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平行宇宙的另一個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在三年前發現「他」的。「他」與我之間有太多的相同處。「他」也是修密法,但「他」是出家眾、弘法人員、住在台灣南部,更神奇的是,「他」與我是同年同月同一天出生。我是認出「他」的,就像父母認出自己的小孩,那麼的輕易與確認。

有一種學說「平行宇宙」,說的是:在同一個時間段裡,在不同的空間(也可稱為座標段),有另一個相同的自己存在著;在中國道教相信,人有「三魂七魄」,「魂」主導著記憶、情緒、功能、魄主導「各功能的連結與穩定」。在密教常常可以聽到:誰、誰、誰,是什麼佛菩薩「身的應化身」、「口的應化身」、「意的應化身」。而這「身、口、意」的三種分別應化身,與「三魂」的說法是否等同,我不知道。

我是怎麼發現「他」的?網路。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文字,我彷彿看到自己。「他」將我心裡「當時」的見地寫出,一點不差,我愣住了!後來找尋「他」在網路上的其他記錄,我慢慢有了這個想法。而我的指導師兄,正在此時,告訴我有關「平行宇宙」的概念。巧合嗎?我不知道。「他」在網路開始留下文字記錄的時間,剛好是我在相應前的考試階段。

兩年前,我正接受「根本上師」的指導時,我發現「他」跟我上著同樣的課程。一個在台灣的北部,一個在台灣的南部,差了快三百公里遠!後來「他」出家,當上弘法人員,專心一致的修持,迅速的成長,在修行的境界上,我早就望塵莫及,差了天高地遠.....

20100714,當我寫下「替代」一文後的當晚,我想起了「他」。我在下座後,跪在壇城前,向根本上師懺悔,懺悔生活中「起心動念」所犯下的錯誤。突然間我「自覺身心」變成一尊「xxxxx」,堅固合一,然後我的臉變成「他」,連身上的服飾都變了。根本上師清楚的出現在我面前(我是閉者眼),微笑著,連下巴的鬍渣都看的清清楚楚。師尊看著「我們」,伸出右手加持,這是從所未有的加持力,此時的「我與他」,早就分不清「誰是誰」,我們化成一陣光海,融入了。

我想,我是託「他」的福氣,才得到加持的。根本上師應該是要加持與祝福「他」的。而我,可能是因為「相似、相近」的靈識而得到「插花」的加持。不管如何,我感謝根本上師的加持,我感謝「他」的存在,我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可以一直成長與體驗。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潛意識-進入平行宇宙的任意門孩子,潛意識就是一道門,引領你們進入內在的世界。而你們內在的世界,當你們透過冥想、靜心,或是任何屏除外界紛擾的訊息干擾時,在那個當下,你們進入的,是你們當下頻率所在的自己。而這個自己,便與你進入的頻率維度有關聯了。
    avatar
    Angie
    2024-03-05
    藝術療遇|從嫉妒與自卑感,聊聊正念&平行宇宙的選擇每一刻的選擇都是機會,帶來新的可能,甚至通往不同的平行宇宙。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28
    京都心靈散步-從町家往鴨川的巷弄散步。歌之路。平行宇宙地圖偶然與想像,意想不到的緣分,才是世界的本質。(濱口龍介-偶然與想像) 很小的時候,有一次,父母親帶我回彰化老家,走進了一個從來沒有進去過的庭園和宅院,那裏荒煙蔓草,庭院深深,走過了比人還高的蘆葦,裡面隱藏了一間木頭老屋,已斑駁不堪,屋頂和門窗都已經毀壞,我們走進了這間木屋,發現木屋中有一個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12
    平行宇宙的青春悖論這是開啟新的人生篇章,所誕生的一篇散文。
    Thumbnail
    avatar
    鹿
    2023-08-30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選擇家人還是宇宙|暗能量是平行宇宙的證據|電車難題哈囉大家好,我是Dab。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蜘蛛人:超越新宇宙》。 時隔五年,《蜘蛛人:新宇宙》再次推出續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繼第一部蜘蛛人,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之後,續集動畫再次玩出新高度,無論是關的水彩渲染、禿鷹的文藝復興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7-18
    無雷《想見你》電影版:平行宇宙的碎片拼湊 劇版依然封神(抽獎)電影版像訴說了「一件事件中」的「零星故事」。他技巧性的講解了平行宇宙中,每個角色的連貫性。 而劇版是「一件故事中」充滿「許多事件」。 他讓所有角色立體飽滿,每個人都個性與故事都能讓你感同身受,並且不脫離最重要的主線。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2-12-29
    《她和她的她》,是解離還是作夢?是另一個平行宇宙或穿越時空?說故事若是把專業的醫學/心理學名詞放到情節發展裡,又說不到位時,就容易形成一種:故事說得挺好的,卻讓這個專業名詞在故事裡成了沒有必要的存在,或者讓人輕易有著賣弄專業知識卻又便宜行事的以一蔽之所有沒有被交代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06
    FB保留下來的無名網誌-20100707我愛的 是你那顆愛我的心FB保留下來的無名網誌-20100707我愛的 是你那顆愛我的心 Pyl07/07 • 1分鐘閱讀 追蹤 我愛的 是你那顆愛我的心·上次編輯在5月6日·閱讀時間1分鐘儲存 我愛的 是你那顆愛我的心 大概是太久沒有動手寫網誌或是po文 文筆顯得有些生疏 明明感觸良多 坐在桌前許久 遲遲無法開端 某種類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山河令與天涯客_不同的平行宇宙 我不是priest的書粉,在還沒有《山河令》之前,曾讀過該作者兩部作品,一是《鎮魂》二是《默讀》,而《天涯客》這一部作品雖然早知道是priest的作品,卻一直沒進入我的閱讀範圍內。 除了一些專門寫武俠的作者外,自己不太喜歡武俠類型的小說,擴大點範圍就是古代的小說都不太喜歡,早期看過一些小說,很多
    Thumbnail
    avatar
    misha sun
    2021-08-02
    釀選劇|《想見你》:遇見世上的另一個自己,歷經平行宇宙的命運繼《前男友》(2011)、《花是愛》(2012,同樣由黃天仁導演)、與《必娶女人》(2015)之後,簡奇峯與林欣慧再度共同編劇的《想見你》,還是走浪漫愛情喜劇的路線,有著深深濃濃的愛情依戀縈繞在男女主角間,也有著幽默發噱的風趣對話穿梭於甘草人物間。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