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4|我們來剷雪、來堆個雪人吧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加拿大的這幾日,我與阿姨兩人都是保持著晚間八、九時上床,上午五時起床的作息。五點左右,天還沒有亮,從窗外望去,可以看到很多的雪在飄,再把視線往下,可以看見我們租的車子已經跟整個景色融在一起,被雪淹沒。
阿姨說:「等下我們要來剷雪了」
多麼有趣的經驗!在台灣,從來都是我們去追雪,而現在卻是雪追著我們跑,我們得把厚重的雪剷掉。
我們能看到街上有鏟雪車在工作,把馬路上的積雪剷除來讓車輛通過,根據寄宿屋主的說法,那些鏟雪車都是民營公司,他們可以幫住家清除門前落雪,價格是四個月共500加幣,差不多是台幣1萬1500元。
房屋的男主人、女主人借了我們雪靴,男主人還教我們如何剷雪。剷過雪的車子變得像是新的一樣,還能順便洗一下車子。
剷雪前,被雪淹沒的車
剷雪後,變乾淨的車
離別時,我們互道再見,共同拍了一張照片。
男主人──YO是來自哥倫比亞的移民,他與他的太太之間的溝通都是說西班牙文,他們教了我們幾個有趣的單字,比如在他們家廚房放了一顆鳳梨,他們說用西語唸叫做「piña」,非常難發出聲音的單字。早餐時,我們分享了一些來自大甲的核桃糕給他們吃,他們很喜歡,說是他們第一次吃到來自台灣食物,超愛的。

Walmart超市逛一圈

我們收拾行李,離開短暫停留NorthRiverRoad後,阿姨帶我去Walmart超市,說:「在超市那邊,你可以比較接近當地人的生活,那邊有他們平常生活的東西、食物、物價」等等。
我拿著計算機一邊看一邊計算他們換算成台幣會是多少錢,同時記錄下水果與蔬菜的名稱。
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七日的雪天,我們買了:
  1. cabbage 白菜 5.72加幣
  2. rice 米 3.27加幣
  3. onion green 蔥 1.47加幣
  4. mushroom 菇 0.94加幣
  5. eggs 6.78加幣
  6. Broccoli 花椰菜 2.97加幣
這些東西夠我們吃個兩到三天,來迎接雪天。我用了我自己的visa卡結帳,再重新回到賣場,拿了兩罐牛奶,嘗試現金結帳。
Walmart超市販售的產品與蔬菜

共同煮出來的奇怪晚餐

利用B&B住宿時,通常都可以借房屋主人的廚房使用。
阿姨拿了從超市買的cabbage與mushroom、eggs煮了一鍋神奇的湯,裡頭的調味是從家裡帶來的康寶濃湯,結果因為水放太多的關係,變成了一鍋放著神奇配菜的蛋花湯。
主食則是用市場買來的越南米煮的,在Walmart超市找不到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米,都是那種長長的的米。我用我從台灣帶來的隨身便當盒蒸飯,配上了麵筋、素鬆,整體呈現出奇怪的搭配。
我本以為會不好吃,許是因為從來到加拿大後就沒有吃到米飯的關係,這種煮的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用從市場買來的食材與從台灣帶來的配料煮出的奇怪東西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