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way Mavrik 10.5/LAGP AXS Red 50 R driver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次測試就是年初裝的三隻木桿,已經陸續把Epic/LAGP Trono, Mavrik Sub zero/LAGP Olyss公布測試報告。剩下就是Mavrik/LAGP AXS Red 50 R。 先說AXS系列在LAGP的產品定位,它是主力,為什麼它是主力?因為它有三種款式,分別為藍、紅、白三種。每一種都有其特性和重量來針對不同使用族群。
這樣的產品基本就是誰都找得到適合的。而我選紅色,就是算比較一般友善的規格。AXS裡頭,藍色最需要速度和力量去發揮,目前Dustin Johnson, DeChambeau都是用這一款。紅色一般,白色最容易也比較適合揮桿速度不快的使用者。但在過去Matrix桿身時代裡,有Q、X、M三種款式,也是在彈道、倒旋和起發角設定不同。
所以AXS是以過去Q、M、X為基礎去延續。而我過去一直都是用Q系列,X比較一般,M是性能導向桿身。到了LAGP就以顏色來區別。我選Red也是它會比較適合我使用,桿身的倒旋是中,彈道也是中,而白色是高和中倒旋。藍色是低彈道和低倒旋。LAGP的所有桿身都是Made in USA!不搭配OEM的產品。所以你只能和工坊訂購。
而白色有做到40g這個重量,紅色從50開始,藍色就是從60開始。就可以知道桿身各自有他們針對的族群。在規格上就可以看出。我也想從這次的測試裡去瞭解,在LAGP接手後Matrix的首次新產品上和以前Matrix是否有明顯差異?手感上或性能是否可以有提升的空間?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
在LAGP裡的規格沒有討論太多AXS產品的技術和材質。所以只能猜測,桿身也是使用高噸位碳布材質。是否加入其他材質或運用什麼技術都是要打了才知道。而在以前的Matrix桿身裡,手感基本就是單調和偏硬。這對於亞洲球友來說是致命傷。手感是最敏感和直接,希望這次的AXS有提升和改善。
桿頭我就大致說一下,Mavrik是去年2020的桿子。它的好處在於改善很多Callaway木桿的問題,比如手感不佳、高容錯、大面積的碳纖維材質。當然以前的Callaway也或多或少有這些功能和技術,但目前的Mavrik是技術相對成熟和提升。所以我去年才會買了Mavrik和Mavrik Sub zero。也在於它的手感提升,同時性能依舊維持高檔。只要訂製是和我的桿身和規格,這桿子會很猛。
配置Mavrik也是對一般人來說會比較好打。因為桿頭的倒旋和容錯都高,在配合桿身也不會需要很快的速度和力量來駕馭,就可以把球打到空中。這是我對這桿子的設定預期。當然我也會把桿身拆換到不同桿頭去比較測試。因為Epic和Mavrik木桿都使用一樣的連接器來進行桿身拆換。配其他桿身是否有更好的結果?
當然這也是建立在以我孩子的規格使用為主。所以長度也不會太長。三隻桿子的長度都一樣44",桿頭和桿身重量都有些許不同。但都在合理可以使用和掌握的範圍內。 就是讓孩子可以去比較和使用看哪一支是最適合。桿身的重量要比另外兩隻木桿要輕約5g重要,所以總重也會稍微的輕一點,對於使用會更容易。也是我要把這桿子做為和其他兩隻的比較差異化。
握把也一樣使用Tour Velvet黑色,重量在50g,揮桿重量上這隻會稍微輕一點,也是因為桿身的重心也比其他兩隻要往中間跑。使用揮重會比較輕。可能我直接用這桿子反而會比較適合。試揮感覺比較舒服和輕鬆。沒有其他兩隻桿身比較明顯的重量。當然這也是凸顯AXS Red的桿身差異性和球桿設定上的特性。
使用這桿子很明顯感覺桿子相對輕。除了揮起來,桿子的力量在桿頭區塊。手握的部分非常輕鬆,比較少重量感。我個人覺得,如果你喜歡桿子的重量不在手握的區塊,或是桿子的重量感不要太明顯,這桿身真的會讓你感覺桿子很容易掌握和揮動。如果你用手臂主導的揮桿動作球友,想更容易上下桿,但下桿可以感受桿頭的移動,這類桿身特性是比較適合。減低你手臂負擔,同時可以掌握桿頭移動。
因為我是有另外2支桿子來比較,所以更能感覺三隻桿子的差異。我先打Mavrik桿頭一個月,然後再換Mavrik Sub zero桿頭。所以桿子的重量感是有差。因為我把Marik和sub zero兩個桿頭的桿頭重量是設定不同。所以用起來都可以感覺配這桿身相對好打,不會有吃力感,或下桿會感覺不舒服。
實際測試
桿頭回饋 - 這桿子打起來,桿頭中球也是和另外兩隻桿身差不多。但紮實度,比較弱一點。也是整個桿面的撞擊回饋。感覺桿面有中球彈性,非常舒服!但非甜蜜點的中球就比較硬一點。應該是桿身的材質影響中球的回饋感。但我比較喜歡這桿身配上Sub zero的擊球感覺。可以比較容易感覺中球在桿面位置。
如果三個桿頭的中球比較來說,Epic最好,最彈的回饋,再來是Sub Zero, 最後是Mavrik。這只是程度一點上的不同,但都是不錯的回饋。比起以前那種Epic Flash鐵板一塊的回饋要好太多了。同時也不會輸SIM的擊球感覺。所以我認為在Mavrik和Epic這兩代的桿頭差別上並不會太多。只是Epic的細膩比Mavrik更好。
桿身回饋 - 這桿身不管配上Mavrik或Sub zero都是一樣,桿身的回饋都會感覺在桿身中段或中前段有小小的彈性。這和折點是不同。因為折點是明顯桿身在特定位置有釋放的感覺,但這桿身也有小小的彈性,但很難說這是折點,因為折點的話需要更大的彈力效果。可能這桿身的強度在中前段,所以會有一點彈力釋放。
另外在下桿把力量灌注到桿身,非常容易。一下就可以把身體力量放到桿身裡,有桿身的彈力感覺。加上上桿也不會有太多的重量感在手臂和身體上,使用這桿子就非常容易,桿身很聽話。雖然是R硬度,但擊球位置時,桿頭就到。千萬別小看這桿身的強度或硬度,如果你揮桿速度在100mph以內,R硬度都相當適用。
因為夏天炎熱,下場要打完18洞需要體力和球桿來配合,桿身是重要關鍵在讓你可以使用輕鬆和效能的結合。而不要認為你可以打更硬和更重,在外部條件嚴苛下,你的球桿要降一個階級才能讓你從容的發揮應該的速度和掌握力。而這隻桿身的易打和回饋都是相對優異,也是AXS家族裡的特性。
我只能說在這三隻木桿裡,用這隻的時候感覺最輕鬆,最容易去控制。當然重量比較輕,桿身的重心也對身體和手臂強度不高的球友來說,更容易去操作和控制。桿身回饋也比較其他兩隻桿身要明顯的彈力。感覺這三隻桿身都是R硬度,但AXS Red 50 R這隻更感覺軟。但軟一點都不影響控制球桿和球桿回正的擊球時間點。這是讓我佩服的地方。所以如果我下場打18洞,後9就會用這隻打。因為相對輕鬆和容易。
擊球距離和彈道 - 這桿子打出來的彈道高度,在配Mavrik的桿頭是中高的彈道,球速也很快,但球質沒有Olyss和Trono的紮實。這桿子打出去很快就衝到空中,然後落下,但Olyss和Trono是像飛彈一樣紮實穩定的飛上去,然後滑行。彈道是有不同也會影響到距離效果。
用Mavrik的時候,距離約在250碼左右。飛行距離在220~230,滾動在15~20碼左右。但我換上Sub zero,彈道就變中彈道,和Olyss和Trono差不多的彈道高度,球質變非常有破壞力。打起來的感覺超熱血。飛行距離差不多,但就落地角度是低於50度,可以得到更多的滾動距離。這是我認為桿身最大的差異。
所以桿身不是說是中彈道就在所有桿頭上就是中彈道,這桿身的彈道可以依桿頭的特性和起發角度而改變飛行軌跡。它可以是四平八穩的高彈道,也可以是燃燒小宇宙的熱血中彈道。如果你沒有可以比較的桿頭,最好可以到我的經銷商那邊去測試不同桿頭的擊球彈道結果。或是發message來和我討論。這部分的表現是中規中矩。
操控和易打性 - 這桿子讓我最滿意和從上面一直在說的就是它的容打。非常好控制和駕馭的桿子。桿身特性讓你覺得用起來就是舒服簡單。其他性能桿身就不會像這樣。因為我有三隻桿子去比較,所以容易感覺和看出差異。但以這隻桿身來說,它非常適合一般人,尤其是假日型球友。就算沒有練球,這桿子可以非常快速的拿起來,打出去。而且回饋也舒服,非常順手。
但如果是其他桿身,就不是這樣。而且對身體的體力負擔是最小,尤其在高溫30度以上打球,要確保後九還有體力開球,這樣的桿子是對我相對適合。我是三隻都一樣的硬度,一樣長度,而總重和揮桿重量就這隻比較輕。這也是說,對同等級的桿身來說,它是非常友善。但它的桿身強度和效果一點都沒有打折。這對習慣打日系桿身的球友來說,是非常適合。因為你不會得到很高的揮桿重量,用起來也非常輕鬆容易,手感也真的輕鬆、舒服。
當然配置的桿頭就是決定,這桿子的易打性。如果桿頭的容錯高,Mavrik是最好配。sub zero是有點難度,倒旋低和彈道降一級。如果沒有打到桿面對的位置,球飛的高度會比較低。但整體來說,這桿身配Mavrik可以打趴市面上很多桿子。而且距離效果也不差。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特點。重點是只有44“長度,相當好控和發揮。
抗側旋和失擊傷害 - 這桿身好打、輕鬆,但對於失擊卻沒有像一些日系桿身那樣慘不忍睹。LAGP的桿身在今年新產品的使用感覺,都是延續以前Matrix的穩定性和抗側旋的優勢。就算是走親民友善的桿身,在抗側旋和失擊都沒有打折。一樣穩穩的把球送在球道或長草。所以我後面都喜歡用這桿子就是簡單、容易。就算沒有打到桿面甜蜜點,距離差一點,側旋的壓制力很不錯。不輸其他兩隻桿身!
通常我一開始有力量和專注力好的時候,就是用Epic/Trono組合。結果都是很爽和熱血,但後9就會換這桿子來打。體力雖然有,但想打輕鬆容易一點。就算動作稍微失誤,這桿子一樣可以控制在一個範圍內。而我這桿子還沒有掉球過。也是和其他兩隻一樣都是最多長草。可能我打的球場沒有水池或樹林。結果相當滿意!
選平地球場打球,這樣可以爽爽的試桿子。但動作跑掉,側旋的壓制力比日系桿身要好,難怪美巡賽2位大砲用AXS系列。在15碼到20碼範圍。都是可以接受,除非一開始打的方向就不對。不然都可以控制在一個範圍內。這也是我喜歡用Matrix/LAGP的桿身。至少我很有信心開球。不會想掉球或出界的狀況。
整體來說,這桿身對一般球友會是友善、好用且有效。它的性能也不差,穩定性也好。算中間偏上的產品。以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性價比是很高。如果配對桿頭,會是一支可以用很久的桿子。而且當天氣熱,桿身的彈性會更好。因為你的力量更容易發揮出來,桿身的彈力會更好。也不會得到高的揮桿重量來,配日系桿頭和超過45”長度都是很適合。
很久沒有讓我覺得美系桿身可以做得像日系桿身這樣的好打、舒服。這次的三隻桿身都有明顯的特性,每一支都可以讓你記住各自的特色。產品就是要像這樣明顯易懂,當你要用的時候,不會覺得這隻也可以,那隻也不錯。這是我選產品很重要的基礎,這樣才能推薦給明確的族群。現在你都可以到台北和高雄LAGP的經銷商去諮詢且試打。你會瞭解我文章說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Reddit懶人包:怎麼玩?註冊流程、平台特色一次看有「美版PTT」之稱的Reddit是什麼?本文將帶你了解什麼是Reddit?註冊流程、Reddit玩法等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3-29
    Reddit 成功 IPO ,這是自 2019 年以來首次社群媒體公司上市Reddit,這個創建於19年前、匯聚數百萬線上論壇的網站,在本周三將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定價設定為每股34美元,達到預期範圍的上限。根據官方新聞稿,此次公開發行籌集資金達5.19億美元,使該公司的市值近似於65億美元。最初,Reddit計畫將股票價格設在每股31至34美元之間。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4-03-21
    RedmiBook 14 II 於2024使用心得前陣子主力機都是ThinkPad P51,效能跟手感表現都十分優秀,使用上非常得心應手,但無奈是這陣子外務實在跑得多,帶著P51跑來跑去的日子感到異常沉重,腦中自然而然地產生了想要減壓的想法。雖然有手頭上還有一台X240可供選擇,無奈是3D繪圖真的跑不動,不足以供應工作使用需求,就著手尋找新的備案了
    Thumbnail
    avatar
    御劍梧
    2024-03-17
    Red Velvet Yeri化身校園女王,《清潭國際高等學校》霸凌情節有如《黑暗榮耀》:你的出身本身就是個錯誤!《清潭國際高中》是一部以校園凶殺案為背景的劇情作品,包含了富家女、貧困學生、校園權力鬥爭和神祕謀殺案等元素。劇中探討了慾望和現實的融合,以及身份地位對人心理的影響。講述了充滿謎團和黑暗的校園世界,充滿了懸疑與期待。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4-01-29
    呢喃選幣快報-AXS、RDNT呢喃貓投資選幣快報,將搭配分析基本面相關訊息,希望透由此方式提供除價格資訊外更多的 INSIGHT,提高交易期望值。先前團隊看到過有交易者在以太坊合併(The Merge)題材拉漲時仍瘋狂做空(僅看技術面,完全無視基本面),本篇週報為避免貓友走這樣的冤枉路;將分享團隊如何將基本面搭配盤勢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10-17
    時尚浮世繪: Marik Vos-LundhMarik Vos-Lundh 本名是Marie-Anne Ericsson,她在1923 年出生於蘇聯時代的列寧格勒,母親是俄羅斯人,父親是瑞典人。 她在 12 歲時就立志成為一名佈景設計師,並在 1930 年代成為瑞典皇家劇院 ( Royal Dramatic Theatre ) 的舞台設計師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2-10-16
    09 One Call Away-Charlie Puth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座靠山。
    Thumbnail
    avatar
    JAD
    2022-09-26
    Red Room - Offset|中英歌詞、解析Artist: Offset Produced by Southside & Metro Boomin 【點擊連結,同步聆聽音樂】 [Chorus] I'm a maniac, go crazy for the cash (Hey, brazy) 我是個會為了錢財發狂的瘋子。 Green Lambo
    Thumbnail
    avatar
    noahlikethisone
    2022-09-24
    axs幣近期因為元宇宙概念的話題熱度提升,NFT 遊戲也再次的走進人們的視線裡,而在眾多的 NFT 遊戲中脫穎而出的就是「Axie Infinity」。 Axie Infinity 是以太坊區塊鏈上所構建的遊戲項目,其誕生的契機正是大人小孩間都很流行的神奇寶貝(Pokemon)。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