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附近中學的午餐時間已到,成群結隊的學生在營養午餐面前排隊著。
三菜一湯:三色豆炒火腿、螢光咖啡、以及電話線和紫菜蛋花湯。
非常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在配上學校廣播社播的流行樂的樂曲。
湯麵用完自己的菜色後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吃起來,旁邊併桌吃的二三個女生在那邊唧唧渣渣聊個沒完。
可湯麵不想進進去那桌聊天,雖然他的人緣其實不算差。
但總有那麼一二天不會想要和其他人一起吃飯,尤其是在收到隔壁鄰居妹妹的情書後。
鄰居妹妹今年剛上小一而已,不知道是現在小學生比較早熟還是什麼原因,總之他們開始流行寫告白信給別人。
在學校思考了一整天的湯麵決定回家後就告知鄰居父母這件事情。
湯麵家中住在社區式的大樓裡,住在這的通常都是在職的軍公教人員,但湯麵的父母不是公職人員,其實湯麵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做什麼的,只知道他們白天都在睡覺,晚上11點左右出門上班。
所以通常都是他下課回到家後父母才剛醒來做飯吃一吃之後,他們又都倒回去睡到10點起床出門。
因此他吃完飯的時間都是去鄰居家玩比較多。
吃完飯以後,湯麵便打算如以往一般去到鄰居家告知妹妹他們不可能再一起的。
推開鄰居家的門後,跟隔壁阿姨叔叔問好後,就去到妹妹的房間。
一臉嚴肅的跟妹妹說:「妹妹,你知道我是姊姊對吧。』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啊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碟世家 仿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班管理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繁華小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告白、告別、下船。『妳都抽什麼菸?』結帳時我順口問了。 「蛤?」她有些驚訝地看著我。 『妳抽的菸。』 她轉過身指了某牌的涼菸。 『麻煩給我一包。』 「妳也抽?沒看妳買過...」 『我是不抽,也是第一次買。』 我把結了帳的菸遞給了她。 「幹嘛?」 『給妳的。』 「幹嘛給我?」 『就給妳啊,因為我喜歡妳,不知道妳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5-29
    告白要用刪去法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媽媽讓我去安親班,在學校坐我旁邊的男同學也在那,剛好我們在安親班也坐附近,所以我跟他的關係就越來越好。 上學的時候我們都在聊天,到了安親班一起自修,回家後再一起打電動。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漸漸對他產生好感,但因為自卑,我始終沒有告白。 就這樣到了畢業旅行,我們爬山的時候,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10-21
    告白說明書想要告白,注意這些事項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14
    告白阿明待會就要跟心上人告白了, 他想在對方來之前, 再好好練習一次告白的台詞。 於是他看著身旁車子的車窗反射來演練。   「……所以,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此時, 車窗突然搖下, 駕駛面紅耳赤, 害羞地道。   「我願意。」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31
    告白後說要考慮,就是被打槍了嗎?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心上人告白,結果被回要再考慮一下。 所以…到底還有沒有機會?有什麼好考慮的?要等多久?這段期間要怎麼相處? 事不宜遲,現在就帶你來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談談戀愛-Tantan-
    2023-07-14
    avatar
    悅讀者
    2022-12-13
    告白1. 我說「我懂。」的時候 我其實不是真的懂,只是 再不說些什麼,我就要重複的 重複的錯過妳了,如此這般, 我就再也不敢見妳,如果真得 說出實話:「我無法寫詩,如果       我不是真的愛妳。」
    avatar
    容方
    2022-07-18
    告白  我驚懼,我猶疑,所以不敢寫作。閱讀完、體驗完許多作品後,我欣喜,我悸動;我惆悵,我感動。到頭來,我依然寫作。沒有才能、資格、價值、意義的話,還能夠寫作嗎?我不知道,但我依然去寫。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2-05-19
    告白地下列車的門開了。我一眼就認出是妳,高中時喜歡的女生,告白失敗,之後就失去了聯絡。 「妳好嗎?」 「我很好。」 談些不及意的話題,很快的下了車。我沒有要電話,也沒有加line,怕她尷尬。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或是結婚了沒,有沒有小孩。 我都沒問。 愛情就是。你想要,別人不想。
    Thumbnail
    avatar
    倫太文 邊界旅棧
    2022-05-04
    告白並不是為了對方回應你的情意 也不是期待他就此牽起你的手不放 有時候也不特別為了什麼 只是為了勇敢表達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ynn Wu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