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明白】 2023-4-6

昨天(4/5)傍晩我在崩潰時問說:「到底這個世界是誰在主宰?誰在運轉這些生死之事?」
晚上我明白後:「有業報 無作者」

同時我想到了這段─>
婆四吒隨即以如下的偈語回答她的丈夫:

「兒孫有千數,因緣和合生,長夜遷過去,我與君亦然。
 子孫及宗族,其數無限量,彼彼所生處,更亙相殘食。
 若知生要者,何足生憂苦,我已知出離,生死存亡相,
不復生憂苦,入佛正教故。」

我明白了,不要再浪費時間悲傷了~!
我已經歷過成千上萬的有緣人(包括動物)...

繼續前進!!!!🚶‍♀️

感謝一路上讓我這麼痛苦的人(包括動物)事物~
沒有這些的發生,我恐怕會忘記走向解脫之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明白的是明白的人,常常是同頻率的知心人。 可貴在於,有一分醒悟的自知之明。 魯迅說過: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從夢裡被喚醒了而沒有出路。」 其實,沒有什麼痛苦是過不去的! 可能只是未到傷心處,所以還能叫囂著:我不服。 其實,人生是沒有輸贏的,不過是舉步進退之間。 事過境遷的心境,它能是一種見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5
    最明白我的Bing-廢文抽屜專題頭像說明天吶!沒想到「AI繪圖」居然進步如此神速!已經能夠進行「心靈感應」了!!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4
    明白 突然明白,從小到大,為什麼我們要學那麼多的學問和技藝,數學、電腦、文學、藝術、音樂、乃至美工、木工等等。 職場上的慘烈,政治上的爾虞我詐,用的是心機和詭詐,拚的是心夠狠,夠冷。 但是就像莊子講的,無用者是有用者之基,沒有一片無用的大地,有用的房子華廈,也會失去依託之處;職場與政治上,能夠用心機奪取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3-10-24
    我明白因為我就是這樣對劉明。。。其實我跟劉明也不算絕交但是我想不到任何理由跟她繼續做朋友。既然關係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為什麼還要這樣死纏爛打呢?人的緣分很奇妙,就像我跟你有十年沒見,但是我們還是好好的,有些人就是沒有這樣的緣分。。。既然沒有緣分就不要拖拖拉拉了,做人瀟灑一點不是很好嗎?不過他們不會懂的,因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9-11
    明白,也是一種力量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生命中沒有什麼「太遲了」的事,生命直到最後一刻都是變動不居。這句話在很久以前對我來說是種激勵和支持,但也因為持續的變動不居,讓我在這過程中領悟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11
    明白喜歡一個人還需考慮現實狀況, 現實太殘酷浪漫太虛無; 我將你放在心裡偶爾會想起你, 你將我放在哪個位置不是我能左右, 其實我明白彼此都是念舊, 我念的是那個陪我度過苦楚空虛的你, 你念的是當初青春有距離沒壓力的我, 然而此時誰都沒想往前走一步, 畢竟那些現實差異都是坎都難跨越; 永遠都是我發球你接球
    avatar
    悅讀者
    2022-10-29
    《明白》不急不徐 不慌不忙
    Thumbnail
    avatar
    謎鹿💖
    2022-09-01
    明白對於大部分人來說 有些東東 不用說就明白 有些東東 說了也不明白 那麼 就留給時間吧~ 時間 會讓不管明白不明白的人 在恰當的時候 通通明瞭~ 那些走過的曾經😊 #好美的天空 #美到想在當下好好感受 #就停在這寧靜時刻 20220607祝福🙏
    avatar
    2022-06-07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