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火星寶寶爭奪戰閱讀後觀後感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本小說,是一個世界的縮影,但我們卻也能夠透過小說,借鏡我們的世界。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寶寶,這位寶寶皮膚時常沒來由的癢,甚至抓到破皮及流血,看了各名醫情況都無法得到改善,最後心急如焚的媽媽,只能什麼方式都去嘗試,只為了找出導致寶寶過敏的真正原因。
  在這個世界中有分為3D、4D、5D及靈體,這位寶寶是從4D投胎過來3D地球,當寶寶皮膚開始癢的時候,寶寶的媽媽總是會用愛心與耐心照料這位寶寶,豈料,寶寶周圍的靈體見到這種情況反而對寶寶越加不滿,對寶寶下的術法越來越狠毒,使寶寶的身體越來越癢直到流血也還不罷手,而寶寶也總會看著周圍沒來由地哭,這樣的狀況總是不分晝夜
  終於有一天寶寶的媽媽找到了一位女神幫主,這位女神幫主厲害至極,還有一大票人的幫派,實力非常強大,這本火星寶寶爭奪戰,就是講述了這樣的故事,本書總共22萬餘字,而我趁著清明連假時,拜讀完畢,故事中有許多讓人紅了眼眶的時刻,跟一般好看的小說一樣,總是讓人開始看了之後就想一看再看。
  扣除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連門都不出了,整天就盯著我的平板瘋狂的看,一坐就是坐到要吃飯、要睡覺的時間,連平時最愛的瑜珈都草草了事,而我的心情也隨著故事中的內容高潮迭起,仿佛自己也在那個當下看著這一切事情發生,帶入感極強!是一本好書,也非常推薦大家去找此書來閱讀!
故事人物
寶寶媽媽:阿惠
  每當寶寶開始發癢時,阿惠總是會用愛心與耐心來包容寶寶,給寶寶滿滿的愛,甚至帶著寶寶去跟婆婆住,後來移居到美國,但寶寶的情況卻依舊沒有改善,一剛開始的阿惠只以為是過敏,跟一般的媽媽一樣為了小孩子好什麼都願意去嘗試,只希望寶寶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因為阿惠對寶寶的愛,也引起了其他阿飄的羨慕之情,會播放鬼哭狼嚎的音樂。
火星寶寶:寶寶
  從火星投生來地球的寶寶,原本在火星是厲害的發明家,幫助他們發明很多武器,最終成為火星的神,突然某天一言不發的投生到地球,是故事中的主角,有著一個很愛她的媽媽,時常皮膚發癢,癢到抓到流血,在故事中年齡最大時才三歲。
女神幫主:因其太耀眼而無法打出名字,請自行去拜讀
  充滿愛的一位女士,年齡不詳,創建了一個幫派,充滿正義感的女士,也一直不分晝夜地給予阿惠信心、陪伴著她一同照顧寶寶的狀況以及分擔她的心情,還有神奇水以及鬼哭狼嚎音樂的創作者。
幫派成員左右手:佐狼
  時常輔佐幫主、也時常不分晝夜地幫忙照顧寶寶,會跟3D靈體、4D一同討論喜歡的女性類型,時而搞笑、時而嚴肅、時而生氣,是一個活生生的角色。
4D:薩薩里
  宇宙飛船降落在地球,喜歡美食,因為神奇水而一直待在寶寶家,看著這一切發生,是故事前期很重要的角色。
---涉及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故事的最後,大家都有著不錯的結局,而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一段就是,有一位因為家暴而變成厲鬼的阿明,最後還有一群阿飄都羨慕起阿惠對寶寶的愛,成為了整部小說裡面最溫暖的一個部分,而我也是看這段看到紅了眼眶,最後阿明跟著薩薩里一起去到仙境。回想起我自己小時候的事故,也不由得鼻酸了起來。
不論是3D、3D靈體、4D,大家都在過著自己不容易的生活,如同我們現實世界一樣大家庸庸碌碌,只為了讓自己過上好日子。而在每個地方都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阿明對寶寶下術法讓寶寶很癢,可是阿明的遭遇也讓人覺得非常心疼,看到了小說世界裡面的故事,也讓我深刻的感覺這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嗎?
單純論一件事情來說,他是真的壞,但是在你理解了他的故事以後,對於好壞的界線似乎變得沒那麼清楚了,也就是所謂的前因後果,何況我們時常根本不清楚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而這樣的情況在哪都一樣。
有時候好與壞都只有一線之隔,若是在我們脆弱的時候,遇到的是一位教育我們去怨恨、去傷害別人的人,我想我們也會真的去做這件事情,現在的網路很發達,也充斥著謊言與真實,非常多的時候我們也分不清楚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
在我們的世界裡,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良善的,在我們起不好的念頭的時候,我們有信仰、有親友、有張老師,可以協助我們走出屬於自己的困境,勸我們向善,但總歸,都是娑婆世界,透過書中世界去看自己的世界,會發現這其實有許多相似之處,也深知維持良善的不易,也更加感謝身邊所有的善意
最近我身邊的朋友,總無法感受到身邊的人對他的包容與愛,其實,只要靜下心來好好地看看這個世界,會發現愛就在身邊。
推薦大家去看這本「火星寶寶爭奪戰」,真的非常值得!看我看完就打了一大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一定也會有非常多的收穫!
請直接搜尋「火星寶寶爭奪戰」找2023年文的就可以看到囉~還可以試閱~【記得支持正版喔!】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