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2 |一路向東魁北克開車923公里到愛德華王子島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拿大警察人真好

魁北克清晨6:00,天還沒有亮。我們開車出發,我們對於當地的交通規則不熟悉,不小心在單行道逆向,被迎向的警車叫停,請我們出示駕照與保險。
「對不起,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是跟著google走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們非常緊張,想著:糟糕,我們可能要繳罰單了。
警察讓我們先冷靜下來,告知我們違規事項後,讓我們離開了。
我們鬆了一口氣,好險。

人生初次高速公路體驗,最美的第一次

我在台灣從來沒有把車開上高速公路,終於在加拿大有這個經驗了,而且還不識小段的距離,而是從魁北克開始行駛923公里東行至愛德華王子島,足足需要九個小時的車程,我與阿姨兩人每隔兩個小時交換開車,才接力到愛德華王子島。
與台灣高速公路不同的是,加拿大的高速公路真的很美,周圍都是皚皚白雪,看的到樹、鳥、樹上的雪。沒有什麼人與車,一路向東行。
開高速公路,陽光與雪都非常刺眼,需戴上太陽眼鏡。
車內很溫暖,但車外很冷,我們行至加油站下車時,強烈感受到溫差,明明有這麼溫暖的陽光,卻還是冷的讓人發抖。

高速公路餐廳,分量到大到嚇人

我們中午想吃熱食,到休息站的ACORN restaurant吃飯,我點了一份餐,份量大到足夠兩個人吃,嚇死我了,後來我實在是吃不下,決定外帶。
我們也因此了解到一件事:我跟阿姨兩人吃一份餐點就可以了。
ACORN restaurant的餐點,超級大份
2023/3/23 日記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