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hermos(膳魔師)保溫瓶,輕鬆學thermal spring、thermal underwear、therm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看到附圖中Thermos(膳魔師)保溫瓶時,你是否想過用這個國際知名產品,學習下面八個英文詞彙?
圖片出處 By User:Dhscommtech,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9988698
步驟一:學
字根thermos代表hot,warm
thermal =therm/hot,warm+al形容詞結尾→adj.熱的;保溫的
thermal spring溫泉
thermal underwear保暖內衣
步驟二:思
為何溫度計的英文為thermometer?
thermometer =thermos/hot,warm +meter/計,儀,表→熱氣的衡量→n.溫度計
步驟三:達
meter代表「計,儀,表」,延伸到下面三種用法
gas meter 天然瓦斯表
electricity meter電表
parking meter停車計時器
步驟四:通
geothermal =geo/地理+therm/ hot,warm+al形容詞結尾→adj.地熱的
geothermal energy地熱能
thermoregulation = thermo/hot,warm+regulation管理;調整,調節→n.(身體內的)溫度調節
223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用矢掛的愛.打造家鄉,努力成為一個光明而充滿希望的城鎮~岡山県矢掛町矢掛町位於岡山縣西南部,氣候溫暖​​,春天,您可以在小田川沿岸和嵐山欣賞櫻花和油菜花盛開的日本鄉村美景;夏日的夜晚,星田川沿岸、美山川沿岸的宇內螢火蟲公園裡,散發著微弱光芒的螢火蟲瘋狂地舞動;秋天,被譽為名勝的大通寺的池塘噴泉觀賞庭園,銀杏樹等紅葉點綴其間,景色十分美麗;冬天,從町內或附近的展望台可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19
用靈界觀點否定多餘的原生家庭義務|十年大學談 Ep.6千萬不要覺得經濟獨立是一切解案,父母的無能正在藉由你的「懂事」來開脫。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16
用格子點DP來解 三角形最小成本下降路徑 Triangle_Leetcode #120題目敘述 Triangle 題目會給我們一個三角形的二維陣列triangle ,每個元素分別代表每個格子的成本,請問我們從最頂端到底部的下墜路徑的最小成本總和是多少? 每次下墜到下一排的時候,可以有兩種選擇: 1.往左下方的格子點移動。 2.往右下方的格子點移動。 測試範例 Examp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6-14
用最悲傷的情緒聽最動感的歌本來以為那樣的情緒會掃蕩一空 看了好笑的影片 特調幾杯會大醉的酒 跟最親近的人講電話 爆睡了好幾天 那樣子的情緒還是跟著我 委靡不振用在這裡最適切了 但我想去旅行 想要有個人抱著我 我知道我沒事 只是如果有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L
2024-06-13
用Face to Many輕鬆將你的臉轉變成多種風格Face to Many 是一款強大的創意工具,它能將一張普通的臉部照片轉換為多種風格,像是將臉變成 3D、表情符號、像素、電子遊戲、黏土或玩具。只需要幾個步驟,就能輕鬆生成各種有趣的臉部圖像,需注意的是這款工具僅限於非商業用途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6-13
《用水彩寫詩—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今天休息日一早起床先去河岸踩踏運動。 陰霾從大屯山一路開始鋪陳過來,延伸到遠方,涼意也襯著薄霧瀰漫在空氣中流動。雖然春寒料峭,但是也阻止不了在河岸上飛翔的水鳥群,我常在想真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如果,蟲兒起床的晚,那不就不會被鳥吃了!而且,應該沒辦法問剛剛被鳥吃的蟲兒,你是不是早起的關係,,才會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3-03-27
《用經濟學解釋大馬的“塑”食文化》在大馬有一個獨特的“塑”食文化:人們經常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來外帶飲料。服務員會根據顧客的要求,用繩子把裝著飲料的塑料袋綁死(ikat mati);或綁在塑料袋的一邊(ikat tepi),前者只能在解開繩子后倒進杯子享用,而後者則是可以直接通過吸管喝。
Thumbnail
avatar
Chase
2022-08-30
《用數學的語言看世界》_ 閱讀後的私人反應數學與親子關係的最大共同點。 但我要先說,數學與說故事幾項可能可以的共同點。 幾年前,我認識一個數學系畢業的人,我問他—— 「先給我等一下,」朋友打斷我:「你該不會又要兜一大圈,來講你要講的東西了吧?」 好嘛好嘛,那我先講出我整個規劃,好讓你明白我的想法: 在這之前,先讓我說說一小段東西。 — —
Thumbnail
avatar
簡志穎
2022-07-05
《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創業》沒有資金、沒有人脈,也能創立會賺錢的微型公司從小到大看到有些很有才華且努力工作的人,因為家境不佳或運氣不好,其最後發展頗為有限;而有些人才能平庸,倒也不至於不努力,但因為有富有的上一輩,所以稍作努力就事業有成。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1-17
《用誰的錢來場創業博弈?》《用誰的錢來場創業博弈?》 筆者:品牌再造學院院長 王福闓 在疫情之中,籌備多時的證交所增設臺灣創新板,與櫃買中心興櫃股票市場的戰略新板風光面世。跟現有的三個股票交易市場,包含興櫃、上櫃與上市最大不同之處,戰略新板針對的是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臺灣精準健康、綠電及再生能源、
Thumbnail
avatar
老王教授的文字格子趣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