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夢境|白衣小女孩 (二)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源:shutterstock

她的視線從遠處回落到我臉上,不帶表情地點了點頭,然後轉向櫃臺後方的房卡櫃。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累眼花,她的身體似乎大力的抖動了一下,又一下,然後就在我以為她不舒服要暈倒時,我靠向櫃臺急問:「啊,您沒事……」最後一個「吧?」字在看到她沒事後,含在自己的嘴裡消化掉。
我輕輕搖晃一下頭,以為真的是自己眼花。
只見轉身後的她順了順自己的和服留袖,再稍稍鬆了鬆自己的腰帶,然後抬頭笑盈盈地看著我。

「呃,我的意思是,現在這個時間很少有女生自己來住宿啦,呵......」櫃臺阿桑笑得有點尷尬,「阿怎麼沒有跟家人或男朋友一起來啊?這張是雙人住宿欸。」她左手晃了晃招待券,右手遞給我房卡。
這次換我笑得尷尬,隨口敷衍:「呵,我怕吵……再說是臨時行程,所以……」心裡面的白眼都要翻到後腦杓去了,現在是怎樣?女人是不可以自己一個人住飯店嗎?

我瞅了她一眼,心裡有種說不上的違和感,怎麼感覺突然從優雅的日本女將變成鄰家大嬸?瞧她側身倚著櫃臺,右手食指朝著右手邊方向指去。
「那邊是餐廳,我們有提供一泊二食喔。」說完又朝著我輕挑地眨了眨眼。
「但是,現在怎麼沒有人?」隨著她的指引,我望了眼空無一人、也不見自助餐點的餐廳,此時的肚子剛好不爭氣地表達抗議,又累又餓的。
「喔,好像淡季的時候是預約制,要先預定才有喔。」她對著餐廳聳了聳肩,不置可否。
好像?怎麼好像在說別人家餐廳似的?沒將我的疑問說出口,我反問:「那可以在哪裡用餐?」早知道就不該在出門前把泡麵拿出行李的。
「妳剛經過的地方啊。」她朝飯店前方的巷子努了努嘴示意,一付我問得奇怪。
「啊,可是剛剛好像沒幾間......」邊說著我的疑問,邊轉身望向來時路「……有開!」我眨了眨眼,難以置信!
剛剛只有幾盞招牌燈的幽暗巷弄此刻正是燈火輝煌,攘往熙來。
我呆愣住,手指著巷子的方向,視線來回在巷子與她眼底的揶揄中,好一會兒才找到自己的聲音:「那……那個……什麼時候…我剛來的時候……沒有啊……」
「喔,8、9點以後才會一間一間開始營業的,平常也沒那麼多人啦,」她抬了抬右眉,笑得神秘,繼續說:「今天剛好是農曆七月十五囉。」
「啊?為什麼?」
她笑我問的傻:「什麼為什麼?中元節?還是人多?」見我依舊只會呆愣的蠢樣,不知何時走出櫃臺站到我身旁的阿桑拍拍我的肩:「這地方一年一度的中元會,習慣就好。算妳走運欸,碰巧遇到。」
「咳…咳……」我清了清頓時覺得有點乾癢的喉嚨後開口:「不是說淡季嗎?」自己的聲音不知怎麼的聽起來有點飄渺。
「咦?我有這樣說嗎?怎麼可能……哈」
她雙掌突如其來的拍了一大下,稍微提高了聲量:「啊,對啦,哈哈哈。」她朝我眨了左眼,像似意有所指說:「有些人是淡季,有些則是旺季嘛。」
「蝦?」什麼意思?
彷彿想閃過這個話題,她熱絡地托著我的手肘朝著電梯門方向走去,邊說:「不是餓了嗎?趕快先上去放行李,再出去逛逛街、填填肚子。」一股腦地說完,等我進了電梯又順便傾過半個身幫我按了房間的樓層。
當她笑得刻意的臉慢慢消失在闔上的電梯門前,我才恍然轉醒,慢慢消化剛剛的對話:雖然極不願往那方向想,但習慣性背脊傳來的一陣涼意讓我不禁皺起眉頭思肘著,直到電梯門再度開啟。

啊,到了嗎?剛剛都沒注意是幾樓?我低頭看了房卡號,一驚!
504
有些飯店習慣會跳過四樓,以五的數字依序順延。所以這其實是4樓嗎?
404 Not Found!
望著電梯門再度緩慢地闔上,此刻我腦中閃過了error程式碼,以及那種恐怖電影裡可能遇到的狀況。
那麼,我該踏出電梯門?還是再搭著電梯往下呢?

問題是,電梯真的會比較安全嗎?
我蜷著汗濕的手心,伸出食指在「開」與「1」的按鍵之間游移著。
(未完待續)

❍ 寫在夢境之外


這個故事其實含括了我的3個夢境,可能各不相關,或者也可能有點脈絡可循,本來覺得一篇就可以結束的,最多三篇,現在就不知道了,那麼,就讓文字停在它想停留的地方吧。

不知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文字有時受控,有時不受控,常常,它又似乎會冥冥中引著你到一個未竟之地,然後,生根盤踞。
(首發於探路客2020/12/11)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