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9/4 共修的書寫部份,將之分享如下:

哀哀何所恃 我內深悲泣 無明何可懼 人心本如是自以為正行 實則差道遠 我心祈祈然 本來不相妨何來無明擾 致使無明轉 業力無差錯 分毫不可欺人人本同佛 因心而差異 眾生無明轉 令己無法離輪迴巨輪轉 修道才有機 可哀不思省 只知人間苦不知輪迴道 六道交替速 惡道難以離 今生得為人來世不知何 可憐人心迷 業力何可懼 若以堅道心步步以為艱 自有解脫法 令人遠六道 我心又再嘆謂我無力度 眾生根器弱 聞法無法識 須臾立轉忘宣說又何益?  只能自入藏 知己來時路 道未曾稍離只待有緣人 無緣不強求 只能結善緣 何時能解脫唯視其道心 堅固不稍忘 令己深入法 才有機可遇否則今生錯 來生不相識 我前路隅隅 自向內心入何人可以阻 唯因己不行 喟我前路遙 今生行於此識得眾生異 修己去習氣 全因人成全 深深感於心機會轉時過 僅餘數度爾 遠行深深嘆 眾生迷未醒何人能有緣 深入佛法藏?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探索NLP:透過次感元進行改變】(2) 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改變行為狀態,一種是改變我們的次感元。 我們都知道很難去改變別人的行為,但實際上是否真的難以改變呢?其實也有一些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VL
    2024-04-21
    [台北旅遊]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探索館,金融知識探索空間普、金融知識而生的銀行業與貨幣工具博物館​銀行對於大家來說一定都去過。但是對於銀行業務大家可能就不是很清楚。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探索館提供一個了解銀行業的一個重要博物館。這裡的展覽沒有過於艱澀與過難的銀行專業知識展覽、而是一個淺顯易懂讓人親民的博物館。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探索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3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23
    【板橋美式炭烤餐廳+餐酒館】橙子美式炭烤餐廳 │ 板橋最有溫度的餐廳,慢烤煙燻的德州牛肉,連小朋友都愛!│ 上海昭和園行​正統德州BBQ,堅持使用柴烤方式,不惜耗時 15 小時以上,用龍眼木慢烤煙燻各種肉類,長時間淬煉出混合煙燻味、肉汁、醃料與脂肪的絕妙風味,吃過就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14
    探尋清晰視界天利眼鏡行的專業配鏡體驗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狂沙漫舞
    2024-02-04
    「天利眼鏡行啟程於清晰的視界探索」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幽暗森林
    2024-02-01
    遠行加拿大 3/25|入住miltonvale park 工業風格房間 古老的興趣、古老的東西屋主的名字是Islanders。或許屋主是個做裝潢的木工,屋內有很多做裝潢的機械工具、油漆等等。屋主像是有收集古董的興趣,房內有140多歲的縫紉機、畫著人像的木雕、幾個像是在電影中常見到放寶物的古老寶箱。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5
    遠行加拿大 3/24|我們來剷雪、來堆個雪人吧 在加拿大的這幾日,我與阿姨兩人都是保持著晚間八、九時上床,上午五時起床的作息。五點左右,天還沒有亮,從窗外望去,可以看到很多的雪在飄,再把視線往下,可以看見我們租的車子已經跟整個景色融在一起,被雪淹沒。多麼有趣的經驗!在台灣,從來都是我們去追雪,而現在卻是雪追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5
    遠行加拿大 3/23 |waterfront散步,尋找紅髮安妮 我們開車從North River Road到Anne of Green Gables Museum,總計52公里,完全沒有任何人,只有一條狗、雪景。我跟阿姨在museum附近轉了轉,才終於有一輛車開來,車主人說:「你們搞錯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4
    遠行加拿大 3/22 |一路向東魁北克開車923公里到愛德華王子島 魁北克清晨6:00,天還沒有亮。我們開車出發,我們對於當地的交通規則不熟悉,不小心在單行道逆向,被迎向的警車叫停,請我們出示駕照與保險。「對不起,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是跟著google走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們非常緊張,想著:糟糕,我們可能要繳罰單了。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3
    遠行加拿大 3/21 |期待平安無悔,一切順遂 3月中旬又因為一次的工作失敗時,我接到了來自阿姨的電話:「你不要再投履歷了,你跟我一起去加拿大吧」我那時沒有想得太多,我只想要離開,我帶著哭腔說了一聲:「好」。 不斷從一個世界中又掉落到另外一個世界裡,太消耗了。我的家人全力幫我,但我有個東西卡住了,卡到不能再卡,我得把他破壞掉才行。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