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我的本尊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金剛兄弟問:你可以告訴我,我的本尊是誰嗎?

我建議:在真佛宗裡,弟子們想知道自己的本尊,檢附自己的資料、照片和供養,寄往根本上師處,根本上師會為您觀察,並回覆您之本尊。

敝人非弘法人員,實不宜為您說明,且目前師尊多常駐台灣與西雅圖,並非聯絡不易,所以為尊重傳承,與本人身份不符,請如上述,向根本上師頂禮請教方才得宜。這裡本人跟您說聲抱歉了。

根本上師  師尊曾經開示:一些密教宗派,男的弟子,本尊一律是「蓮花生大士」;女的弟子,本尊一律是「綠度母菩薩」;當然也有一些是尤其上師代為觀察。日本密教,除了上師觀察外,尚有引入諸尊菩薩密壇,以「已祈禱後拋花」方式,看花落何尊,來決定本尊;另有在枕頭下方放置吉祥草,十字交疊,睡前祈禱上師與護法給予夢示。

根本上師  師尊曾指出:本尊就是跟行者因緣根深者(有宿世因緣)或其心性相近者。行者也可以『自行觀察』自己的心性,來決定本尊,不一定一定要根本上師來觀察。

另外也有剛開始,是將某一尊當成本尊,修習久久後,另一尊在生活中、或禪定中、或夢境中,屢屢出現,告知其才是本尊,而後轉換專修的也有。緣分有先後、亦有深淺,選其「緣深」的,心性相近的,自然容易相應。

我的經驗是:當你看見某尊法像莊嚴,念念不忘;或是聞其本尊功德與本尊願行,心生敬仰;或是聽其咒語自然得誦;或是有特殊禪境、夢示者,都有可能成為本尊、都有可能選其為本尊。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恩我的繪本新書成為了出版社暢銷左右手感恩我的繪本新書成為了出版社暢銷左右手之一! 很開心從之前的暢銷三本柱進階啦! 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與幫助, 讓《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從篇幅太長而可能沒機會出版的作品, 到現在不僅爬上過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 也爬上了博客來出版社品牌的Top2! WE CREATE MIRAC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6-15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3:付出的本質就是愛。貓咪是一種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的生物。貓咪教會了作者,你給的,別人不一定想要。但愛仍讓人願意付出,並且要保持平常心,因為這世界充滿愛。 探討養貓與人與人之間付出和給予的文章,以貓咪教會的觀點來探討愛與付出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2
    我的繪本被愛讀書的朋友收藏與分享!好感動啊!我的作品被愛讀書的朋友收藏與分享!而且我好喜歡她們分享的獨特親子共讀時光,也很開心她們很認真找我藏在繪本裡的彩蛋,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喜歡研究畫作構圖巧思的人,所以我也想和讀者分享這份樂趣!總之,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新年禮物,我認為對任何一個作家來說,作品能被收藏真的就是最棒的禮物了!感恩!
    avatar
    姚念廣
    2024-03-04
    演員的本質就是我的本質 表演課終於換老師了,換了一個邏輯跟想法都很清晰的女老師,我真的超喜歡,有夠謝天謝地。這個老師講的東西我大部分都很認同,其中只有一個是我不同意的,是老師說「演員的生活跟你平常的生活是分開的。」當然我能理解她這麼說的意思,因為要免強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也活得像演員一樣真實是很強人所難的事情。 老師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2-27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心得 這本書由著名主持人吳姍儒所著,在這本書中我歸納出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生哲學。 學會劃清界線 書中提到設立界線,並非將不重要的人推的更遠,而是把重要、深愛的人拉的更近、拉的更緊。 給我很多的省思:我們無須將關注和心力用在無關於我們人生的人身上。我們的傷心來自於我們將那個傷害我們的人劃入內心重要的
    avatar
    MF
    2023-08-09
    妳是我的本壘板站上打擊區,好壞球常也誤判,揮空居多,少有安打。天狗食月得一安,上了一壘,二壘三壘總得有人幫忙,想回本壘得分很難。 站上工作區,好壞職務沒得選擇,拚命付出,少有回報。天狗食月得晉升,總是有人嫉妒覬覦;不是調職,更也調不同職性工作,想一路晉升退休比登天難。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6-16
    [投資迷思]你要我的利!我要你的本..有空先花點時間看看上方的影片,感受一下影片到底想要跟你講什麼?高股息到底可不可以買?領股利不追求波動的投資策略到底對不對? 就上述的資訊,我們可以發現00900的最大特色就是追逐高股息的個股,並且透過積極換股將已經沒有股利收入的個股刪掉,換入後續會配發高股利的個股。 你要我的利!我要你的本!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4-23
    創新的本質是假裝!《重點不是創意》帶給我的三次大腦革命大師賽斯.高汀最近的一本書,不談創意的做法只談心法,這次他暫時不當行銷教授,而是化身為心靈導師尤達。絕地武士們,準備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Gary
    2021-12-09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客觀的事實未必就是事物的本質2015年美國,警方終於抓到引起社會大眾公憤的殺人魔,他殺了七名少年,將屍體放入粗布袋丟棄,因此,警方為他取了『布袋狼』這個綽號。 拉回30年前,1984年的台灣台北廣州街。一條象徵本省人與外省人分界線的鐵路, 13歲的小雲和阿剛是住在鐵路東側眷村的鄰居,而小杰是住在鐵路西側本省人的地盤,因打架
    Thumbnail
    avatar
    萊姆樹下的書房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