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二章4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不起,我先走了!」身體突然恢復知覺後,便騎上腳踏車,用盡我這輩子最快的速度,頭也不回地一路狂飆到家。
一進到家中的客廳,身體就像章魚般,軟趴趴地跌坐在冰涼的地板上,心臟止不住地瘋狂跳動,好像要衝破我的胸膛;額頭和手心不停地冒著冷汗,接著有東西梗在我的喉嚨,然後毫無預警的,我嘔吐起來。
等待噁心感結束後,我有氣無力地走到浴室拿起拖把,這時瞥見鏡中的我——那臉色真是慘不忍睹,像白紙一樣的氣色,如黑炭般沉重的黑眼圈,和那發青的嘴唇。
一想到晚上的到來,心中充滿無限的恐懼,今晚做的夢,肯定會見到剛才那個少年,一定會的,我的預感這麼跟我說……我把嘔吐清乾淨後,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天空胡思亂想著。
***
洗完澡、吃完晚餐,心情平復下來後,我決定要把這件事給弄清楚,那位少年之所以會找上我,肯定跟爺爺的哥哥脫不了關係,那位燒掉少年娃娃的村長搞不好就是那位大伯公,之前聽爸爸說爺爺好像有兩位哥哥。
「爸,我們以前的祖先是不是有在這村莊當過村長啊?」我邊看著八點檔邊假裝隨意地問問。
「妳大伯公以前就是村長啊,是學校的暑假作業嗎?要妳問家族的歷史?」聽爸爸輕鬆的口吻,似乎沒察覺到什麼,於是我又放心地繼續問。
「嗯……那大伯公有幾個小孩啊?」
「聽說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兒,不過從小身體就不好,十幾歲就過世了,那時爸爸才剛讀小學,印象很模糊。」
「那…爸,那位大伯公叫什麼名字啊?」
在與父親詢問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有用的資料,回到房間後,我把這些資料寫下來,並一一整理,得知了大伯公的名字,以及大伯公一家人生前住的地方,但父親卻忘記他堂姊的姓名,反正一定是和我一樣姓楊。
從父親那得知到,現在爺爺的兄弟姊妹還活在這世上的,只剩下爺爺最小的妹妹了,不過聽說姑婆很年輕就嫁到北部去了,現在年紀好像也六十幾歲了,關於這個線索好像太遠了,不太能用。
不過,父親說他有一個住在隔壁鄉鎮的堂哥,從小和大伯公的女兒玩在一塊,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家才從村裡搬出去。
這是一個好線索,而且離我很近,我把父親給我那位阿伯的住址和電話,全都寫在筆記本上。
我望著寫了滿滿的筆記本,重新整理了一下思緒,現在有兩條線索比較容易取得的:第一條是,已知道大伯公生前住的地方和大伯公的姓名,地址在我們家附近不遠處,不過根據父親說法,他們家早已荒廢掉了,因為自從大伯公的女兒過世後,大伯公開始整日喝酒,聽說到死前還抱著酒瓶喃喃自語,像中邪一樣。
而第二條線索就是,那位堂伯父,我必須找時間去拜訪他,一定可以從他口中得知許多關於那女孩的故事,也就是我的堂姑姑。
不過,從村長和父親口中,所得知的消息,似乎沒有提到那名皮膚蒼白的少年,他是真的存在過的人嗎?還是因為他只在夜晚出沒,所以沒人知道他?感覺那位少年好詭異,像電影裡的吸血鬼……不過,我在這胡思亂想也想不透,看來這問題,還是得去問那位堂伯父了。
我嘆了一口氣闔上筆記本,然後起身關掉房間的電燈,躺在床上,望著漆黑的天花板,想著腦中滿滿重要和不重要的訊息。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