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變好了]後知後覺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上一次發文,差不多是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故事,除了負債,以一個"後半輩子,可能都用來還債"的方式增加了以外,兩個月前回到了車禍前的店裡上班,原以為可以安心的一直做下去,殊不知,終究還是低估了,老天考驗我的心,品牌的一個分店收了起來,於是店裡的人力過剩,PT調店離職,都安排好了,而我自己的部份,十月初就說好了,調到另一間店
結果前兩天,卻跟我說,因為冬天要到了,店裡人力反而多了,所以不需要我過去了,我頓時哭笑不得,然後詢問另一間分店無果,於是我就"被"離職了,估計連資遣都拿不到,因為我已經寫了離職單,並且交回了總部
想想算了,這兩個月就當是幫忙吧,原以為故事到這就結束了,想不到還有後續,昨晚回家路上,接到老闆電話,打算請我去另一間分店幫忙,只是去了之後,每天要上12個小時班,通勤時間要兩個小時,至少幫忙一個月,雖說加班費跟津貼通通不會少,但怎麼算,薪水最多都只會三萬初,而且大概率一個月後,會再次失業,倘若去了,我一定是瘋了~~~~
不知道是自己心態變了,還是心思更細了,和老闆的對話中,我發現曾經尊敬的人,從前那些對我的好,感覺只是讓人賣命的手段,雖然我的表現也沒好到,讓人一直留用,不過對話完,我覺得商人到底是商人,是我太傻太天真~~~
就老闆來說,就是雇佣關係,我是個講義氣的人,所以一直以來,看在老闆願意和我說一句謝謝的份上,我都義不容辭,至於那位朋友,回想起來,十次有九次,都是我單方面的在主動進行交流,有一回我和朋友,講述自己的難過,她卻只覺得我是上班無聊,找人聊天,加上這一次她的失信,覺得是時候到此為止了,人都是會變的,而我自己也變了,反正有我沒我,對旁人而言,毫無影響,我也學會不再勉強自己,去維持一段單方面行進的關係
看著我為數不多的社群網站好友,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乏人問津的生活,沒有人會主動問候關心我,我也懶得去交新朋友,拒絕別人這件事,也慢慢在練習,比起別人的感受,我更在乎自己的心情、想法、感覺,自顧自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差,雖說人是群居動物,但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自由,又放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