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真有其人,孤膽寫歷史的間諜之王:是惡棍也是英雄,是騙子也是忠臣,英國情報員波波夫三面間諜,改寫二戰史。FBI、MI6封鎖50年資料,獨家解密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to the Lion’s Mouth The True Story of Dusko Popov: World War II Spy, Patriot, and the Real-Life Inspiration for James Bond
作者: 賴瑞.羅夫提斯
原文作者: Larry Loftis
譯者: 李宛蓉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01
寫的是波波夫的二戰諜報經歷
老實講 相比之前看過的這類針對個別歷史事件的調查書籍
我看得很混亂也沒那麼有趣
尤其是這種牽扯到人名的
沒有一張系統的圖譜資料表 開頭看得非常迷茫
當然很有可能是我對於二戰歷史沒有全盤的認識
所以對於個別關鍵時刻沒能那麼深刻
我自己本身對人名區分也特別臉盲
總體來說
就是一本波波夫的個人史
其中穿插同盟國與軸心國的較量
還有在大時代下的人們掙扎求存
但是對於悲劇事件的描寫只著墨了一二
高風險的行動也因為沒有其他的例證去增加危機感
對於沒見過多少諜報片的我而言
我抓不到其中想傳達的恐懼與煎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