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小學圖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なつかしの小学校図鑑
作者: 奧成達
譯者: 莊雅琇
繪者: 永田春美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6/08/04
32元加購買入的
整體而言的確是令人懷念
不過主要是很多日本小學的活動可以跟我小時候所看的漫畫情節有所共鳴
最開始想到的是許久沒看的蠟筆小新還有抓狂一族
大概過了國中就沒再看過了
但看這本小書卻又重新喚醒過去有所疑惑的故事情景
總之 是本可以輕鬆懷舊
現在也能在日本作品中找尋到書中所提及到的活動
以我入手的價格而言 真的沒有甚麼好嫌棄的
遑論這是本不錯的書籍
其中也包含了戰後的日本生活點滴與些許日本歷史的來龍去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令人懷念的鬥陣特工有段時間沒玩鬥陣特工了,在實況上看到,突然覺得很懷念,就點進去看了一下,感覺……似乎沒什麼改變啊。 以前很喜歡玩鬥陣特工,記得最初會玩是因為看了實況。 那時甚至是鬥陣剛出的時候,不過我當時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買遊戲,是鬥陣比較後期才買的。 而且其實我很少買遊戲,都玩免費的線上遊戲居多,以前最常
avatar
梨夢
2024-05-23
令人懷念的公司「徐先生,您從很遠的苗栗過來面試,辛苦啦! 這是個人基本資料請填寫,待會有智力測驗和英文測驗兩份也請填寫,不用緊張,只是小測驗做為主管參考。」 HR的小姐客氣又優雅的接待讓我噗噗心跳的不安情緒頓時化解了大半。 想起這家公司,要從應徵開始說起。 多年後我仍然記得那位接待我的 HR人力資源小姐,從通知
avatar
Henryhsu
2024-04-21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要我選出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我在一到六年級這幾年心中自然有答案,是任愛 琴老師那是我一二年級時的老師,老師每次都對我很好,雖然也有不好的,可是對我不好的時候也是屈指可數非場少,我成績不好時,他會幫我上免費的課外課,補我不會的東西,有時想吃糖或肚子餓他都會偷偷給我,在我哭的時
avatar
洪韡
2023-10-16
令人懷念的舊台北車站第六月台!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早年台北車站還沒有鐵路地下化的時候! 當時的第六月台是北淡線專用月台! 我記得第六月台硬是比其他幾座月台都還要來的矮!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一張小時候在台北車站第六月台所拍的照片! 背景居然還是現在已經走入歷史的摺疊門莒光號呢! 老照片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02
德國首部Netflix原創電影,逐夢拍檔(Isi & Ossi): 令人懷念的浪漫喜劇小清新從2023年五月延燒至今的好萊塢編劇大罷工,四大影視巨頭(Warner Bros, Discovery, Disney, Netflix)目前已與編劇協會達成談判協議,分別是給予編劇更好的薪酬,residuals(影片在串流平台播放時需支付編劇重播費)以及在使用AI的情況下需保障編劇的工作權。 近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9-24
阿K拉重聚餐會―令人懷念的童軍夢回顧過往,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難忘的事,那些或年少輕狂,或天真浪漫,或壯志未酬……這些畫面中一定包括著伙伴們的臉龐。 對於我,以及參加過童軍的朋友,大雨中的露營、月夜下的營火,緊張刺激的大地遊戲,乃至於有點像祕密會社的許多獨有暗語,構成青春歲月中璀璨的色彩。 只是隨著工作成家立業,童軍夢漸漸被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26
大城市小浪漫13-令人懷念的悠閒貓步為了生存,總有一些時間被迫分給工作一點。 其實我真的不在意是不是能夠吃得貴一點,或是能穿漂亮的衣服,我只希望能有些時間去靜一靜。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11-21
令人懷念的品酒時光—香檳般的愛情(聊一聊香檳) 最近跟朋友聊起貴腐酒,有感而發寫了一篇關於貴腐酒的文章,又讓我想起那段可以開心小酌,快樂品酒的美好時光。所以今天想來聊聊我最喜歡的一種酒—香檳。香檳在我人生的後半場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我出社會後的三段戀情都是從香檳開始的,香檳是我的邱比特,我兩次求婚成功香檳也是我的助攻手和見證者,雖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9-22
基本能力---長時間餓肚子不但有損健康,能否頭腦清楚工作?也令人懷疑。在追求更傑出的工作表現之前,請先照顧好你自己的需求跟時間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6-13
屬於八年級生的那些令人懷念的動畫 前陣子流行了一會兒構成我的五部漫畫,我覺得我大概也是在不知不覺間由這些童年動畫構成的。 每個人的童年是屬於自己的寶藏, 謹以此緬懷自己已逝不可追的童年,嗚嗚嗚。
Thumbnail
avatar
comic3600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