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生活的交融,打破平凡的日常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知道嗎?有時候,生活裡的瑣碎,總是讓人倍感疲累。因此,我們總會想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美學藝術的涵養,去市集逛逛,欣賞展覽,尋找那些看似平凡卻又獨具匠心的藝術品,或者在家裡,為那些不起眼的角落增添一些燈飾,又或者在陽光充裕的陽台上添些綠意,所有的這些,都是為了讓平凡的日常裡,能夠有一個屬於美的角落,讓人心曠神怡,靈魂得到滋養。
當我們談論藝術時,往往是關於那些讓人心馳神往,引人入勝的作品。而藝術家Demos的作品,蘊藏著獨特的美學和一些哲學性的思考,這些作品,我們可以看到藝術家對於藝術的熱情和追求。
YOU AND I我、你、我們97 x 90 cm |畫布, 複合媒材
I look at you and you look at me.In my eyes there is you,
and in your eyes there is me.Hence, who are us without each other.
我望著你,你望著我。在我眼中的是你,
在你眼中是我。因此,如果沒有對方,我們是誰。
透過畫中的詩句,將Demos傳達的訊息代入到自身的生活經驗中,的確讓我開始反思,如果沒有對方,我們又是誰呢?
也許我們會失去自我意識,成為一個孤獨的存在,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或許,在某些時刻,我們會覺得孤獨,感到自己被世界遺忘,但當我們再次與他人相遇時,我們就會重新發現自己的存在和價值。
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中,我們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位置和歸屬感,並且感受到生命中那份真摯而美好的情感。
畫作往往不僅是一個純粹的視覺呈現,它所傳達的內容可能遠遠超出了觀者的想像。即使是畫作中的一小部分,也可能蘊含著無數的符號訊息。這些訊息可能包含著藝術家對於社會現實、文化背景、個人情感等方面的關注和表達。
FLY AWAY 飛吧27 x 22 cm |畫布, 複合媒材
Take a leap and fly away.
縱身一躍,飛向遠方。
【FLY AWAY】這幅藝術品的魅力,就在於它跟Demos其他的作品呈現方式稍有不同,多了一種層次豐富的肌理處理方式,呈現出一種獨特的立體感,讓人彷彿能夠感受到其中蘊含的深度與細膩,讓作品散發出一種莫名的神秘感,彷彿觸碰到了某種未知的境地,讓人不禁產生無限的遐想。
這幅畫作在配色方面非常巧妙,運用了銀色與金色作為主調,營造出一種高貴華麗的氛圍,同時也能夠有效地突顯出鸚鵡鮮豔繽紛的特質。這樣的搭配方式,讓主體更加顯眼,存在感十足,彷彿能夠從畫面中跳躍出來,吸引著觀者的目光,讓人不禁期盼著它能夠實現這樣的幻想。整幅畫作的視覺焦點都在鸚鵡身上,讓觀者全身心地投入到這幅作品中,感受到其中流轉的能量與靈氣。
KING 王者
27 x 22 cm |畫布, 複合媒材
King is made not earned.
王是造出的,不是贏得的。
這幅畫作所呈現的感覺,正如生活中的成長過程一樣,從內而外,從外而內,從自我到壯大,再從壯大到內斂,持續不斷地轉化著。每一個人都希望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強者,這需要不斷地成長和進步。從內而外,我們需要認識自我,了解自己的內心需求和願望,並將其轉化為積極的行動。從外而內,我們需要學會理解和尊重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社交網絡。通過不斷努力和學習,我們能夠逐漸成為更好的自己,更加堅強自信,擁有內心的力量和智慧,成為真正的強者。
Demos的每一幅畫作都猶如一個維度的開啟,透過它們,在生活上,美學的體驗與心靈的成長也是有幫助的。當我們時刻保持著對美的敏銳與感知,我們的生活就會因此更加充滿色彩,更具深度和價值。
對今天的分享您也有自己的心得嗎?
有特別鍾愛哪一幅作品嗎?
歡迎跟公子們點名,為您獨家呈現!
as studio
as studio
as studio藝術工作室,分享藝術家不同時期各種創作作品,你我一同欣賞、交流藝術帶給生活的厚度與生命的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