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減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很多東西,重新選擇,你還會選擇留下什麼?
在生命當中,遇見很多人,經過很多事,隨著年紀增長生命的閱歷,你能不能有足夠的判斷力?
想緊緊抓住什麼,就會失去什麼?想要控制的,都是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
以為擁有就會幸福,然而生活裡的負擔中,很多時候是自己放不下!
走不出來的時候,就別想多做什麼,好好檢視自己擁有到底是什麼。
給自己的安全感,不是物質,也不是尋求他人的認同跟喜歡。而是可以真正接納自己的過去,然後開始懂得該放下的時候就放下吧!
生活是種減法,生命的智慧是要懂得取捨。在患得患失中,認為自己不夠好,做不到的任何負面想法,都會讓你無法前進。
一個內心有著種種包袱,害怕不被認同肯定的自己,是無法相信自己做得到許多事情。
突破自己的困境,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你的生命從一開始就是充滿祝福的來到這個世界體驗的,你天生就有許多潛能,但是你發現自己的好了嗎?
無法走遠前進的時候,是背負著許多期望,不必為了完成誰的期待而活,為自己而活!你有夢想,你有能力,何不放手一博,才能做出自己想要的結果。
不要忘記你的夢想,不要忘記你的方向,減去了想滿足任何人的期待,開始接納自己的過去,重新喜歡這樣不完美的你。
生命的美好,來自於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笑容燦爛的,像個陽光,充滿感染力的去和每個人共處。
總會有人離開,總會有人留下來,人世間的聚散離合,不必患得患失。
宇宙為你過濾了已經不再是同路人的時候,代表你也開始在改變進化了。
妳值得更好的生活,減去的斷捨離,只是重整自己的生命,改變了自己過往的價值觀跟順序,分得出自己生命中的輕重緩急。
不再過多的期待,而是更多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你想要的生活很貴,你很珍貴,不必緊緊抓住的期待,向內觀看自己的心,隨時提醒自己,要懂得平常心。
只要真正用生命以赴過的努力,時間從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總會在最好的時候,有了你想要的結果!
放下過去,努力現在,期待未來。
減去患得患失的期待後,減去了多餘的東西以後,帶著不再有所包袱的自己,生活變得輕盈起來。
讓自己活得自在,讓自己更加愛自己,一切都會看見不一樣的未來在發生著。
活在當下的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往那裡去,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踏實的往前走。
走向你的全新生活裡,不再害怕別人怎麼看你,不再害怕被嘲笑夢想的自己,你不再害怕以後,擁有生命自主權的自己,懂得了取捨,也懂得珍惜!
這樣的你,讓你成為你,不再背負著任何人的某某某的標籤,你屬於妳自己。
這才是最好的莫忘初衷,不再困住自己的障礙,讓自己活出了生命之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絕處逢生的轉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怦然心動的時尚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裡的自我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的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簡單幸福:減法生活的實用指南幸福這件事啊,說大也大,說小也小。就像一杯熱茶,需要慢慢品嚐。我們來聊聊那些能讓我們感到幸福的小秘訣吧。 幸福的定義 幸福不是只有笑出來的那一刻,而是內心的充實和平靜。想像一下,在陽光明媚的午後,坐在自家陽台上,喝著喜歡的咖啡,那種感覺——那就是幸福。它來自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還有和家人朋友在一
avatar
月菲
2024-06-10
生活的加法與減法之前的生活資訊以及要學的內容沒有很多, 所以只需要將資訊當成工具使用就可以了, 但是現在的資訊量太大, 如果還是將資訊當成工具使用, 那就會產生比沒有使用工具後的的複雜情況。 所以在吸收新資訊的時候, 一昧的只會使用,也就是生活的加法, 會讓生活逐漸變得臃腫且複雜難解的情形. 然而在吸收資訊的
avatar
charley
2024-06-02
減法的哲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極簡是把自己還給自己的選擇 當我們把身邊的東西清到最簡單了之後,反而可以讓自己好好珍惜物品,享受當下,以及保持專注。但極簡主義並非一味的丟棄,而是*為了最重要的人生目標,減少物品數量的人*,就像學習需要心無旁鶩一樣。 在不是極簡的生活中,身邊的物品很多,像是新衣服、限量版鞋子、紀念品等,塞滿
Thumbnail
avatar
ShareMakesLiveBetter
2023-11-28
我是減法生活裡的世界玩家,想不到…玩大了!Hi 我是Amy! 悠然在減法生活裡,也樂當世界裡的玩家。   從2013年開始,我從減法的世界裡體驗「少即是多」、「有捨才有得」的樂趣。   剪超短髮 | 別人說這是男生頭,但是我得到自由後的漂亮 減重 | 把多餘的脂肪去除後,我找回自己的樣子 過減法生活 | 2014年起,我工作之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4
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嘗試的減法生活我不是極簡主義,但是我實踐斷捨離。 以前的我總會想,多做什麼會讓我可以變得更好。 現在的我會想,專注什麼可以讓我過得更好。 歷經上半年的充(混)實(亂),下半年的我在參加完《別慌,一天只做三件事就好:褚士瑩的日常慢哲學慢下來》的讀書會後 ─ 開始有意識的刪減行程表。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1-13
〖如何簡單地用“反制約”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好事?〗−−神奇的感恩«感恩» 這個詞都會在我們的對話裡面出現表達對對方的感謝,但我們能夠保持在感恩的頻率中是需要讓大腦習慣的,就能讓大腦停止再創造困境給我們。 ★做感恩的練習可以讓你的大腦專注在發現自己遇到什麼好事,而你更高的自我為了讓你繼續練習這樣的美德,就會再幫你創造更多好事讓你練習感恩: ☼ 做感恩的練習就非常容
Thumbnail
avatar
希塔療癒無極限Rainie
2022-10-02
#減法生活 開始斷捨離之前你需要了解的兩大概念近年來非常流行斷捨離及極簡生活,也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往這個概念去執行,那麼究竟斷捨離是什麼樣的概念?只要把不要的東西丟掉就好嗎?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斷捨離的概念吧! 在提到斷捨離概念之前,先來感謝山下英子斷捨離一書帶給我的啟發,讓我的生活開始慢慢地井然有序有條理。
Thumbnail
avatar
阿微的小天地
2022-09-26
極簡實踐筆記#5:從減法生活開始的極簡思考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我,而現在的實踐將造就未來的我。 時代迅速變遷,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現代人取得物品及資訊的方法相當地快速和便利,以致於追求立即取得成果也成為了現在的通病,而過多的物質佔據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和大腦與心靈,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壓力成了現今嚴重的文明病。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9
減法生活練習➤ 《我要的新人生》人最難放棄的不是金錢、權力、名聲,而是自己過去的努力。—p.62 談到極簡主義,應該沒人不曉得近藤麻理惠。 她教導許多人觀察內心對於物品是否有怦然心動,來決定要不要擁有這件物品,進而體察到心中真正的渴望,建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麻理惠很擅長帶領著個案整理好房間。 而這本書的作者川原卓巳,同時是她的先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2-14
追求精緻的減法生活原來,年紀大了之後,會自動開始過減法生活,會開始有所選擇,因為身體負荷不了。 既然身體已經無法像年輕時候那樣恣意,就不再強迫自己,要跟以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