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三界火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脫離三界火宅】 2011-2-11 11:41

我今早又夢到我爸,
不是像之前那樣跟他聊天什麼的....
是在台北的衡陽路上,
我尋尋覓覓,
先看到一位老伯,
不是我爸!!
後來我就看到我父親了,
他面向我,
非常清楚!!

他穿著他平常穿的黃色衛生衣,
及夏天的黑色西裝褲,
他走的很快!
我大聲的叫他:『爸!!』
但我被柱子擋到了,
我立刻往前衝...
但等到下一秒鐘,
他就不見了...
我驚醒過來,
半天無法平復....
我打電話給我三姊,
哭了半個多小時~~
還好有三姊,
可以互相支持!!

生者逝矣!
活下來的人更痛!!
父母恩難報矣!!

昨天我回娘家有把同學們對我母親的問候及讚美告訴她,
她老人家好開心,
我走時抱抱她,
母親駝背又瘦小的軀體,
曾是揹負著我們子女五人衝過大風大浪的堅強靠山,
如今也不免即將要面臨生老病死的磨難了...

怎麼能不好好用功, 脫離此三界火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確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G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意窩即將關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1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脫離完美,走向完整手機備忘錄上一行文字往右伸長一點又往左縮一點,來來回回怎樣看都覺得文字不夠精準、內容不夠切中要點,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打字同時,我心裡還有個煩惱;到時候帳號要用什麼色調和設計,紅色太強烈、藍色太冷漠,千頭萬緒,我寫不出一則貼文,一則可能只需要50個字的貼文。
    avatar
    Yi Lan
    2024-05-17
    脫離低潮,甩開藉口!離開舒適圈的勇氣《女孩別再道歉了!》《女孩別再道歉了》這本書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建國皇帝寫的歷史書。很多吹捧自己有多棒、妳應該要怎麼樣做,很諷刺,她主軸是希望女孩不要被世俗眼光枷鎖,但她從書名就先排它,把女生獨立出來了。我一直認為真正的公平應該是不分男女,女孩有焦慮,憑什麼男孩不會有?!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0
    脫離傳統,走向自由的你:打造你的個人品牌、財富和理想生活!用電子報打造你的事業王國! 你是否厭倦朝九晚五的枯燥生活? 你是否渴望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並從中獲得收入? 你是否想要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並獲得時間和財富自由? 如果你對以上任何一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寫的。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2-14
    脫離平台,你還有打造數位商品的選擇嗎?HI: 最近Vocus推出了數位商品的功能,看到不少創作者也紛紛將自己的服務上架了。 在Mike的理解是這樣服務其實也是將"服務產品化"的流程,透過上架讓使用者可以輕鬆透過先閱讀你的商品說明了解內容,進而取得你的服務。數位商品可以是你的文章內容、電子書、影片檔、客製化的手工藝品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11-17
    脫離道德綁架|觀點小品 Ep.5我這人就是這樣,我有我的孝道禮儀,你不喜歡就算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11-15
    脫離外道,讓人生重見光明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   歷經了二年半的時間,我終於銷完三個外道願(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大約唸了7千部的《金剛經》。這一路走來的箇中辛酸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我卻始終如一、堅持到底,就是希望能早日消除外道願,脫離外道系統,不再受其干擾與影響。今生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非常幸運,能夠透過誦經消業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31
    脫離苦海的救命繩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很喜歡看阿伯的話,每一則都含括人生所需的各種智慧,精舍師兄姐在編輯時,更是貼心地做分類,在閱讀時更有條理,要找資料時也更方便。《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分為修行度眾、業障、福報功德、家庭感情、外靈沖犯、社會環境、超度……等等,都是眾生非常需要的善知識。天天看,就能天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27
    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在看完《自己的力學》之後。自己的力學,洪瀞。 找到喜歡又做得好的事。 兩個禮拜前,我用「動摩擦力小於最大靜摩擦力」的物理特性寫完對於「執行動力」的想法,沒想到接著就在這本書的推薦序看到歐陽立中提到同樣的科學原理,不同的是,他用這個道理來講「習慣養成」。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23
    脫離現在的生活?以及雞湯文       當選擇權交在自己手中時,是否有可能規劃未來?每日每日的上下班,直到退休之日來到,這並不像獲取學位一樣,修完學分,通過畢業條件就可以拿到。持續不斷的工作,所累積的經驗,是否能帶到下一個人生去?這是有疑問的。         如果去和別人做比較,永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