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市集的心臟湯後來泡沫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業最近十分火熱,我的朋友忙得不可開交,對比之前的景況就像是冰雕與火烤之歌;心冷與過勞的生命遊戲。
她說她們留職停薪的領隊去開白牌計程車、送外賣、教外文......現在全面歸隊,開始緊湊的行程。因為人們要報復,報復之前無法外出的無力感。
疫病侵入,讓小地球上幾乎滅了幾個板塊上的生命,這些日子以來,無力感真確讓人無法喘息,尤其是因故住院的友朋,經常無法探視,誰人不知,下一秒親人是否再見。
她說在公司的行程裡面有個主打商品,是維克市集。
維克市集我很熟,在那邊賣玩具好幾年,乏人問津,可能有幾個主顧客經常來看,但我的東西就是不好賣,不過我不怕被笑,就算嗤笑也是能帶來人氣。
讓朋友用3D列印機列出各種模具與公仔,自己著色上漆來賣,因為我既不是藝術專業,也不會電繪製圖,只想擺弄雕塑來玩,無奈技藝不夠,就算隨便賣成本價,但客寧願買六七千的公仔也不跟我買三千九一個。
模具分解圖/此為設計師建模不可商業販售,純粹配文之用
朋友說現維克市集被炒起來啦!我說那邊有名的就免費心靈雞湯喝到飽,剛開始土地主的操作都一樣!雞湯各種味,大家用料不同,多放了心血而已,有什麼?都嘛都一樣!
那心血是用一個特殊的針扎進體腔抽出來的精華,一天只能抽取1cc,營養好的抽多一點,營養不良抽少一點,稀釋過後加一大鍋湯,不論葷素本人統稱心靈雞湯(可不可口因人而異)。
我的模具只要漆紅都加上稀釋的心血,這又不是什麼神操作。朋友說我錯得離譜,一樣是加心血,有的人賣得掉,有的人一輩子打蒼蠅。我說我抽心血前還要焚香祝禱加上空腹,這些血液應該是挺清澈,只是加上壓克力顏料所以不清不楚,但我不會熬湯頭就是。
她說現在流行心臟湯(大部分免費喝到飽),我說換湯不換藥,一樣的東西。她說不一樣,人們在攤位前面,看老闆打開外衣,露出活跳跳的心,然後用雕刻刀子鏟下一小塊,非常小的一個點,剛好讓觀眾看的到,我說這......簡直......現場轉播怎麼搞心血的過程......
老闆也是受到維克市集上大家的啟發決定這麼做的,每天都會表演,只要去看就行,等到那時候每天的人一多,招來更多人,打賞金可能就能累積到一把吉他的金額。只是鏟心之後馬上要注意保暖,不然瞬間空虛寂寞覺得寒冷。掌聲結束之後,來客馬上趕集去看隔壁攤。店主輪流鏟,就像潛規則一樣輪流表演,你一三五我二四六,周日另外有集市,每一攤還會放背景音樂或是小電影、堆書堡(把書疊成泰姬瑪哈陵或其他)、直播打掃或跟貓咪玩。
我問攤子在哪?我找時間去送吉他、看表演(用列印機給送他一個吉他掛飾)。她說好像是David的攤,要我自己找。
「維克市集一眼望不穿,起碼有兩百個當紅的David,只要找到心臟直播那個,他用詞跟老居民不同
我突然想到昨天擺攤遇到一個David,他心臟露出來被我看到,我特別交代他衣服穿好免得受寒,搞不好是同一個人!
旅遊旺季之後,我在市集擺攤位認識好幾位幽默的客戶,可惜好景不長,維克市集後來因為運營的因素,賣給了集團,慢慢的也就跟一般的市集一模一樣了。
沒有心臟湯跟免費的雞湯,必須符合潮流才能進駐擺攤,也沒有低廉的出租價格,只能跟別人共用位置,一個位置又被轉賣了幾手,我的攤子有很多奇怪的人,他們看起來跟原本的老市民氣質完全不同,但又裝作很老成的樣子。
雖然我還在原來的位置上,攤號1398772,可是後來連主顧客都很少看見,因為我的位置被分了八等分。主顧客來攤位的時候看到其他人七個人搶著招呼,以為我不在轉身就走了。
我回家兼差搞起直播,買了新的線材並以3D列印一張漸層色的板凳,隔天我又回到維克市集,我坐在我的新板凳上面,繼續我的每一天的工作,跟熟悉的朋友打著招呼。
重複昨天例行事項,迎接新的人潮,重新認識揣抱夢想來設攤的新人類
    45會員
    206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風暴陶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怪奇筆記》之豬頭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AYSPA 分享文 隊長 SPA 維克GAYSPA 分享文 隊長 SPA 維克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4-01
    GAYSPA 分享文 隊長SPA 維克GAYSPA 分享文 隊長SPA 維克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3-14
    GAYSPA 分享文 隊長SPA 維克GAYSPA 分享文 隊長SPA 維克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3-14
    談思維-課程設計不夠完善可能帶來的創傷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參加一個研習後的心得與省思,內容涵蓋了作者對於自己與他人感受的反思,以及對於學校教師課程設計的看法。文章中透露了作者在活動中的焦慮不安感,並提到了對於情緒處理的重視。整篇文章將作者的個人經歷與對教育體制的看法相結合,提出教師對課程設計的重要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鶴幽
    2024-02-13
    🥰【薩滿奇幻旅程】-親身實證的薩滿旅程分享(16)"改變思維即能改變現實~轉換詮釋,即開啟奇蹟之鑰 - 約翰·羅克菲勒🍀🍀🍀fumi老師:❤️❤️❤️ 🥰🥰🥰看到學生在參加薩滿旅程後寫的心得,為這趟薩滿的力量之旅程對心靈成長帶來了很多實質意義與深遠的體驗。 📖📖📖文章中提到在旅程中,嘗試尋找力量動物的過程並沒有一開始就成功,但並沒有灰心而放棄,而是回來後發現自己心中有著「擔心沒找到」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23
    【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Perlan珍珠樓、Harpa音樂廳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12-15
    【冰島-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冰島首都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心目中友善觀光的佼佼者,細節成就完美。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12-09
    冰島雷克雅維克│ Kaffi Brennslan 世界最北的首都,在 Kaffi Brennslan 喝杯咖啡吧! 冰島指標性咖啡廳 ─ Kaffi Brennslan,本文寫於2016年冰島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5-06
    《矽谷思維》#4 創業思維課矽谷文化充滿了高度的「自由」和「容忍失敗」。 員工之間,上級和下屬之間,坦誠相待非常重要。當面提出問題,當面「挑骨頭」,而不是背後跟別人煽風點火,才是最有效果、成本最低的溝通方式。 「在矽谷,失敗不是一個選項,而是一個必需品。」 正是矽谷這種鼓勵嘗試、不怕失敗的文化,才讓整個矽谷的人們都可以無所顧慮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