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與失之間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今天身體的流動當中,忍不住回想到這幾日積極聯絡安排推進的調班進度,一面回想到自己的取捨。
其實現在好像是也沒有非得要怎樣不可的心態了。掙扎那麼久,得不到的還是只能遙望。有時候,生命也被點綴一些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意外驚喜。
很想要再多努力一點,可是好像失去動力了,或是覺得心中雜亂。
有捨才有得。有時候是被動的被迫捨棄,然後才得到。是在失去以後才看見另一條新的路徑。
捨去了珍惜多年卻沒有得到相等對待的人,換來心裡新的空間容納別人,對於其他相遇,終於有餘力去欣賞。
拋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學位還有比賽資格,拋下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執著,已經感到太疲倦太疲倦了,身體四肢都沉動的動彈不得,思緒四散凌亂不已。
離開以後突然覺得輕盈了起來。
向來最不能忍受的是關於自己的逃避,猶豫不決的時刻做選擇,我都會用自己是不是害怕不敢面對來判斷,如果發現有一絲肯定,我就會可以簡化決策過程直接做出去做的決定,不讓自己有逃走的藉口。
但是人生中卻第一次逃跑了。學業也是,感情也是,同時落跑。沒想到就這麼發生了,還那麼順理成章,原來那麼簡單,好丟臉,卻彷彿是一份天賜的救贖。給我一口喘息的時間。
在心最亂的時候,宇宙終於聽到我的呼喚,遞給我一間教室。把我引導到課堂。
在身體的伸展與流動中,享受自己身體,像初生的幼苗,順從天性地攝取陽光和一切養分,像美麗的花苞一開一合,大方地打開自己,給予,理所當然地收回自己,接受。成為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在每一個深潛裡面奮不顧身地下沉,就能從幻想的縱身一躍裡感受到實在的自由。
日積月累的惡習早就讓身體僵化,有時候扎實的體能鍛鍊對我來說感覺已經超出我的負荷了。
雖然內心明白體位法只是瑜伽當中的一個項目,但是頭腦裡想做到最頂端追求最好的念頭其實是揮之不去,總覺得人生在倒立或劈腿之後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成為人上人了。對於自己尚未解鎖的姿勢,總是覺得不踏實。
但是在修復的系統裡,卻不會這樣,需要強迫自己。只要去感知,做讓自己身體會開心的事就好了。
師資課的出現,來得那麼及時,好像是在等我搭上這一波修行。
類似一個里程碑之類的概念,又多了一點鞭策的味道。還有類似甜頭一樣的公認的認證,無論是心靈上的被認可或是經濟上的競爭優勢。
當然也許又是另一種執著吧,但總是一份重新燃起的期待。看起來是光的位置,我就依循著光源的方向走去。
今年上到了很多期待很久的課,覺得很幸運,平靜的生活,也充滿幸福感。
覺得自己跨出一大步的時刻,是在泡湯的時候勇敢地沈入冰涼的冷池,以及果決刪掉不必要的聯繫的情人節。還有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另一個紀念,為兩個月後努力著的未來。
之前團購的精油十分揮霍地擦在身上也沒有感覺,今天早上輕輕滴在手心循著頸項滑動,卻能強烈地感受到明顯的香氣與熱熱辣辣的觸感,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滴了胡椒薄荷的精油在我們手上,一股清涼立刻竄上腦門。
在呼吸之間,細細地品味無法眼見為憑的能量。但是,隱約感覺得到,是存在的。
最近在工作相關的群組裡面,看到形形色色的發言,積非成是,倒果為因,振振有詞的利益至上,污濁的讓人心驚肉跳。
又有誰能真正保有純粹的心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