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 關於結痂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lllf__
我很訝異,曾經以為心裡再也好不起來的傷口,突然在掙扎、努力的好好活著、活在當下的某一天,也就是今天,意識到它癒合了。

也就是在當我滑到曾經很在意的人,他發出的幸福照片時,我意識到自己並不在意,有一種與我無關,這只是則普通情侶照的感受。我甚至只是在看這張照片的構圖如何、拍得如何、他們的衣著如何、臉蛋看起來像不像情侶(然後自我膨脹的覺得自己比較年輕可愛,這樣也開心),腦袋快速的運轉過這些思緒之後,對這種曾經絕對會椎心刺骨的畫面,還是沒有任何感覺,頂多想到的是,我現在也很好。

原來我真的沒有非他不可,原來拿掉愛的濾鏡,他也不是真的閃閃發光。

讓我想到諮商實務課的教授曾經說過的:「有些感受太強烈,強烈到你會誤以為一輩子就這樣了。但其實感覺會來也會走。」

在過去好多跌入痛苦情緒漩渦的時刻,一直倚仗著這句話才能蹣跚前行的我,也終於像是泥沼裡仍長出的白色鳶尾花,腳底踩滿了泥卻能純真地快樂著,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欣賞過去種種。

希子
#感情 #失戀 #療癒
希子趣談
希子趣談
嗨,我是28歲的希子,正在透過每周寫一篇文章,養成寫作與觀察的習慣。在希子趣談中,將以感情、生活趣事與觀察、自我覺察為撰寫主題,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希望可以帶給路過此處的你溫暖療癒的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