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投資迷思]你要我的利!我要你的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空先花點時間看看上方的影片,感受一下影片到底想要跟你講什麼?高股息到底可不可以買?領股利不追求波動的投資策略到底對不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報君愛報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5會員
172內容數
沒有艱深的專有名詞!只有新聞與數據的交叉比對,讓你用不同的角度思考產業可能發生的變化與趨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破解長輩對投資的迷思這篇文章破解了長輩對投資的迷思,提出年輕人更具投資優勢的觀點,並鼓勵年輕人積極思考投資的利與弊。
Thumbnail
avatar
OGSun
2024-06-08
"顛覆投資迷思:低資金如何實現高智慧投資"如何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在投資的世界裡,「風險與回報」是一對永恆的矛盾兄弟。資金少的投資者常常陷入一個迷思,認為由於他們投入的資金少,因此可以承擔更多風險去追求更高的回報。這不僅是一個誤解,更可能是一條不歸路。 資金的多寡並不是決定風險承受度的唯一因素。相反地,應該考量以下兩點
Thumbnail
avatar
OGSun
2024-05-18
《投資前最重要的事》讀書心得,破除你的投資迷思大家好,我是小畢,一般人在買東西前總會做足功課,甚至貨比三家,但在面對投資時,卻往往沒有做任何準備或功課就進入市場,透過本書,作者不僅分享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人須具備的特質外,也分享了不該犯的錯誤,另外也針對市場上的一些迷思,提出自己的看法。 投資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想一夕致富,只要認知股市是隨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4-04-02
【書摘08】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為什麼獲得理想的報酬績效這麼難? 因為諸多貌似精明、正確、眾所公認的「投資智慧」, 其實都是胡說八道! 學會破除投資人最常誤信的50個迷思, 才能有效提升獲利,財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查理斯
2024-01-21
那些牢不可破的投資迷思股票竟然比債券安全?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10-02
直面「小我」,用健康關係取代敵我思維我們認為的「萬惡小我」也是如此,它存在的最初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協助一個入世未深的小靈魂可以看清楚這個世界,並且可以利用它提供給你的資料,在這個世界生存、表達、運作你自己。 除此之外,它就沒有其他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2-04-06
你對標的是先進國家薪資水平或台灣薪資水平?加速累積FIRE本錢——兩個女生的自我投資筆記4 PS. 「你要對標先進國家的薪資水平還是台灣薪資水平」,這樣寫可能有人覺得是在批評台灣,我們要先澄清,兩個女生都很愛台灣,我們只是就實際看到的狀況和經驗,提出自己的觀察和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兩個女生的FIRE筆記
2022-03-18
投資隨記42_我追求的財務自由,不是你想像的那種自由很多人覺得,財務自由就是 想買什麼就可以買 想做什麼就可以做的那種自由 勉強來說,這個定義沒有錯 但我追求的 並不是這種中樂透後暴發戶式的鴻福生活 德國股神柯斯托蘭尼曾說過: 「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我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也不是任何人的主人」 我的想法,會比較接近這樣的觀念 對我來說,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10-13
投資前你必須要養成的消費習慣社畜剛出社會的時候,月薪是大家所熟知的 22K。房租吃掉一半的薪水,每個月不只是月光族,還是用信用卡以債養債的負債青年;還因為誤信廠商,導致跟銀行借款 30 萬投在所謂每月報酬率 6% 的機會,大概支付兩個月後就宣布付不出來。這也是社畜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龐式騙局,以後有機會再分享這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8-17
投資中的比較陷阱,嘿~我知道你很厲害,但那關我屁事 比較陷阱 在心理學中有所謂的【比較陷阱The Comparison Trap】,這個意思是說人類在心理學上會不由自主地與他人作比對、對比,人類用此機制來認識自己,但是當比較之後,有些人可能比你擁有比較多金錢財富或是物質生活,反而讓對比的人心裡感到不足感,進而產生憂鬱的情況或是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