索起來。
「我知道你是被冤枉的。」
「我也早知道你的真實身份是鳳凰族公主,擁有不死之軀。」
他輕輕道。
「但是樂姚,靈兒真的需要你的仙骨,只有不死鳳凰的仙骨才能讓她活下去。」
我感覺心跳變得劇烈,喉嚨發堵,喘不上氣。
原來他都知道。
原來這一切都是他們盤算好的!
原來根本不存在他相不相信我這個問題,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你料定我不會死,所以我是可以被犧牲的那個,對嗎?」
長淵久久不語。
深吸一口氣,我扯了個灑脫的笑。
「走了。」
我挽上玄胤的手臂,召來一朵祥雲,往天外天去。
往事如煙,愛與恨,終將會成爲過去。
18
姜靈行刑的那天,玄胤邀我前去觀刑。
姜靈的罪行乃數萬年來之最,也許是看在未來太子妃的面上,天君重罰了她。
她被搜了魂,剝奪了仙格,受完四十九道天雷後被扔下了誅仙台。
沒想到,長淵上神自以爲愛姜靈愛得深沉,不過都是低級迷情咒的效果罷了。
我也因這小小迷情咒,遭了這一趟罪受。
想想也真是,可笑至極。
我站在誅仙台邊,狂躁的靈氣風暴把我的長髮捲起。
姜靈死得不能再死了。
我的心情卻並沒有報仇雪恨的暢快。
恨嗎?
答案是肯定的。
剔除仙骨、跳下誅仙台後的痛此生難忘。
但是當她真正消亡後,我竟有些悵然若失。
「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的腰被玄胤摟住,他下巴擱在我的肩頭,說出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地跳在我的心頭。
「至少,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我在想,若是當年我沒有嘲笑你,你也不會急功近利地去崑崙山拜師,是不是就不會遭這罪了?」
「別多想,這是我的上神劫,沒有姜靈也會有別人。」
「至少,我現在是個上神了。」
只是這個上神的崛起之路,代價太大了。
後來,我得知那天長淵也來觀刑了。
我自是沒有聽見,他看着我們相攜離去的身影,悔恨莫及地說出的那句話。
「樂姚,你,許久不曾喚我師尊了……」
(正文完)
【番外:玄胤篇】
我玄胤生來便是是天族太子,又天賦極強,自小事事順心。
唯一一件令我煩躁的事情,就是父君給我同那天外天鳳凰族的公主訂下了娃娃親。
嚯,我那未來的太子妃還是個蛋。
她足足地在蛋裏沉眠了三萬年。
我與她同歲,可是兩萬歲就飛昇上仙了。
等她出世,我實在沒忍住跑去嘲笑了她一番。
哪知這個小鳳凰哭唧唧的,氣性還挺大。
她居然一氣之下隱姓埋名地跑去崑崙山拜師學藝了。
可這也沒什麼,就是看她與那上古之神她師尊愈發親近,我心裏就很不是滋味。
明明我纔是她未婚夫,她怎能與別的男仙如此親近呢?我就時常偷偷地溜出去找她,以減少她跟她師尊同處的時間。
父君說長淵上神乃上古戰神,神力高強。
戰神是嗎?
我也能行。
我愈發瘋狂地修煉起來,長淵能教她的,我玄胤也能。
可就在我飛昇上神後的一次閉關,她出事了。
我感受到她的生命快速地流失,但我這邊神力突破已勢不可擋,只得強行提前突破。
強行突破令我境界不穩,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趕緊去尋她。
等我趕到時,小鳳凰被她最親愛的師尊剔了仙骨,跳下了誅仙台。
等我走誅仙台下尋到她時,她脆弱得隨時都會身歸混沌一般。
我從沒如此慌張過,還有滿腔怒火。
我恨不得將那對狗男女碎屍萬段。
堂堂上古之神,那種低級的迷情咒都沒察覺出來,真是可笑。
且讓他後悔去。
幸好,幸好,小鳳凰沒事,還因禍得福飛昇上神。
若她有事,我這輩子也不會原諒我自己。
最可笑的莫過於我那父君,居然認爲靠小鳳凰仙骨飛昇的那女人天賦高?
還想親自授予她仙階?
有我在,他就辦不了這件事。
瀛洲那幾座仙山上的仙藥看來他是不想要了,我弄來給小鳳凰補身子好了。
還有那女人居然有臉哭哭啼啼地來質問我爲何要阻天君爲她授仙階?
她連我家小鳳凰一根羽毛都比不上!
後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唉,想我玄胤半輩子瀟灑,竟然栽在一隻小鳳凰身上。
若是我當年沒有嘲笑她那一遭,是不是她就不會經歷這一切?
到底老天對我還是很寬待的,我看着身旁睡得四仰八叉的小鳳凰,只覺心裏滿滿當當的。
不說了,小鳳凰要睡醒了,我得去哄哄她。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癮症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癮症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神巫妖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神的崛起之路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次開會,老闆的震撼教育|職場上的神經多樣性多元共融:一位主管勇於揭露ADHD與OCD。自我包容與接納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22
    慈悲 龍德上師:什麼樣的人修行無法成就?當修學密咒乘之後,就必須知道正確的觀修次第,一切的本尊是由上師而生。所以壇城的主尊就是金剛上師。如果一個密乘的行者毀謗金剛上師,這種罪業就是很難清淨的。《密集金剛》典籍也講:「世人雖犯無間等,墮落性之種種罪,若已趣入金剛乘,修持此道得成就,一心詆毀上師者,修亦不可得成就。」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02
    我們要過上什麼樣的日子唐諾在書中「契科夫的笑聲」這一篇幅裡,講述一個人到了庸碌中年,做著半大不小存在感不強的行政官員,一日驀然發現自己有繪畫的天份,卻因為汲汲營營過日子而忽略了,如此半生悠悠無明而過。從震驚、明白、思索到淡定接受,故事男主角最終安然回到現狀,無風無雨。故事的趣味不在於男主角認清現實之不可逆而採取順應天命的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2-09
    240110 日常閒聊006 橋上的神祕晒菜人 |蘇曇夜語從第一次發現有人在橋上晒菜開始,我就很好奇那會是個怎樣的人。大概就像小孩在襪子裡發現聖誕禮物的時候,就會想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從哪裡進來的;當聽說世界上有種職業叫作「清道夫」的時候,就想知道他們到底都幾點在掃地…… 從第一次看到橋上晒的菜開始,我就很想知道會在這裡晒菜的是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0
    電玩迷無法不愛上的神級小說:《明日,明日,又明日》當許多人都給某本書一致好評時,若實際看完覺得「還不錯!」,那也很難說不是從眾心態的緣故; 但當周遭的人都大力盛讚某本書超棒時,若實際看完仍覺得「超好看!」,那這本書絕對是不可多得的神作。  《明日,明日,又明日》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7-20
    何謂「凶宅」?隱匿「凶宅」資訊法律上的責任是什麼?—–法洛威追求卓越的房屋品質及居住環境,相信是每個期待成為有殼族群殷切期盼的願望,然而房屋資訊的揭露與否,除影響房屋價格外,更影響居住人的生活品質。 在許多房屋地雷中,「凶宅」是多數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類型之一。法洛威本篇將告訴讀者,何謂法律上的「凶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到凶宅如何透過訴訟保障自身權益。同時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3-02-06
    相較於《鬼地方》的大殺四方,《樓上的好人》為什麼會有點中氣不足?《鬼地方》的英譯本最近登上紐約時報書評,讓這本不可思議的作品更上層樓,在此跟作者陳思宏先生說聲恭喜,並祝《鬼地方》能繼續過關斬將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2-11
    根據科學,臉上的暗瘡意味著什麼? 暗瘡位置:髮際線、臉頰和下巴生痘痘 1.髮際線周圍長痘痘?看看你的頭髮護理 2.臉頰上長痘痘?檢查你的手機和枕套 3.下巴長痘痘?可能是荷爾蒙
    Thumbnail
    avatar
    熊苑琪
    2022-05-27
    墓碑上的小幽默:為什麼我們總是選擇哀傷?面對送别除了哭泣和哀傷,是不是也可以有一些另類的選擇 ?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2-09
    為什麼串流平台上的字幕,經常出現不該出現的錯誤?愈來愈多人離不開串流平台,因為上頭有十分多元的內容,特別是許多人愛看的美劇、韓劇、日劇與各國的精彩作品。 然而,如果你的外語程度比較好,往往就會發現不少影片的字幕翻譯,品質大有問題。要不是翻得不好,就是根本就翻錯。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